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吴鹏飞 :美国为什么突然对中囯如此仇恨

2018-11-03 18:37:00 作者: 吴鹏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说,中国一直是世界工厂,现在竟然想成为全球科技中心,可怕。中国的这个计划将美国的知识产权置于危险境地,令人恐惧。

美国为什么突然对中囯如此仇恨,是因为这件事中国无意挖到了美国的“肺根”!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说,中国一直是世界工厂,现在竟然想成为全球科技中心,可怕。中国的这个计划将美国的知识产权置于危险境地,令人恐惧。美国人真的很直爽,明说了为什么对中国拼命打压,因为他们给中国的定位,就是中兴这样的企业实践,永远给美国人当低阶制造商和利润搬运工。而中国居然搞出高科技制造计划,在人工智能、通信等领域想领先世界,美国当然要翻脸。

之前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发表看法,说国人提出要不惜一切代价发展芯片业很危险。他的意思是,政府拿出巨量资金补贴来发展芯片业不符合市场规律,不一定搞得成。他还有一个意思,不能因为一个中兴事件,就否定国际化分工的合理性,中国必须认识到,自己确实不如人,不能把芯片想的太简单,万一搞不出来,又得罪了外国人这可如何是好?

你们是否感到奇怪?吴先生可是一肚子学问,可惜书都读到哪儿去了。全中国人都知道高端芯片制造如果不能掌握在自己手里,中国的通信、军事、网络等各行各业几乎都会被掐脖子,唯独学富五车的吴先生不知道。这就像当年苏联撤走专家中国发誓勒紧裤带发展核武器一样,看上去好像白日做梦,可是中国人做到了。航天、两弹、天眼、航母、歼20,哪一样不是中国人在封锁、唱衰、挖苦下独立自主干出来的?中国领导今天在宜昌说,大国重器必须握在自己手里。要知道,这个芯片虽小,却是真正的重器。

当年陈毅愤然表示,就是当了裤衩,也要把原子弹搞出来。有一位叫查良镛(另一个名字叫金庸)的香港公知立即撰文痛斥,说大陆穷兵黩武,如果全中国人民连裤衩都没穿的,搞出原子弹有什么意义?你能比得上美苏吗,估计连英国的核子也比不了。现在作为核大国了再回头看,我们可以看出这位著名公知有多么幼稚可笑了吧。吴敬琏这位老公知的见识,和几十年前的金庸,其实是一样可笑。

各位看官,公知的一个最大的特点,他们往往鼠目寸光,又自以为真理就在自己的掌上。有时候,凝视着这些信口雌黄的白发苍苍的老公知,看到他们一幅幅慕洋犬似的作态,我不仅没有愤怒,反倒生出一丝怜悯。当一个人认为真理在握,而且多年一直在握的时候,这个人就接近于无知和无耻了。

我可以打个赌,中国的高端芯片业五年左右可追美国。

至于原因我会另文细解。闲言再次打住,话说中美关系。别看美国一会挥大棒子,一会伸橄榄枝,好像云遮雾障,难以琢磨,其实在小编看来,一切都非常明了。中美关系走上对立、竞争、妥协,再对立、再竞争、再妥协……的路子,是有其必然性的。中美关系为什么会这么糟糕,很多老糊涂公知,别看研究了一辈子经济,但实际是完全糊涂地。他们认为中国处处忍让妥协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这位老公知的愚蠢之处,就在于他缺乏与时俱进的探求精神。他错误地估计了形势。在过去,中国的适度让步和妥协会换来一段安宁时光,但是现在不行了,因为美国的战略改变了。过去他们对中国奉行接触和和平演变国策,现在他们对颜色革命已经绝望,对中国公知的忽悠越来越没有市场感到绝望,因此他们决定以中国为敌,以对抗为主。

他们痛苦的发现,中国坚持着完全不同的价值观,而且越来越自信。因此,这个时候的中国如果选择妥协忍让,效果很差,可能适得其反。其实特朗普上台以来,中国就在不断让步,不断安抚特朗普,不断示好美国佬,但是,没有效果,反而是美国人得寸进尺了。这里我要表扬一下中兴,它昨天说决定接受美国的禁令,这意味着,它不准备向美国求情了,中兴显然下了破釜沉舟的决心,有骨气。

