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师伟:美加绑架案是个照妖镜

2018-12-11 11:23:30 作者: 师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个绑架案被拿来勒索华为,和今年美国勒索中兴是一个套路,都是美国蛮横地用国内法处理国际事务,借口这两家公司和伊朗做生意而大发淫威,区别在于美国较早抓到了中兴的证据、而对华为则希望通过绑架人质来打开缺口,仅此而已。

师伟:美加绑架案是个照妖镜

  师伟

500

美加绑架案中的受害者是谁?大家很清楚我就不写了,省得企鹅再删我的文章。

这个绑架案被拿来勒索华为,和今年美国勒索中兴是一个套路,都是美国蛮横地用国内法处理国际事务,借口这两家公司和伊朗做生意而大发淫威,区别在于美国较早抓到了中兴的证据、而对华为则希望通过绑架人质来打开缺口,仅此而已。

照此逻辑,中国可以抓给台湾省卖武器的美国企业高管,而且理由更充分,毕竟中美关于售台武器问题是有建交联合公报做基础的,比美国制裁伊朗的国内法的适用性要高了很多级别。

500

当然这件事情最终会解决,人质会没事,因为人质是绑匪拿来勒索的道具,人质出事了对绑匪不是好消息。

正如今年美国制裁中兴,几乎把中兴弄死。中国刚开始还打过感情牌,说这家企业最早来自陕西、跟我们老大是同乡云云,美国一看反而加码;后来中国改变了策略,告诉美国你把他弄死得了、我不要了,结果事情反而很快解决了。

总之绑匪最后要么得到相应的好处、要么发现自己不放人质会有大麻烦,反正人质最终会放的,毕竟事情都搞得这么大了。

我们老百姓听政府的就是了,毕竟政府看到的东西远多于我们、判断也更加合理准确。当然这并不表示我们无事可做,少买点美加产品总是可以的、少去美加旅游也是可以的。

从长远看,这件事情将改变很多人对美国和西方世界的看法,更好地让中国人团结起来。

我作为一个七零后,有三个年份对美国产生了重大的看法——

1989,彷徨

1999,痛恨

2018,鄙夷

这三个关键年份的重大事件是:美国支持中国的动乱、美国轰炸中国南联盟使馆、美国用流氓手段打击中兴华为。

当然细细讲开来,还有一些年份值得纪念,比如1993年的银河号事件及美国阻碍中国举办2000年奥运会、1996年美国阻碍我们解放台湾、2001年的南海撞机、2016年美国在里约奥运会的耍赖……

这些事件都是照妖镜,把美国的丑陋、罪恶越来越清晰地暴露在世人眼前。

讲夫妻论的家伙啊,好好睁眼看看周围吧!

500

这次美加绑架案也是一个照妖镜,不但照出了美国的丑恶,也照出了中国国内一些人的无知和龌龊。

1、泰山会和湖畔大学

今年柳传志女儿柳青的滴滴出了事,一干泰山会和湖畔大学的商界大佬纷纷跳出来站台、发声力挺。现在任正非的女儿被美加绑架,大家看到有什么泰山会和湖畔大学的大佬跳出来说句公道话了吗?

这件事需要澄清的是,当时柳传志在微信发了朋友圈,然后留言的、点赞的都被列出来作为支持的证据,搞得沸沸扬扬,我们不排除有的人是基于面子表个态,同时我们也不能排除有人发自内心给滴滴洗地!——而这些人现在并无任何支持华为的举动,这个对比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2、跨省和跨国

每每国内出现跨省办案的情况,律师啊、记者啊、公知啊之类的就叫得不行,把一个正常的跨省办案抹黑成罪恶。

现在美国跨国绑架人,你看律师啊、记者啊、公知啊有出来指责洋主子的吗?

3、女权分子

这种人已经跟狗奴一样成为公害!

平时拼命炒作所谓的男女平权问题,可是你现在看到她们为被绑架的中国女同胞讲了什么话吗?

4、联想

年中联想在某次5G标准投票中没有支持华为方案的事件被捅出,华为大度地出来为联想打圆场,解释这个投票不影响大局。

现在华为遭难了,你联想对华为做了什么?

5、咒骂中兴的人

当初中兴被欺负时有好多傻瓜说什么中兴没有契约精神,说什么中兴应该还倒闭,说什么中兴没有知识产权,还说华为有自己的芯片不会被制约。

事实上中兴、华为大多数芯片还是要靠进口的,没有哪一家公司能把所有的零配件都自己生产出来,而且我们的芯片产业链还不够足够强大。

500

6、胡锡进

此人在12月8号“中美博弈与世界变局”2019环球时报年会的开幕致辞中谈到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真打起来,我的最大担心已经不是中国会受多少经济损失了,而是中国千万别被来自外部的压力逼保守了,逼左了。我觉得在贸易战的逆境中保持住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格局,比什么都重要。

看不清这句话的不妨参考蒋介石的名言:中国亡于帝国主义,我们还能当亡国奴,尚可苟延残喘;若亡于共产党,则纵肯为奴隶亦不可得。

此外他解释了现在坚持用iPhone而非华为或中兴的理由——我觉得如果在这个时候我换手机,不是个应有的姿态。中国是贸易顺差大国,中外产品在市场上应享有平等的权利,外国货不应被歧视,而且苹果又没有惹中国。更何况,我这个苹果手机应该还是在中国生产的,它里面融合着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

如此肤浅的观点,我算是服了!

7、疑罪从无原则的鼓吹者

美国并未确凿证据就抓人,疑罪从无原则的鼓吹者们,你们是不是该说点啥?

8、私有财产不可侵犯原则的鼓吹者

美国说Skycom把华为从惠普采购的设备卖给了伊朗,可是这些设备已经是华为的资产了,华为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对吧?

9、恨国党

美国往往为在国外犯罪的美国人辩护、有时总统都出面干预,恨国党说美国人保护公民、干得好!

如今中国使领馆保护无辜公民,向美加交涉、抗议,杂碎恨国党就说你看,一个私营企业CFO政府都跳出来,太不像话了。

……

美加绑架案是个照妖镜,一下子让我们看清了很多妖精!

500

所以这件事好歹还是有正面意义的——种豆得豆、种瓜得瓜、谁种下仇恨他自己遭殃。

等着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风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