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欧廷君:华为孟晚舟被加美任意逮捕 给我们哪些启示?

2018-12-10 22:06:20 作者: 欧廷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加美突然以“莫须有”之名对我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女士进行逮捕,引发世界人民广泛关注。加美这种卑劣的流氓做法,不仅公然违背了近日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而且是对国际贸易法与人权的肆意践踏。

a1744eb89315932fd8adf9ec76eca33a

据中央权威媒体披露,12月1日,加美突然以“莫须有”之名对我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女士进行逮捕,引发世界人民广泛关注。加美这种卑劣的流氓做法,不仅公然违背了近日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而且是对国际贸易法与人权的肆意践踏。人民不禁要问,加美方所谓的“公平、人权、自由、法治”等“王道乐土”难道是他们一贯忽悠世界人民的遮羞布;难道是加美方政体、法规极为混乱所造成的吗?

这次加美逮捕华为高管事件,是在没有任何证据之下,以疑似“涉赚向伊朗出售违禁设备”为由,恶意找华为的茬,其目的是向世界释放要对这个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国际化品牌企业华为下手。试图象“中兴事件”那样来整垮华为,摧毁华为在国际通信市场上知名度与占有率,从中让他们企业坐享其成,独霸天下。但请加美方记住,华为与前段的“中兴事件”是截然不同的,华为不仅在经营管理上严守国际法规,而且以诚实谦虚、创新有为的精神姿态,善于借鉴跨国企业的成功经验,其研发投入处囯际同行业企业领先水平,知识产权拥有位居前列。中国华为而非某些西方国家靠“单边贸易”或各种强行“制裁”手段来掠夺他人财富就能得逞的,这是我国华为跻身于国际竞争前沿的重要基础。

我们更加坚信党和政府与华为集团有能力、有智慧地给畜意挑衅者一个迎头痛击,挫败美方刻意碾压华为的图谋。

华为高管被扣事件再次告诉我们,中国面对美国极为复杂、残暴的思维惯性,我们不仅要毫不动摇地维护中国利益,而且更要意志坚定地、持久地与美方斗智拼勇。

毫无疑问,面对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美方为了维护自身霸权,其博弈思维并非单纯的贸易争夺,而是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上的残酷竞争。从这几年的美方军舰直闯南海、台湾海峡到“中兴事件”、再到中美贸易谈判和直接逮捕孟晚舟等一连窜的事件来看,美方一直都在运用笑里藏刀、步步威逼中国,想尽一切办法阻碍我国发展。在此,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美方列强害人利己的本质内涵,放弃某些不切实际的中庸幻想。坚持“一边握手言欢,一边做好准备”的战略定力,能争取的尽量争取,无法争取的要做好应对某些极端事件发生的准备。排除一切干忧,用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把“一带一路”建设引向深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快完成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目标任务。降低实体制造业和部门服务业关税壁垒,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立法和执行力度,更大规模地降低企业和个人税负,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举全国之力,紧紧抓住我国基础科技创新这一大国重器来不断发展自己。下决心迅速构建符合国情民生需要的城乡养老、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有力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而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作者系国内知名专家、企业经营战略顾问、亚洲经营智库总经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