我曾经用文章,探讨了一下中美关系近70年变化的来龙去脉,为了让没有看过这文章的读者有个头绪,在此简单归纳一下。中美关系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因为意识形态的不同,因为美国支持老蒋打内战留下怨恨,因为帝国主义希望共产党承担旧中国欠他们的驴打滚的狗肉帐被拒绝,因为中国断然在半岛与所谓的联合国军开战,并把武装到牙齿的敌人打得满地找牙等,中美双方彻底闹掰了。

美苏世界争霸进入白热化程度,中苏因为见解不同分道扬镳。一直严密封锁中国,仇视中国的美国,为了自己的战略利益,决定拉拢中国加入反苏阵营。大英雄毛泽东果断没收了美国小心翼翼递过来的橄榄枝,大力推动中美友好。邓小平接棒后对此心领神会,利用帝国主义集团争相邀宠美国拉拢中国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大规模公派留学,大规模引进难以计数的西方先进技术与设备,大规模加强科技教育交流。

邓小平做了毛泽东当时想做而没有条件做的事情。聪明的中国人很争气,在美日欧麻痹大意,特别是小看中国人认为我们很难赶上他们的时候,实干巧干苦干硬干(主要是科技工作者、广大干部、人民群众在这么干,光荣属于他们,但不属于一个叫做公知的小群体,我个人认为,他们除了牛皮哄哄唱衰祖国,基本上没干什么好事),实现了令人震惊的崛起。由于崛起速度太快,美国人有点反应不过来。

美国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老布什几任总统因为要搞垮苏联,对当时的中国特别好,可谓两国的蜜月期。但到了苏联解体,戈尔巴乔夫宣布辞去苏联总统职务的那一秒钟开始,美国开始把中国作为了下一个敌国,蜜月期正式结束。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一干人,都十分想遏制中国,但因为反恐,因为心存和平演变中国的侥幸,在接触、合作、渗透和打压、遏制、对立两种政策间摇摆。

中国利用美国的摇摆,迅速发展了自己,美国的失落感也就越来越强。中国贸易量世界第一,美国忍了;中国的经济规模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早已超过美国,美国又忍了;美国保持了155年的工业制造能力第一把交椅,中国也拿过去坐了,美国也忍了;中国一艘接一艘搞航母,美国还忍了;中国人民币想国际化,美国也忍了;但是,中国要当全球科技中心,美国人终于忍无可忍了。

美国高官说,中国真是厚颜无耻,中国太令人恐惧了。为什么?因为美国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这个美利坚一直指望中国和平演变,一直在培养中国公知蛊惑人民,一直希望在中国执政党党内找到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他们一忍再忍,实际上是在做一场豪赌,他们希望中国最终成为四分五裂的多个小国,或者中国虽大但是一盘散沙,或者很繁荣但是美国的附庸。如今这一切,全部成为泡影。

令人无法容忍的是,中国居然向美国的科技霸权提出了挑战。德日科技发达但是军事侏儒;英国是铁哥又很小还可能分裂,已经不足为虑;欧盟看似经济军事巨人,但政治上不团结很无能;印度说实话完全是一盘散沙;俄罗斯虽然是军事政治大国但经济上很虚弱不堪一击。按说这世界可以被老美玩于股掌之间的。

但现在冒出来一个中国,令人意外。本来这是一个饱受欺辱的国家,起点很低,十分落后,没想到他们利用我们与苏联斗法的空档,迅速发展起来了,它是唯一对美国的政治霸权、军事霸权、美元霸权乃至科技霸权提出全面挑战的国家。科技霸权也敢挑战,这个原本落后至极的国家太狂妄,太无耻,科技霸权,也是你们配挑战的吗。正像网友指出的那样,掀麻将桌的人,一定是输急了的那个人。

