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兰斌强:特朗普这番表态戳破了美国“司法独立”的谎言

2018-12-14 20:59:00 作者: 兰斌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孟晚舟案件)“如果我认为这......有利于国家安全,我肯定会干预的,假如我认为必要的话。”

20、 

特朗普这番表态戳破了美国“司法独立”的谎言

在国际事件中,所谓美国政府不干预司法案件,美国“司法独立”不是事实,只不过是用来忽悠别国的一个挡箭牌。而中国的一些舔美公知不仅很享受这种忽悠,而且他们还拿来忽悠中国老百姓。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核心针对的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华为作为该战略的关键企业是美国必须要打击的对象,对孟晚舟下手或者对华为采取其它的手段是迟早的事,这应该是一个基本的判断。不能太天真美国会对中国心慈手软。孟晚舟事件也让中国民众看清了美国“普世价值”的真相,激发我们为了祖国未来的正真全面崛起必须砥砺奋进,用实力与美国对话,否则,只会任人欺负!

加拿大和美国串通无证据扣押华为CFO孟晚舟,美国更要求将孟引渡到美国受审事件发生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都称这是“司法问题”,政府无权干预。中国国内一些舔美公知们也跟着美国和加拿大帮腔,给中国大众“上课”:

【“美国等西方国家是讲究依法办事,司法独立,政府是不能干预司法案件的,即使是总统也不行。不能按照中国人的思维看待孟晚舟事件。”】

事情真相真的是这样吗?

昨天(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孟晚舟案件)“如果我认为这......有利于国家安全,我肯定会干预的,假如我认为必要的话。”

特朗普这番表态戳破了美国“司法独立”的谎言

《路透社》报道的标题及图片截图

随即,美国《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等西方媒体都对特朗普的这番表态进行了报道。

特朗普这番表态戳破了美国“司法独立”的谎言

《纽约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特朗普这番表态戳破了美国“司法独立”的谎言

《金融时报》中文版报道的标题截图

特朗普的这番表态清楚地表明,他是可以干预美国司法案件的,只要他“认为必要的话”。这不是对所谓的“美国政府不能干预司法”的打脸吗?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孟晚舟事件绝非单纯的商业刑事案件,而是一件政治事件。

其实,美国政府不是第一次在国际上为达到其政治目的而将对方国家的相关人员作为刑事案件逮捕或追诉来进行操弄。就拿奥巴马时期来说,2015年年底,美国为能与伊朗达成全面的伊核协议,奥巴马政府释放了7名伊朗和伊朗籍的美国囚犯,美国司法部还悄悄撤销了与制裁有关的指控,并取消了对其他14名伊朗人的国际逮捕令。

特朗普这番表态戳破了美国“司法独立”的谎言

当初被美国释放的伊朗籍美国人杰森·礼萨安

这说明什么?说明在国际事件中,所谓美国政府不干预司法案件,美国“司法独立”不是事实,只不过是用来忽悠别国的一个挡箭牌。而中国的一些舔美公知不仅很享受这种忽悠,而且他们还拿来忽悠中国老百姓。

美国可以用国内法对任何不服从美国的国家实行制裁,可以用自己的标准对任何国家的公民采取法律手段。可一旦相同的事情发生在自己或盟友身上,美国的标准马上就会发生变化。这两天,当加拿大人在中国违法被中国安全部门抓获受调查时,美国国务院罗伯特·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又是“谴责”又是要求中国“放人”。美国可以不向加拿大提供证据就让加拿大逮捕中国公民,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对加拿大涉嫌违法的人员进行调查有何不可?美国的“长臂管辖”真以为无所不能?美国在国际上习惯于喜欢使用双重标准,而且使用时向来就是一副厚颜无耻的嘴脸。

特朗普这番表态戳破了美国“司法独立”的谎言

白宫发言人伯特·帕拉迪诺

孟晚舟事件发生后,一些甜美公知一直把大众的视线引向美国法律解决上,这正好符合美国的意图。无论是在加拿大还是在美国,如果用他们的法律解决孟晚舟的问题,绝不可能得到真相,更不可能有好的结果。因为这本就不是一个单纯的法律问题。

如果说孟晚舟事件是单纯的法律问题的话,那么,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华为的网络上开后门,侵入华为实施监控长达7年才是真正的违法。美国中央情报局监听世界各国领导人,包括美国盟国领导人的行为才是真正的违法。但美国可曾依法追诉过谁吗?

特朗普这番表态戳破了美国“司法独立”的谎言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的标题截图

笔者不得不再次强调,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核心针对的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华为作为该战略的关键企业是美国必须要打击的对象,对孟晚舟下手或者对华为采取其它的手段是迟早的事,这应该是一个基本的判断。不能太天真美国会对中国心慈手软。

孟晚舟事件也让中国民众看清了美国“普世价值”的真相,激发我们为了祖国未来的正真全面崛起必须砥砺奋进,用实力与美国对话,否则,只会任人欺负!

特朗普昨天的表态不仅戳破了美国在国际事务上“司法独立”的谎言,也给中国舔美公知脸上狠狠扇了一耳光!

2018年12月13日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兰斌强V”。】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