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曾飞:不改善文化习俗,小康就难以实现!

2018-11-07 10:42:38 作者: 曾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突发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重重地撞击了每一个国人的心灵:一个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任性妇人的野蛮行为,不仅毁了自己的一生,也坑死了同样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13位冷漠的乘客的一生。

6、

不改善文化习俗,小康就难以实现!

曾飞

最近,突发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重重地撞击了每一个国人的心灵:一个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任性妇人的野蛮行为,不仅毁了自己的一生,也坑死了同样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13位冷漠的乘客的一生。类似恶性事件的高频率出现,无情地击碎了人们明哲保身的幻想,失去了互相关爱的传统优秀文化习俗,人人为己却换来人人自危,无论社会积累了多少财富,连命都难保的一个社会环境何谈什么小康!

近十年来,西方极端利己主义的渗透加上封建官僚恶习的回光返照,权钱崇拜,自私光荣,梦想出人头地,绝不输在起跑线上,拼死也要当个人上人,有钱有势而可以任性妄为的极端思潮大面积毒化了社会习俗,中华大地上良好的社会文化习俗遭受严重毁坏,唯利是图,极端利己根本不顾及他人的恶习和兽性迅速膨胀,以至泛滥成灾。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就公然把他们的这种文化渗透的战略目的宣称为:通过所谓的民主基金收买中国的贪官和公知,无孔不入地败坏中国的社会习俗让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沒有信仰(注:诋毁破坏马克思主义信仰,代之于西方称之为“偏执狂”的极端利己实用主义)的可怕国家之一,中国人唯一崇拜的是权力和金錢,全民上下自私自利,沒有爱心也没有同情心,权贵与富豪都在抛弃中国,这个国家不可能崛起。”(来源:罗修云《希拉里说中国没有信仰是危言耸听还是黄钟大吕》)其间明明白白地阐明了刻意鼓吹崇拜金钱与权力的极端利己实用主义文化以破坏中国的社会习俗毁灭中华民族的恶毒用心——从文化习俗的根基上彻底瓦解中国。这一切,国人至今依然没有足够重视,面对不断出现的惨痛教训不加反思,唯有怒对他人,群殴群骂,一片正义之英雄,浩浩荡荡,好不威武!然而,却缺乏从自己开始,深入反思一个有几千年文明底蕴的中国社会,如何突然变得如此冷漠,如此野蛮?更没有强烈的意愿从改善自己和整个社会的道德习俗的高度来应对西方的文化渗透,用行动去恢复中华优秀文化习俗,以确保小康的真正落实。

须知,一个没有勇气反思,不敢严格要求自己,不从自己做起勇敢行动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唯有全体国民和领导人敢于反思,勇于行动,从自己做起,用道德自律和法律强制的两手全力改善社会习俗,民族才有希望,小康才会实现!

似此,我们就必须明白,我们追求的绝不是要赢在起跑线上(甚至在娘胎里),拼搏以求出人头地,争当富贵权势之徒,高高地压在众人之上。甚至力所不能及之时,也绝不罢休,做不了贵人也硬要不失任何机会阿Q式地任性妄为一下,借以满足自己受伤的虚荣心,以示自己至少也不同凡人。这样的丑态分明是耻辱,而不会是荣光,只有心灵的极度变态才会如此以丑为荣,就如那些低能官僚,明明不懂书法,也要挤进书法协会当个什么长之类,硬憋出什么丑书乱书来滥竽充数,博取名誉,捞取金钱而臭不可闻。试想,车上那妇人要不是庸俗低能地跟风追求自己不同凡响,高人一等的虚荣,硬要司机服从自己的意志而显摆,为自己卑微的虚荣心得不到满足而冲动,就想不出她为何如此失去最普通的理智,而敢于冒与司机和13名乘客同归于尽的危险,有如此“视死如归”的胆量来任性破坏社会公共秩序。而一众庸俗男女也不会在公交车上不畏他人厌恶的目光硬要大声喧哗嘈闹,以显摆自己的突出地位。

似此,我们还必须明白,这世界并非自私就是生物的本能,那是公知假冒科学家蒙你!科学的真相却是生物的利己性与利他性并存,相反相成而能够生存,构成阴阳和谐之“道”——生存规律。[注]中国文化明确了人生哲理:物极必反,走极端了,阴阳失衡,至于孤阳不生,独阴不长,不再生生不息。那低能的妇人盲目跟自私风,就是不明白这个哲理,她走极端自私之路了,只顾自己不顾他人,以为这样的偏执狂最有利于自己,以至于陷入孤阳不生,独阴不长,而绝了自己的生路。

如此哲理非止于此,它事也然。

譬如,云南白药牙膏事件的实质也同样是企业高层只顾自己盈利,不顾他人牙齿和身体健康而任意妄为。云南白药本身就有止血功能,为何偏要偷偷地添加西药干嘛?白药成本较高,舍不得足量添加呗,加点止血西药成本小,盈利大呀!如此欺蒙顾客的自私无德无信的行为不可耻吗?可惜如今道德沦丧,有钱为贵、为王、自以为光荣,已经不以为耻了!然而中华文化早就告诉人们人无信不立的哲理。云南白药公司的失信将有报应,对顾客失信无异于自杀!不仅如此,如此不道德的行径还连带帮助敌人败坏中医药的声誉,为敌人效劳而可耻至极!

