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金灿荣:华为孟晚舟案影响恶劣,中国普通民众觉得美国想从绅士转型为流氓

2018-12-16 13:09:50 作者: 金灿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中美两国是否能够在90天"停火期"内达成协议,从而化解贸易争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美问题专家金灿荣并没有如此乐观。

金灿荣:华为孟晚舟案影响恶劣,中国普通民众觉得美国想从绅士转型为流氓

原创: 金灿荣

针对中美两国是否能够在90天"停火期"内达成协议,从而化解贸易争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美问题专家金灿荣并没有如此乐观。

5、

他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90天内达成协议"够呛",认为至少要再拖延几个月,大概到2019年下半年时才有望将现在的"停火"转化为"终战"。期间,两国很有可能多次在"最后时刻"来临时宣布再次延长"停火期"。

金灿荣解释说,这是因为迄今为止,中国经济正面临艰难的转型期,旧有的粗放式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而向创新驱动、高附加值、环境友好型经济转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而且,过去一段时间的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有问题,过分注重减少债务、'一刀切'地粗暴削减产能,而且没有重视扩大有效需求。"

他认为,中国经济主管当局今年夏天提出了一系列的宏观经济调整措施,包括减少无效供给、保留有效供给、扩大有效需求等"正确的宏观经济政策",预计"中国经济状况就将在明年中期政策执行到位时开始好转"。

金灿荣老师看来,中国经济形势即将反弹的同时,美国经济却有可能重新降温。

他认为,美国经济数字目前出色的原因是"奥巴马时期打下的健康的经济结构基础加上特朗普的四针'兴奋剂'。"正是经济数字的出色,才让特朗普有底气向各大贸易伙伴发动贸易战。

但是,降低企业税、鼓励美国企业资金转移回国内、许诺大举投资基建、全面取消金融监管这些措施的效果是有时效限制的,"届时,失去了兴奋剂效应的美国,就会想和中国真正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

金灿荣老师估计这一此消彼长的情况要到明年下半年出现,双方谈判地位改变之后,要达成妥协、协议就容易许多了。"

即便能有妥协中美依然紧张

金灿荣老师直接指出,华为孟晚舟案的恶劣影响将不仅仅限于经济领域。

6、

"从中国普通民众眼光来看,美国仿佛就是蜕变成了国家恐怖主义者,许多人现在都觉得美国想要从绅士转型为流氓。对于贸易战,此事件虽然没有直接影响,但是,这对今后中美双边关系的整体都会造成很恶劣的深远影响。"

来源:雅虎新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政委灿荣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