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琥珀风筝:一个白人和亚裔网红的视频

2018-10-15 08:56:00 作者: 琥珀风筝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个亚裔叫Eddie Huang,与他共餐的白人叫Jared Taylor。这俩不是演员表演场景对话,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人,各自在油管(YouTube)上都有追随者。

值得人人花三分钟看的一个白人和亚裔网红间的视频

原创: 文刀吾未 陌上美国 昨天

作者:琥珀风筝

这是一个值得人人花三分钟看的视频。

这个亚裔叫Eddie Huang,与他共餐的白人叫Jared Taylor。这俩不是演员表演场景对话,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人,各自在油管(YouTube)上都有追随者。

一顿饭的功夫中,Jared的肢体语言一直不失“优雅”。一方面,把他白种人内心深处的恐惧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出来。另一方面,绵里藏针的姿态之间,无不让人嗅到种族主义的傲慢和冷酷。

Jared Taylor:

“我投了川普,因为他的政策能减缓白人在美国被剥夺削弱。”

“而且如果我们成为了少数族裔,我们白人将失去对自己未来命运的掌握。”

1、

2、

3、

4、

5、

“当我的先辈建立这个国家的时候,他们丝毫没有要放弃国家统治权的想法,绝不是要把美国让给墨西哥人或者中国人或者任何其他人。”

6、

7、

8、

与他共餐的Eddie Huang,出生在美国,但是在Jared Taylor这种白人种族主义分子眼里,他是“中国人”。换句话说,正在读此文的生活在美国的你,你的孩子即使出生在美国,但是因为你的血脉,在白人种族分子眼里依然是来争夺他们资源的中国人

Eddie Huang的回答很聪明,他梳理了人类都是从非洲这个共同祖先而来的历史,认为Jared Taylor只是选择了一个对自己有利的时间框,从而把美国定义为白人的国家。这不过是一种有利于他的白人族裔论的政治花招。他还告诉Jared Taylor,作为少数族裔,自己从出生就没有他所在意的那种强势族裔的权力,但是他跟很多同样没有的人一样,从对社区和国家奉献中感到快乐。人人平等的美国,是他生活满足的源泉。

Taylor就是川普的基本盘的一支,精致优雅,受过良好的教育。能一边对着你谈吐冷血的排斥性敌对语言,一边丝毫不影响自己举手投足的“风度”。

这种思维并不是只存在于白人网红。笔者的前同事,一个精致帅气的美国白人,就曾在脸书上,拉黑了我。起因不过是我亮了一下政治立场。

这类白人排外的声音,在之前,其实大部分生活在美国的吃瓜群众感觉不到。人心变化之快惊人。说到人心,华人社区也有自己的第一手体验。这是《洛杉矶时报》就华人热点——平权法案(Affirmative Action, AA)问题,披露的一组数据。华人对AA的支持率从2012年的78%,跌到2016年的41%(其他亚裔同期则一直维系在73%的支持率)。

9、

尤其过去4年,是华人一代从基本不关心政治、没有党争,到选党不选人思维大肆盛行的4年。华人从绝大多数支持AA到大多数反对AA,只用了4年的宣传。这一切充分显示了一个议题、一个思潮,从产生到迅速繁殖到产生压倒力量,速度可以多迅猛。

由此不难理解,美国白人中的一部分,可以被政客带着,从欢迎移民、讲究政治正确、人人平等,快速变成要为捍卫白人的全方位优势而战的种族主义——反移民、采取措施把对少数族裔的玻璃天花板加固。从底层到精英层的危机感的具体方向不一样,但是表现出来,都是支持白人种族优势为基础的国家主义。

国家主义的催发剂之一,是不能缺少一个充满威胁的外敌。 

如果上周彭斯的讲话主要是政府层面之间的开战,周四的新闻则明显带上了直接针对一国人民的寒意。

根据路透社、FT等媒体的报道,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的时候表示,他的关税政策对中国产品“迎头痛击”。接着的一句话,直接点名中国人民:

10、

“中国人在好日子中已经过得太久了。”

“the Chinese have lived too well for too long.”

不知道喜欢川普说话不装的、且中文为母语的人,听到这个是不是又用只有个别媒体报道或者是被左派媒体夸大的假新闻之类的策略消化掉?

首先报道此新闻的,是BBC、路透社等好些有深远影响力的大媒体,而且主要是欧洲甚至印度的媒体:

11、

其次,觉得左派媒体夸大的,参考一下FBI雷局长的那句“要看成是来自整个13亿中国人(也有认为是指在美华人)的威胁”,风格上异曲同工。雷总局还在不同场合反复过他的这个观点。

本周三,雷总局表示,中国正试图“每次都采用一套不断扩展的非传统方法来实现他们的目标,以获取有关我们的贸易、想法和创新的秘密信息”。并警告说,来自中国的经济间谍会影响到所有部门的公司和美国的经济。

再加上之前,川普被披露私下吃饭时候跟十几个大公司总裁们提到“中国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至今没有任何CEO或者他在场的女儿女婿出来辟谣,国务院在接受记者提问的时候也没有替川普否认。

12、

应景这些的,是有点此起彼伏趋势的华人一次次被当成间谍嫌疑被捕。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德州一位著名的华裔大教授,在FBI以间谍罪嫌疑搜捕他的时候,却被以儿童色情的罪名抓捕。华人社区为此议论纷纷,也有猜测会不会这位教授遭到了栽赃陷害?

而这周有两天,美国股市出现了类似于今年2月初的时候的同类波动。在2月份的时候,美股出现一周内数次跌破1000点的大震动。跟本周周三周四的跌幅类似,三大指数下挫4-5%之间,当时道琼斯指数还创下历史上一日暴跌最高点数记录,大跌1175点,最高时跌破1500点。

13、

我们记忆犹新的是,在那之后一个多月,美国正式撩开中美贸易战的面纱。

一天跌2-3%算中跌,3%以上算大跌,5%以上是暴跌。这周,美股再现了一天600-800点的大跌。加上川普这轮讲话中的明显态度,不仅有对华贸易战要再度强硬化的信号,甚至越过多年美国总统的红线,直接对另外一个大国的国民发难。不知道是不是一个月后,中美贸易关系会有新的大变数的一个预兆。

综合来看,川普大嘴,一些主流媒体不喜欢他,但是在对华方面,他确实比较风格一致。媒体的报道也多渠道被证明属实,没有冤枉他。

也许,种种迹象表明,川普这次比当年美苏冷战还要投入得多。作为一个喜欢体现自己是强人,又字典里多年掉了“自谦”二字的总统,还有什么比不停鼓动全民高涨的御敌情绪,更能获取伟大领袖满足感?

可惜,代价总是由人民更多承担历史的炮灰。

面对精准针对华人的倾巢之势,我们怎么办?

想起当年在公交车上拒绝做二等公民的Rosa Parks,发出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一声“Nah”。

14、

15、

她留在车里文明反抗,不放弃座位。启示了大家,要理性表达,像新纳粹那样开车冲撞人群,不可。

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值得华人借鉴。做乱世英雄和佳人,而不是远走他国。因为这片土地也是我们自己的家园!

留下,

抗争!

把按肤色划分成分的种族分子扼制并赶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陌上美国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