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林爱玥:孟晚舟“被捕”与美国危机

2018-12-06 22:05:01 作者: 林爱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一个人十年前看不出美国的危机,那最多说这个人没有预见性,如果一个人现在还看不出美国的危机,那就只能是瞎了。因为,美国的一切行为都必须放到美国面临深刻的危机的前提下去考虑,否则很多事情你根本没办法解释。

华为CFO、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北京提出强烈抗议_图1-3

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总裁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被捕,她面临被引渡到美国出庭。报道称,孟晚舟被捕原因是涉嫌违反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规定。

孟晚舟“被捕”与美国危机

原创: 林爱玥

如果一个人十年前看不出美国的危机,那最多说这个人没有预见性,如果一个人现在还看不出美国的危机,那就只能是瞎了。因为,美国的一切行为都必须放到美国面临深刻的危机的前提下去考虑,否则很多事情你根本没办法解释。

美国应对危机惯用的手法就是转嫁危机,80年代的日本、90年代的东南亚以及21世纪初的拉丁美洲都曾先后充当过美国危机的接盘侠。虽说转嫁危机的行为很缺德,但是,因为用着顺手,所以美国乐此不疲。

美国的危机是显而易见的,远的不说,就说近期的美股吧。这一段时间,美股巨幅波动已成“新常态”,显示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分歧加剧。4日美国道琼斯指数收盘狂泻近800点,跌幅达3.1%,收于25027.07点;标普500指数收于2700.6点,跌3.24%;纳斯达克指数跌3.8%,收于7158.43点。4日收盘,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谷歌五家互联网虎头的市值,当日缩水超过1400亿美元。(观察者网)

虽然我对股票一窍不通,但是我也知道这些意味着什么:美国的经济危机貌似又回来了,而且已经无法隐藏了。

既然危机大到藏不住了,那按照美国的逻辑,就是到了转嫁危机的时候了……当然,可能有人会说美国这么做不道德,但是,很遗憾,美国是一个拒绝接受道德绑架的国家,因为美国从来就未曾讲过道德,因此,和一个从未讲过道德的美国说道德纯属对牛弹琴。

既然要转嫁危机,就要有所行动,于是贸易战来了,不过在中国“奉陪到底”的表态下,美国人开始变得畏首畏尾,毕竟美国最擅长的是以大欺小、恃强凌弱,在中国强硬的态度面前,美国迅速调整方向:对付不了你中国,还对付不了你中国的企业?

中兴是第一个,但华为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因此,在美国制裁中兴之后,我就说这是一场“不对称战争”,因为美国是在用一个国家的力量对付中国的一个公司,中兴岂有不一败涂地的道理?可惜我人微言轻,说了也是白说。由于在中兴身上尝到了甜头,美国自然会按耐不住幻想着“趁胜追击”赶紧再将黑手伸向华为。

华为不像中兴对美国依赖那么深,直接用对付中兴的手段对付华为的话,对美国来说难度有点大,于是,美国策划了可能是21世纪最丑陋的“国家绑架”行动,话说,世人都知道美国无耻,但还真没想到美国能无耻到这种程度。

华为的CFO孟晚舟女士被加拿大名为“逮捕”实则绑架之后,中国的态度是明确的。

1、

官方的态度很明确,网络上则众说纷纭。

比方说此前一直对“理中客”深恶痛绝的张口鸟这一次就旗帜鲜明地当起了“理中客”。

2、

请相信我,这绝不是张口鸟的觉悟一下子提高了,而只不过是因为发动国家绑架行为的是美国。因此,此举不过是张口鸟在地很难洗的情况下,不得已退而求其次的无奈之举罢了。好在,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张口鸟表面“理中客”实则拉偏架的行为,网友的留言精彩极了。

当然了,除了公知客串“理中客”,更多的人是义愤填膺义正词严的质问加拿大和美国。当然,在我看来,这种表面上很有力的质疑实则上对加拿大对美国都毫无用处,要知道,强盗怕的只可能是挨揍而不是挨骂。

骂是肯定没用的,美国做了那么多缺德带冒烟的事,要是骂能骂倒美国,美国早倒下十次八次了。

是时候教美国怎么做人了!

固然,中国人是讲究“和为贵”的,但是,这个“和为贵”是有前提分对象的,因此,虽然具体怎么应对我们无法预计,但我想态度应该是这样的: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对同志春天般温暖,对敌人冬天般无情。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最后,希望孟晚舟女士一切安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林爱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