特朗普总统,代表美国掀桌子了。他掀了中美关系的桌子,全世界其他国家都不敢吭声,只有中国这位大赢家冷冷地说,这么搞,有意思吗?因为中国希望继续玩下去。但美国不干。美国非常清楚,日本、德国、苏联、英国、荷兰、西班牙还有美国自己,都证明过,科技强国就意味着军事强国,而军事强国则意味着可以抢掠地球上的任何财富。

美国人在科技构筑的军事霸权之下,在二战后利用绝对强势的地位,十分聪明地召开了布雷顿森林会议,将由黄金支撑的可靠货币美元确立为国际贸易融资的基准货币,这就是说,美元成为全世界通用的货币。也就是,美国人可以用美元这张绿钞票换取世界上的任何财富。这是一个无以伦比的新发明,因为这可以使美国不用直接去抢,就能得到任何国家的财富。

美国的真聪明,可是也是这种聪明害了他们,也害了这个世界。世界各国很自然的一个担心,就是美国人会大量疯狂印钞票,自己手中用财富换来的美元只是一堆废纸。美国人安慰大家,不会的,因为美元与黄金挂钩,美元就是黄金,黄金就是美元,你们放心好了。开始,美国还是很守规矩的,大家也有麻痹大意了。这期间美国打了朝战和越战,耗费了巨额资金,于是就超黄金储备偷偷加印美元了。

最先对美国人不放心的是法国总统戴高乐,他要求将法国手中的美元全部兑换黄金,其他国家因此都提出类似要求,这一挤兑,美国露馅了,于是他们厚着脸宣布,美元今后与黄金脱钩。这等于说,美国人想印多少就印多少。世界各国虽然恼火,但是用美元已经习惯,也找不到另一种大家公认的货币,只好委屈地接受了美国的背信弃义。

美国也不傻,他们如果不加节制地脱离世界经济和国内经济发展,狂印美元,那美元很快就会崩溃,美国自己的所有资产也会一文不值。所以,他们印刷美元还是很有节制的。为了让世界人民放心,他们找到沙特等石油生产大国,威胁利诱之下,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全部以美元结算,这样以来,美元等于和工业化时代工业的血液石油挂了钩。有美元就等于有石油。

世界人民于是又放心大胆地用起美元了。美国人民的好日子彻底开始了。比如说,中国人民一件衬衣穿几年,美国人民买衬衣是一打一打购买的,穿一件扔一件;比如我看到一个报道,美国退休的白领夫妻,住在乡间别墅,富丽堂皇,钢琴美酒,田园诗歌,那种富足是很多国家的富翁都难以比拟的。所以奥巴马曾说,如果让中国13亿人都过上美国人的生活,地球资源就无法承载。

这是赤裸裸地告诉美国人民,你们的幸福生活必须建立在中国人民永远克勤克俭基础上,是在鼓动美国精英支持他遏制中国的战略。但是,这令人震惊的自白,却被中国某些不把自己脸皮当回事的公知解释为,这是奥巴马在劝告美国人民要向中国人学习勤俭节约。读者朋友们,你说中国这类公知是不是应该有人大唾其面?

美国人民在这样巧妙无比的安排下,开始转向不搞制造,专搞第三产业也就是服务业。金融业,信息业,高科技成为美国的法宝,制造业比重越来越小,他们变懒了,他们不爱储蓄,而联邦政府也是债台高筑。所以美国渐渐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卖,倒是全世界的所有好东西他们都要买。巨大的贸易逆差由此产生,与中国的逆差竟然高达三千多亿美元。与日本的贸易逆差也高达7.5万亿日元,等等。

朋友们,这就等于说,美国只要印刷钞票,通过贸易很快这些钞票就流入美国以外,长此以往,美国的钱当然就越来越少无钱可花,可是,美国又不能无限制地印钞票,因为那样会使美元贬值,美国自己资产缩水,美国经济因此崩溃。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只有三个办法。一个办法是向各国借钱,也就是发行国债,但是这样借的钱第一有限,第二要还,还要付利息,是个恶性循环。二个办法是吸引世界的投资,让股市与各种金融产品市场火爆,让全民炒股的美国人人人都能赚钱,继续不劳而获。这就需要全世界的美元疯狂向美国回流。

