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牛弹琴:形势逆转 考验特朗普的时候到了!

2018-10-12 11:09:13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形势似乎突然在逆转,三个新风暴正一起向特朗普袭来。考验特朗普的时候到了。

考验特朗普的时候到了!形势突然逆转,三个新危机正一起袭来

形势似乎突然在逆转,三个新风暴正一起向特朗普袭来。

考验特朗普的时候到了。

(一)

第一个风暴或危机,毫无疑问,来自华尔街。

黑色星期三之后,是黑色星期四。

10月10日,道琼斯指数大跌831.83点,创下八个月来最严重的跌幅;11日,道指再接再厉,又跌去了500多点。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则连续第六天下跌,上次六连跌,还是特朗普上台前的2016年。

美国股市向下俯冲,美国人欲哭无泪,全球股市也只能无奈共此凉热。当然,期望我们大A股能不继续疲软,肯定也是百分百不现实的。

但别忘了,此前美股上涨,特朗普一直当做政绩各种标榜的 ;但突然间,这个说好的政绩,竟然就这样要飞了,那说什么好?

特朗普有的是办法,他立刻将矛头对准了美联储。

他宣称,之所以股市大跌,是因为美联储加息太荒唐,“美联储已经疯了”。

尽管全世界都认为,美国股市突然下滑,肯定也与贸易战引发的恐慌有关,毕竟,贸易战没有赢家,恶果正在显现。

但特朗普则主动辩解,股市问题与对华贸易战无关,“我不满意的是美联储,他们失控了,一直在加息,简直是荒唐”。

他还“宽慰”美国人:这是我们期盼了很久的一次回调……

一句话:涨了是自己政绩,跌了就是市场回调,肯定跟贸易战无关,特朗普确实挺会说话。

但市场会不会给特朗普的面子呢?

中期选举在即,一天之内,至少谈了三次股市,特朗普看来也真有点急了。

(二)

第二个风暴,很意外,来自沙特。

特朗普上台后,怼加拿大,怼墨西哥,怼德国,怼俄罗斯,怼中国……安倍也没少被戏弄,特雷莎⋅梅也没被少揩油。

但有一个国家,特朗普却格外欣赏。这个国家,就是沙特。

特朗普第一次出访,目的地就是沙特;在沙特,他一举拿下了1100多亿美元的史无前例军售大单。

但现在,好关系可能真要到头了。

因为沙特卷入了一场跨国谋杀。按照媒体的报道:

1,沙特记者、《华盛顿邮报》撰稿人卡舒吉,2日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馆后,就再也没能出来。

2,土耳其方暗示,卡舒吉已在领馆内被杀,土方发现,一支15人组成的“暗杀”小队,同一天出现在了沙特领馆。

3,土耳其官方透露,土方已掌握卡舒吉被害的录像。录像是沙特人为保留证据自己拍摄的,但后来被土情报部门获得。

事件引发轩然大波,特朗普政府一度的沉默,更遭到国内的强烈批评。

22名参议员向特朗普发出联名信,要求立刻就此展开调查,如果确凿,必须在120天内予以制裁。美国报纸更强烈指责特朗普只看重金钱,不顾起码的国际道义和责任。

重压之下,特朗普不得不采取行动,他说他曾“不止一次”在“最高层面”与沙特伙伴对话。

他并且承诺:“我们对事态的发展非常失望。我们不喜欢这样。我们要调查到底。”

为平息舆论指责,特朗普已经说了,他和妻子将很快在白宫会见卡舒吉的未婚妻。

但如此一来,美国与沙特的关系,就真可能要生变了。

(三)

第三个风暴,则在意料之中,美国和印度要翻脸了。

不久前,普京到访印度,莫迪热情迎接,双方更签下价值54.3亿美元的军售大单。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印度将购买5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将在2020年10月开始交付。印度也成为继中国和土耳其之后,第三个采购S-400系统的外国客户。

这边印度买买买,那边特朗普发飙了。

10月10日,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样表示:印度很快就会知道,你们很快也会看到,时间要比你们想象的更早。

意思也很明确的:

1,印度,你别不把美国的警告当一回事;

2,我们肯定会对你们进行制裁;

3,制裁,而且要比印度你们想象的还要早。

美国制裁的依据,就是特朗普2017年夏天签署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既然把俄罗斯定为美国的敌人,那与敌人做生意的,也要被制裁。这也是美国霸道的一种表现。

以印度的个性,美国真制裁,那美国和印度关系真可能会玩完。

要知道,此前为了拉拢印度,特朗普也没少下功夫,印度也是美国军售的大市场;但现在,印度又和俄罗斯热乎,特朗普也真有点骑虎难下了。

制裁,印度很可能就翻脸;但不制裁,美国面子朝哪儿搁,而特朗普又是特别注重面子的。

(四)

三个新风暴,也没太多内在联系,但几乎同时向特朗普袭来。

时间点,还特别有意思,中期选举在即。但这都关系到特朗普最在意的选情。

如果民主党真拿下参众两院,接下来两年,特朗普就会处处受限,按照华盛顿的政治俗语,那就真成了跛脚鸭了。

所以,特朗普很焦虑,至少三次破口大骂美联储。

所以,特朗普很犹豫,但不得不对沙特进行调查。

所以,特朗普也进退两难,印度你太不给我面子。

但这就是现实,不管你是不是特朗普。

水满则溢,月盈则亏, 美国股市的危机,至少也预示出:美国经济也没有特朗普想象的那么强劲。

屋漏又逢连阴雨,船破还遇顶头风 。三个新危机同时出现,对特朗普来说,这个世界,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怎么办?考验特朗普的时候真到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