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宁南山:打破白人优越感—万里之外的竞争

2018-10-15 13:20:00 作者: 宁南山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人今天已经过了温饱阶段,小康也可以说差不多快完成了,目前要追求更高层次的跨越,通过国力的增长,以及针锋相对的斗争,彻底打破白人对黄种人的种族优越感,不只是在物质层面,在精神层面上也实现复兴,

打破白人优越感——万里之外的竞争

宁南山

国庆节了,聊聊9月份的最热门事件。

可以说当之无愧的就是瑞典事件了。成为了中国网络上的头号热点。

甚至连中美宣布在9月24日开始,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中国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5%-10% 不等的关税,这么大的消息也被瑞典事件给掩盖下去了。所以说连贸易战都靠边站了。

有趣的是,不管是中美贸易战,还是中瑞的争端,都是中国和白人发达国家之间的矛盾。

瑞典游客事件在9月中旬发酵了一个星期,本来事件已经有所降温,结果9月21日晚10点档的瑞典SVT电视台又播出了脱口秀节目,又把事件搞出了续集。当然,涉及到中国的部分,瑞典人很贴心的把台湾和藏南去掉了。

500

在这个节目中,他们除了嘲讽中国游客曾先生一家之外,

还专门播放了一个小短片,叫做“欢迎来到瑞典”,专门用中文配音,我看了下,中文发音虽然能听出外国人口音,但是总体还是能听懂,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找的普通话说的还可以的瑞典人。并且为了防止中国人看不到,他们还专门上传到了优酷上面。

500

片子不长,一个瑞典女人在里面扮演起了教育中国人的角色,旁白如下:

尊敬的中国游客,欢迎来到瑞典,为了避免文化冲突,以下有些建议,

例如,我们不在历史建筑物外拉屎,但是你要是手上有一点大便,在瑞典,我们就洗手。

你要是在路上看到一个人跟一条狗在一起的话,不是因为他刚刚买了午饭。

在瑞典,我们用刀子和叉子吃饭,还有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不拉屎。

另一个文化差异是你们中国人是种族主义者,但在瑞典,这里有黑人,犹太人,阿拉伯人,甚至有同性恋者,因为在瑞典,我们支持每个人的平等权利的原则,但是这个原则并不适用于中国人。

我们热烈的欢迎中国朋友来到瑞典王国,但如果你们表现不好的话,我们会打你们的屁股。”

当然了,里面出现的中国人形象,是个戴着斗笠的小人,我仔细看了下,还好没有辫子,看来他们终于知道中国人不留辫子了。

500

我相信,除了少数思维不太正常的跪族以外,大多数中国人看到这个视频,内心肯定是愤怒的。

然而我们也要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多白人国家看中国非常不爽?

我们都知道,中国和一些邻国关系不太好,但是这种关系不好,领土和历史恩怨是主要因素,比如中印2017年洞朗事件,中越2014年南海981平台事件,中菲南海仲裁案,中韩萨德事件,中日历史和钓鱼岛事件等等。

但是白人发达国家,比如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美国,意大利,挪威等等,现在还有瑞典,媒体老是喜欢指责中国,丑化中国和中国人。

像这次瑞典电视台的辱华节目在西方可不是孤例,例如西班牙电视五台,在2013年和2014年都相继播放丑化中国人节目,什么中餐厅用人肉,猫肉做菜,节目里还挂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招牌,更用各种语言丑化中国人。中餐厅的服务员也是辫子男,动作夸张像个小丑。

500

500

要知道,我们和他们并没有什么领土纠纷,我们历史上也没有侵略过他们,屠杀过他们,

相反中国人在中国本土非常优待白人,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奇怪的情况?

国内很多人的思维,习惯性的“反省自己”,尤其是中国和发达国家发生冲突和碰撞,总是习惯性的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而完全不了解白人发达国家对待中国人的普遍心理是什么,因此本文要探讨下,全球白人发达国家看待中国和中国人的普遍心态。

如果我们不了解这个大背景,就会产生一系列错误的认知和判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风闻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