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后沙:五常联合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

2018-10-30 09:43:55 作者: 后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刚刚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 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签署《联合声明》: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并表示不会签署该条约。

有人想空手套白狼?五常联合声明,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原创: 后沙 后沙 昨天

刚刚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 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签署《联合声明》: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并表示不会签署该条约。

五常签署了一份反对签署一项多边条约的联合声明,听起来有点拗口,但再不吼一声,有的小盆友还在梦游呢。

1、

本来五大……大侠还不怎么搭理这件事,一帮没有核蛋蛋的国家哭着喊着要全面销毁核武器,打算搞个国际条约,把五大侠给绑架了。

昨天,那个叫什么“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的NGO组织来劲了,英国路透社10月28日称,ICAN的支持者们表示,《禁止核武器条约》很有希望达到50个批准国的目标。

ICAN负责人菲恩说,目前有30个国家表示支持它们的提案,所以条约在2019年生效是绝对有可能的。她还把核武器与美国禁枪进行了类比,说拥核并不能让你更安全,反而会让你被杀死。

ICAN自从去年拿了炸药和平奖后,就不知道什么叫天高地厚了,把枪支跟核武器相提并论,这位圣母以为花几百美元能在店里买到一筐原子弹?

上个月,关于五常一票否决权,我写过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安理会一票否决权

一些国家以反特权,争民主为由,想废了一票否决权,各种不服,但实际上,一票否决权保护了许多小国,避免了大国之间爆发直接冲突。

大爷们特权基石是什么?实力!合法拥有核武器就是重要组成部份。

《禁止核武器条约》是什么鬼?

一,强制核大国销毁合法拥有的核武器。

二,建立严密的监督系统。

草案提出时就漏洞百出,最关键问题是无法执行,联合国是个严肃的国际政治场合,没有执行可能性的草案提交上来简直就是闹剧。

比如说,你要销毁美国核武器,几乎不可能证伪,这是一项极其雄心勃勃,但又几乎无法操控的任务。谁敢去美国检查美国核武库?挪威还是哥斯达黎加?

核武器就是虎牙,一群小绵羊自娱自乐,兴高采烈地说:我们决不拥有虎牙,把那些有虎牙的都拨掉!小绵羊们可以试试虎口拨牙的后果。

理想和现实

无核世界是人类社会的美好理想,作为一种信念,无可厚非,人类也希望长生不老,也是一种美好理想,人类更希望芳华永驻,都值得探寻。

现实并非如此,核武器已经存在了,它就不可能消失,ICAN这种NGO组织却告诉大家,只要共同努力就能让核武器消失,站上道德高地后,还能得到小白们的精神支持和资金支持。

如果ICAN说能帮全人类实现长生不老,大家肯定会说它是个骗子,那为会什么它们说”无核世界“就有很多人相信呢?

2、

核武器存在,是现实,美俄两国能把地球毁灭N次也是实现,关键是如何确保核武器不被使用?

自从日本被原子弹轰过之后,人类就再也没有在实战中使用过,为什么?因为有了恐怖平衡。今天美国如果向圣彼得堡发射核导弹,明天纽约就消失了。

世界上国家这么多,如果大家都拥核,那地球也会完蛋。所以将核武器集中在少数大国手里,世界才会避免核大战。

威慑,是核武器最主要功能,那些脱离现实要求销毁核武器的国家,一旦它们愿望实现,第三次世界大战就不远了。

2007年哥斯达黎加和马来西亚联名向联合国提交“禁核条约”提案,爱尔兰、墨西哥、巴西、南非和瑞典等国跟进,在此之前, 1969年4月25日几个国家通过了《拉丁美洲禁止核武器条约》,后来它们瘾就越来越大。

无论打着多么迷人,多么崇高的旗号,这些要求禁止核武器的国家,只有一个共同点:本身没有核武器。

如果,墨西哥、巴西等国拥有核武器,它们还会如此慷慨激昂吗?

说个不恰当的比喻:太监,怎么能要求别人像他一样生活?

