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警方破获一起利用虚假外汇交易 6800多人被骗 涉案金额1.2亿

2018-12-20 20:42:05 作者: 佚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山东烟台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虚假外汇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犯罪分子利用该平台吸引客户投资,仅一年多时间,就有680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达1.2亿元。

680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1.2亿警方破获一起利用虚假外汇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

近日,山东烟台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虚假外汇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犯罪分子利用该平台吸引客户投资,仅一年多时间,就有680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达1.2亿元。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进行了报道:

今年3月份,山东民生警务平台上出现了一条报警信息,报警人称自己在网络上被骗了3600多美元,并提供了对方的手机、微信和QQ号码。民警随即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

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边防大队案件侦查队李杰:他的一名女网友代为炒外汇,损失了不少钱,怀疑遭受到了诈骗。了解了情况以后,我们找到了该名男子的女网友,她主动说要把钱退还给该名男子,这就引起了我们的警觉,因为正规的投资交易平台,损失了就是损失了,不可能把钱追回来,所以我们决定进一步立案调查。

骗取投资人信任制造亏损假象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诈骗分子先是搭建了一个虚假外汇交易平台,然后安排女业务员在网上以谈恋爱的名义骗取投资人信任,或者把业务员包装成投资分析师,在论坛和微信群里骗取大家的信任。

当建立起信任感后,诈骗分子就会向对方推荐他们自己一手掌握的虚假外汇交易平台,引导对方投资,然后诈骗分子就操控平台,直接造成投资方投资亏损。

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边防大队案件侦查队李杰:总公司通过后台更改客户订单的数据、巧立固定的汇率差等方式直接造成客户亏损,客户以为自己投资失败,实际上钱已经被犯罪嫌疑人骗取。

通过发展层层代理扩大诈骗规模

诈骗分子通过后台更改数据等方式制造投资亏损,许多投资人无法意识到自己被骗,也很少有人会报警。这让诈骗分子变得更加猖狂。为了骗来更多投资人,他们还会专门寻找网上那些所谓招聘“网络精英”的公司,这种公司在诈骗分子看来,很可能也是骗子公司,因此很容易成为他们的下层代理,帮助他们扩大诈骗规模。法律咨询:gold2178

犯罪嫌疑人高某:我们开发代理客户的主要方式是从网上、各大招聘网站,然后看到哪些公司会需要招聘网络精英,那么说明他们公司有一定的概率,是属于我们的准客户,然后我们记下他们的联系方式进行电话联系,如果电话沟通他们愿意做这块,然后就进一步聊。

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边防大队案件侦查队副队长李杰:在我们掌握了犯罪证据以后,从今年3月份起,先后对烟台、杭州、郑州等多个犯罪窝点进行了打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涉案金额达到了1.2个亿。截止到今年7月底,我们已经基本上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个别在逃人员已经进行了网上追逃,可以说从源头上对该犯罪团伙进行了打击。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就是抓住了广大市民缺乏外汇知识,又想赚钱的这种心理,他们引入正规的国际数据包装自己,伪造了大盘,迷惑性非常强,不懂专业知识的人很难发现,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自己不懂的领域投资,需要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投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