三个办法是销售自己的高利润的产品,实现贸易平衡,减少美元外流。美国最好的利润极高的产品如高科技产品它不愿意卖,再就剩下先进的武器了。美国真正能卖的,利润极高的,可以任意定价的产品,就是武器。所以,美国在全世界到处推销武器。比如日本去年就强制性地进口了4000多亿日元的美国武器以减少贸易顺差;沙特王储访美时,特朗普居然拿出沙特的武器订单一一在记者面前晃动,表扬沙特。

该王子满面通红,十分害羞。特朗普是如何说的呢?他说沙特这个国家是朋友,他们很富有,他们也愿意把他们的财富贡献给美国,所以才有这天价订单。这个老顽童说得多么直白啊。又比如,当选后的特朗普居然打破惯例接了蔡英文的电话,居然说,人家买了那么多武器,是美国的客户,接一下电话有什么不可以?

菲律宾的杜特尔特说过一句话,很精辟。他说,选择了美国,就是选择了战争,选择了中国则是选择了和平。美国只卖给菲律宾一种产品,那就是武器,而且是淘汰的二手货,价格还奇高。中国呢,输出的是高铁,基础设施,花花绿绿的产品。只有傻瓜和中国公知这两种人看不出来,美国需要制造仇恨、制造动乱,制造战争,制造投资恐慌,才能让美元大规模回到美国投资,才能让仇恨中的人们不惜代价购买美国的先进武器。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邪恶的国家,因为它要维持美元这种奇特的流动方式,为了让美国人民不劳而获以美元换天下宝物,为了通过金融游戏和销售武器再把美元赚回来,它就必须不停地制造动荡和纷争。有一个视频,是叙利亚的孩子哭诉战争的苦痛,他们问,我们做错了什么?我想含着眼泪说,孩子你们只做错了一件事,就是降生在一个有聪明的美国人的世界上。

美国网友自己都不好意思,他们说,美国立国239年中,打了222场战争,没有一个美国总统是和平总统,每位总统都至少参与和发动了一场战争,双手沾满了无数无辜者的献血。美国历史上只有大萧条的5年没有精力发动战争。美国喜欢标榜自己是讲民主讲人权的国家,实际是反人类反人权反民主的罪恶国家,不知道用导弹打死了多少国家的多少人民,是名副其实的吃人肉喝人血的国家。

读者朋友们,看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为什么美国一定要跟中国过不去了吧。因为美国高唱和平与发展是假的,中国呢,确是真心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真的在用自己越来越强大的科技、军事、经济能力在维护和平。美国当然气得眼睛都绿了。世界和平了,美国还怎么混啊。你中国居然还想成为科技第一强国,美国的好日子这不是彻底到头了吗?

因此,未来中美之间的斗争,是世界和人类是走和平共赢的中国道路,还是走美国第一全世界第二的美国道路。我坚信,中国代表了人类的正义和良知。中国争夺高科技的主导权,争取高端芯片制造能力和操作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是关系到中国自己,关系到世界命运的大事。这一点,吴敬琏这位近视眼公知先生,感情和屁股都在美国人那一边的中国美国人,是很难理解的。这些人物,无能你如何使劲嗅,都很难在他们身上闻出一点中国味来。

是的,吴敬琏、查良镛先生,我们当了短裤也要发展核武器,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研制高端芯片。而且,我们一定能做出来。社会主义,人类大同这样的追求代表了人间正道,尽管历经波折,正义的事业最终一定会战胜非正义的事业。中国一定会成为世界科技第一、军事第一的强国,人民币有一天也一定会超过美元成为世界第一货币。

我只是希望,那时候的中国领导和金融官员,不要耍美国式的聪明,全世界的人民用他们的财富换取人民币之后,我们中国也要用诚实劳动的产品和服务,再把人民币挣回来。我们不要学这个可耻的美国,到处播种战争和仇恨,用武器和惊吓重新把美元挣回去。相信我,我的祖国,美国必败,坚持正义的中国必胜,而永远坚持正义的中国永胜。祖国啊,我爱你。

中国的芯片业能不能赶超美国,我的回答是,能。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昆仑策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