五常态度 

核武器原则是越少国家拥有越有利,它的确是一种特权,否则,也不会有合法与非法之别。

1963年,美苏英三国就极力推进《禁止核试验》公约,前一年法国已经拥有原子弹,但它拒绝参加,因为它氢弹还没试验。

为了让中国加入公约,美国甚至放弃用联合国名义(新中国还没恢复合法席位),只要中国愿意签约就OK。

3、

中国拒绝了,原子弹很怕吗?自己不试过怎么知道?1964年10月16日中国原子弹爆炸成功,果然震耳欲聋,威力无比……

那氢弹怎么样,真的比原子弹厉害?1967年6月17日,在罗布泊上空,中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氢弹……哇,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1968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通过,这是一个国际多边协议。太吓人了,大家不能再玩这个东西了,核国家也不能传播这种技术。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直到1996年才通过,因为大家的投射能力,不对,是管控能力都达到了要求。

这样,五大国合法拥核身份就完全明确,除此之外,谁再搞核试验就会被制裁。

然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内容,都存在不少漏洞,本质上,这是多边政治博弈。

比如印度和巴基斯坦非法拥核,受到的制裁就很轻,以色列疑似拥有,乌克兰,南非是自宫了,但朝鲜拥核就闹得全球不得安宁。

在反对其它国家拥核的态度上,五大国是高度一致的,所以,今天的《联合声明》由中美英法俄来签署,以正名份。印度等国想签署都没门,它们是非法的。

去年3月27日《禁止核武器条约》在联合国开始谈判时,美国代表黑莉在会前就公开反对。

英国,法国也公开反对。

美英一反对,在它们核保护伞下的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也跟着抵制。

北约成员国在2016年10月17日就收到美国正式通知:投票反对,不要仅仅是弃权。如果2017年开会谈判,大家不要参加。

俄罗斯外交部军控司司长乌里扬诺夫表示:禁核倡议很糟糕,甚至有害,想法过于浪漫,俄罗斯不会参加谈判。

4、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去年3月20日表示:核裁军目标无法一蹴而就,必须要循序渐进,经过慎重研究,中方将不参加谈判。

对于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的美好愿望,中国向来是支持。

2016年12月13日,华春莹就说过,中方一贯主张并且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她强调,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对核裁军负有特殊和优先的责任,应该继续大幅、率先并实质性削减核武器,为最终实现全面彻底的核裁军创造条件。(这些道上的话就不翻译了)

大国对于小清鲜们的理想都是支持的,但不能急,要循序渐进,不能脱离实际, 目前核武器格局是全球稳定体系的支柱之一,一旦摧毁,世界和平架构可能会坍塌。

日本最变态,一方面跟着美国拒绝签署禁止核武器公约,一方面又为ICAN提供资金,也不知闹哪样?

五大国一直没有一致发声,各说各话,但基本立场是一样的。

然而,2017年7月7日,联合国大会还是以122票赞同,1票反对,1票弃权的绝对多数通过了公约文本,等批准公约国家数量超过50个之后,公约将开始生效。

路透社昨天关于ICAN的报道后,看来50国的目标快忽悠成功了。五大国必须联合发声,说得很明确:

"该条约无法促成任何一件核武器销毁。它不符合最高的核不扩散标准。它会在国际核不扩散与核裁军机制框架内引起分歧,导致今后的核裁军进程更加困难。" 

5、

联合国五常表示:"我们不会支持、签署或通过这份条约。"

五国重申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承诺,表示"支持建立无核世界的最终目标"。

态度很清楚,你们不要跟我来这套,你们要老老实实,一丝不苟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才对。

不管以后有多少个国家批准这项公约,反正五大国是不签的,共同声明就是提醒你们,不要指望在这问题上分化五大国,明说了,怎样?

看哪个国家能同时制裁中美英法俄?所以公约里没有提到如何制裁违约国家。

全世界只有这个五个国家合法拥有核武器,它们全部不参加这项公约,那这公约意义在哪里?表达理想,那去写鸡汤文呀!

这种提案比取消一票否决权还荒唐,听听这位隐姓埋名的中国专家是怎么说的:

6、

中国的相信一切都要靠脚踏实地去获得,要想不被核讹诈,就必须拥有核武器。

有些人搞个条约,就想空手套白狼,真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等你们拥有原子弹时再来说这事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后沙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