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清哲木:特朗普孟案表态暴露“一箭三雕”的战略目的

2018-12-12 19:38:49 作者: 清哲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孟晚舟获得有限的自由,并不代表我们完全的胜利了,后面将会面临更加艰巨的一系列繁琐的法律程序,抓一个加拿大人回击,力度还是太小,不足以震慑加拿大。抓的人越多,才越能让加拿大感受到压力,才能更保证孟晚舟的绝对安全。

孟晚舟案,川普表态暴露“一箭三雕”的战略目的

文|清哲木

昨天晚上,当笔者看到前加拿大驻华大使康明凯被捕,我预感到孟晚舟保释有望了。‘明人不做暗事”在政治反击的同时,抓几个有嫌疑的加拿大人,以落地到人的方式向加拿大施加压力,也符合外交部的发言“一切后果由加拿大承担”从外交部的谴责到海外华人的积极支援,华为的重要性以及孟晚舟对华为的意义,让所有的中国人看到党中央维护公民权利的担当和决心,这也是给国人一颗定心丸,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正义的脚步才能行得更远。

孟晚舟获得有限的自由,并不代表我们完全的胜利了,后面将会面临更加艰巨的一系列繁琐的法律程序,抓一个加拿大人回击,力度还是太小,不足以震慑加拿大。抓的人越多,才越能让加拿大感受到压力,才能更保证孟晚舟的绝对安全。所以,笔者建议是在一个月内,至少再抓3-5名,直到孟晚舟走完法律程序被宣布无罪并回到中国。而且抓捕的对象,要在加拿大有一定社会影响,这样才能把这个压力传导回加拿大去。

有人担心抓几个加拿大人会影响到中加关系,甚至会导致加拿大资金从中国撤离,甚至让加拿大完全倒向美国。这种前怕狼后怕虎的思虑是不对的,在对付中国的问题上,加拿大虽然有一定的独立性,但作为美国的盟友,改变不了它本来就是美国走狗的本质。他既然愿意跟主子行事,听华府主子的吆喝,那么中国就要做好打烂狗头的准备。

华为CFO在加拿大被扣,引渡方是美国在野党-民主党,时间选在12-01,美-中吃饭谈判的点上!其目的可谓用心险恶,一箭双雕,希望川普政府的谈判破裂,激怒中方,与川普政府彻底恶化,民主党即可以渔翁得利。总之,这把刀子是站在美国利益上捅的,让川普政府无话可说,只能闭嘴,司法独立。看看川普和他的鹰派推脱的表现,就知道也扎在他们的心里,因为他们希望谈判的结果能够实现!

从京东的一炮价值500亿,到华为孟晚舟被扣,无不赤裸裸的说明一个事实;孟晚舟只是被西方绑票交易的一个筹码,美国瓦解我们优质企业已经在磨刀霍霍。这一点在川普的表态中就显露无遗。“川普表示如果中国在贸易战有进展,他就会干涉司法部,最终释放孟晚舟。”这句话你不觉得很耳熟吗?这不是与绑票匪徒背后的老板的话一模一样吗:"你们只要交钱,我就可以下令绑匪把人放了!"。

前几天网上评论家还只是评论,这抓华为公主孟小姐事件,简直就是绑票。如今,川普总统出来公然说了这番话,几乎是毫不隐讳地承认了和宣布这就是一场绑票!国家绑票!这让鼓吹西方民主自由司法独立最尊重人权国家的公知和精英情以何堪?能不能给你们一点教训呢?能不能让你们今后再为这类最"文明"国家洗地辩护时,脸稍为红一下,心底感觉一点羞耻呢?

川普的表态透露3个意思。

一:孟晚舟案暂时并没有影响我们的贸易谈判。所以,孟晚舟女士目前不是我们的人质。但这并不代表她今后不会成为某种谈判的砝码。但只要有利于我,有利于国,我肯定干预孟晚舟案。

二:放不放孟晚舟,这首先取决于能否和中国达成了不起的有利于我们的贸易协议。川普的意思就是说;如果我们谈得很好,中国又有这方面的要求,我肯定会干预司法部,让司法部重新考虑孟晚舟案。不过,中国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因为人不是我们拘押的。他们对加拿大有这样的要求。放不放人,是加拿大的事情。当然,也取决于我们发不发引渡令。如果谈得的好,我自然不会申请引渡。如果谈得不好,我会考虑将孟晚舟引渡到国内。

三:我们以国家安全为由打贸易战,当然也以国家安全为由抓人,这一点看似合情合理。而且,逮捕孟晚舟,也是国会那群人施压司法部的干的。在我当总统以前,他们就盯了上华为。如果我干预释放孟晚舟,国会这群人肯定不依不饶,令人烦恼不休。再加上众议院有人说要启动弹劾,这不是好事情。通俄门弹劾,不怕。最怕因竞选违规和封口费问题而被弹劾。当然,无论是何种弹劾,都不会成功。只不过会影响我执政的进度、舒适度和成果,对中国展现强硬,扣押孟晚舟,都以国家安全为目的,消除了“众口难调”的后顾之忧。

实际上美国、加拿大的做法已经打开潘多拉魔盒,如果按他们的做法从12月1日开始,只要是有违法嫌疑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中国政府都有权抓捕。但,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外交向来以和为贵,不会据此和美加抗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社区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