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王忠新:哪个市长能叫出500村长的名字--桃园市长郑文灿密切联系群众启示录

2018-12-01 22:47:00 作者: 辽宁王忠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以《“韩流”下逆风生存 郑文灿凭什么从民进党脱颖而出?》为题,报道并透视了民进党在24日的县市长选战中大败,高雄、台中等7个县市“绿地变蓝天”,但该党桃园市长郑文灿却能在“韩流”下逆风生存,还大赢国民党候选人近15万票

哪个市长能叫出500村长的名字--桃园市长郑文灿密切联系群众启示录

4、

资料图:郑文灿

哪个市长能叫出500村长的名字

桃园市长郑文灿密切联系群众启示录

2018年11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与出版的国际新闻报刊《环球时报》以《“韩流”下逆风生存 郑文灿凭什么从民进党脱颖而出?》为题,报道并透视了民进党在24日的县市长选战中大败,高雄、台中等7个县市“绿地变蓝天”,但该党桃园市长郑文灿却能在“韩流”下逆风生存,还大赢国民党候选人近15万票,进一步奠定绿营接班人的地位的前因后果。

说起台湾的桃园市,这可不是“凡鸟”,2014年底桃园市由桃园县升格为桃园直辖市,是台湾省的六大“直辖市”之一。2017年,桃园市常住人口210万人。由此可见,就是按大陆的行政区划标准,桃园市绝非是个县级市,也绝非是个普通的地级市,是台湾六大城市之一。

究其郑文灿能连任桃园市长的原因,虽然有郑文灿4年来在市政建设取得一定政绩,淡化台独意识超越蓝绿等,但其最为亮眼的就是郑文灿的“勤政”,最得人心的就是“不分蓝绿”地勤耕基层,被称为“能跑的市长”。

郑文灿怎么勤耕基层的“能跑”?该文寥寥数笔,却做了非常传神的描画:“把市长当里长来做,四年来跑了两万多趟行程,跟市民直接面对面接触、解决问题。幕僚透露,他经常凌晨两三点还在线与大家讨论市政。据说他还能喊出全桃园500多个里长的名字。有投票支持他的选民直言,就是‘挺看过、聊过、握过手的郑文灿’”。

看看郑文灿如此密切联系群众,人们似乎有种似曾相识之感,郑文灿似乎挺像毛泽东教导出来的市长,或者说,毛泽东提倡的紧密联系群众,竟然在郑文灿身上得到了发扬光大,而他可是地地道道的民进党骨干。

由此联想到大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市长,截至2017年10月,在大陆总计334个地级行政区中,其中有294个地级市、四个直辖市。这里特别想问一句:大陆这些市长是否也学学郑文灿脚踏实地地将“市长当里长来做”,也学学郑文灿眼睛向下四年来下基层跑了“两万多趟行程”(请看清楚这是“趟”),也学学郑文灿“跟市民直接面对面接触、解决问题”,也学学郑文灿深入实际能将500多里长(村长)的名字叫出来,也学学郑文灿亲和亲民能凌晨两三点还在线与大家讨论市政。

说起密切联系群众,是指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坚持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并坚持把这些原则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这可是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在特别提出要发扬的工作作风,也是中国共产党三大作风之一。

大陆的市长是否需要像和尚念经般,念念不忘紧密联系群众群众作风?念念不忘赢得人心才能赢得江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