再如,这些天,一则三女生“掌控”千亿国企:80后任董事长,95后任董事的奇葩新闻刷屏。人们议论纷纷而不得其要领。其实简单至极,官员把手伸进国企控制而捞私利的行径正在被逐步禁止。然而,官僚的本事超乎人们的想象力,不许伸手控制,难道阿官会被尿憋死吗?派三个涉世未深的女娃去当傀儡,深藏其后的官僚还不一样掌控吗?如此“政治智慧”在千年官僚文化的古国里还会缺乏吗?然而以如此卑劣的手段掠夺人民大众的公共财富,难道不以为耻吗?人们低估了封建官僚残余的厚颜无耻,他们的厚黑学功底深厚,脸皮堪比城墙,只要能捞钱,命都可以不要才不管脸皮啊!如此丑恶的历史沉渣不除,大众的劳动成果不保,何谈小康?

反思吧!国人!知耻而后勇,不知被极端自私和官僚恶习蛊惑之耻,就没有反思改善社会风俗之勇。

只有当冷漠看客日稀,勇敢挺身而出者日众,一个文明的社会环境才会稳固保持,小康社会才能建成。君不见,厦门之所以被贊为文明城市并非个别人之劳,而是众人勇敢维护文明正义之功。当年,台海网报道过:2012年04月11日,厦门中山路发生持枪抢劫案,一名60岁左右的阿婆20000元的金饰被抢,6名中华城的保安上前抓,一些路人也上前抓,歹徒向他们开了三枪。在巷子追逐过程中,歹徒又向追他的人开了一枪,但没有击中人。当歹徒逃到巷子底时,一名叫王兵的路人手持拖把冲上去,歹徒向保安小宋开了第三枪,王兵此时刚好赶上,身子挡住了钢珠弹,脸部被击中。随后大伙一起将歹徒控制住。歹徒此时还大喊他是警察,并取出警官证给大家看,但路人不信,随后警察立刻赶到。——没有不当看客而勇敢挺身而出的市民和警察的密切配合,文明城市环境就难以实现。这才是正理。但愿国人都不再充当泠漠的看客,也不再一味指责他人,而勇敢地践行与维护互助友爱的文明社会道德和公共道德秩序,共建小康中国!

————————————————————

[注] 就科学而言,基因有利己性,也有利他性,一阴一阳才成一个完整的整体:人性。只有绝对的利己性,而没有利他性,生物就不可能生存与发展。须知,就连那些宣扬基因自私的人们自己的细胞之中,除了细胞核的DNA,还存在着线粒体里的DNA在为细胞做利他的贡献。线粒体通过呼吸作用,将有机物氧化分解,并释放能量,供细胞的生命活动所需,为细胞提供利他服务。线粒体和叶绿体起源于古代细菌内共生:线粒体和叶绿体都含有DNA,这些DNA与细胞核中的很不同,却类似细菌的DNA。1905年,Konstantin Mereschkowsky最先提出叶绿体是由原先的内共生体形成的这一想法,随后1920年代Ivan Wallin提出了对线粒体的相同想法。随着人们发现它们含有DNA,这些想法被Henry Ris重新提出。根据Margulis和Sagan(1996),“生命并不是通过战斗,而是通过协作占据整个全球的”,而达尔文关于进化由竞争驱动的想法是不完善的。达尔文“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观念并不完全正确。显然,精英们从基因遗传的角度断言“人本性自私的必然性”是断章取义,是诡辩,而不是科学论证。就在《自私的基因》一书中,作者也客观地指出:“现在举一些明显的利他性行为的例子。工蜂的刺螫行为是抵御蜂蜜掠夺者的一种十分有效的手段。但执行刺螫的工蜂是一些敢死队队员。为朋友献身显然是一种利他性行为,但为朋友冒点风险也是一种利他性行为。有许多小鸟在看到捕食飞禽,如鹰,飞近时会发出一种特有的”警告声“,鸟群一听到这种”警告声“,就采取适当的逃避行动。非直接的证据表明,发出这种警告声的鸟使自己处于特别危险的境地,因为它把捕食者的注意力引到了自己身上。这种额外风险并不算大,然而按照我们的定义,乍看之下至少还是称得上是一种利他性行为的。——精英们故意避开生物利他本性的一面,只取生物利己性的一面来论证“自私是人类的本性”,是为垄断资本和官僚资本自私残暴的本性辩护而故意扭曲科学;他们根本没资格谈科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