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多地官员及行业代表希望同中国保持长期稳定的经贸关系

2018-10-11 20:50: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之际,来自美国中部多个州的政府官员及各行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一如既往同中国展开经贸合作,并称贸易摩擦之下的美国农业、制造业等都在遭遇危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在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之际,来自美国中部多个州的政府官员及各行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一如既往同中国展开经贸合作,并称贸易摩擦之下的美国农业、制造业等都在遭遇危机。

日前,美国中部各州州长、州、市、县政府官员及各行业企业代表等齐聚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年会,积极探索与中国继续展开经贸合作的机会。美地方政府官员及行业代表指出,当前的贸易摩擦已对美国各州农业及制造业等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希望美中双方尽快通过谈判达成协议,尽早走出当前困局。

艾奥瓦州经济发展局业务拓展经理艾伦·威廉姆斯在艾奥瓦州招商展台向来宾介绍州内相关情况。(摄影:钱珊铭)

艾奥瓦州经济发展局业务拓展经理艾伦·威廉姆斯表示,艾奥瓦州作为美国的农业重州,在贸易摩擦中首当其冲。短期内最明显的不利消息是艾奥瓦州的大豆等主要出口农产品价格不断下滑,从长远来看,则更担心因为贸易摩擦失去中国这个重要市场。

艾伦·威廉姆斯说:“艾奥瓦州一直是美国大豆产量最高的州,大豆出口,尤其是面向中国市场的大豆出口,占艾奥瓦州经济的很大比重。当前,受贸易摩擦影响,大豆价格已经出现了下滑。事实上,失去一个重要的出口市场必然意味着相应产品的价格下跌。同时,我们也很担心,如果贸易摩擦持续过久,中国等贸易伙伴就会从其他国家的其他企业寻求新的大豆供应,并且一旦这种替代性的供需关系稳定下来,将对艾奥瓦州的大豆出口形成长期的不利影响。未来,艾奥瓦州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甚至可能因此被挤出国际大豆供应市场。”

威廉姆斯谈到,艾奥瓦州和中国的河北省是美中友好省州典范。他认为,越是在这种存在政治误解的时刻,美中两国人民越应该发挥积极作用,加深理解,加强合作,这对双方早日走出困局至关重要。

印第安纳州美中商会执行理事任轲霖威廉姆斯介绍贸易摩擦对美国本土企业造成的影响。(摄影:钱珊铭)

印第安纳州美中商会执行理事任轲霖则表示,印第安纳州的许多主要企业都感受到了贸易摩擦的影响。

任轲霖说:“很显然,印第安纳州的许多企业都受到了当前贸易关税政策的影响,出现了运行困难。例如,上个月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他们从中国进口的一种零部件进入了加征关税清单,而寻找替代性产品并不容易。事实上,州内许多企业的供应链,或完全依靠中国,或部分依靠中国,(美国)对中国产品征税最终可能会影响到所有(美国本土)企业。”

任轲霖指出,许多美国本土企业正在因当前的贸易摩擦经历困难,遗憾的是,来自美国地方和行业的声音,很难撼动联邦政府的决定。希望美中两国政府能尽快达成协议,结束当前的贸易摩擦,也期待两国在经过这一轮短暂的贸易摩擦后,能够通过谈判建立起更加互利互惠的双边经贸关系。

俄亥俄州代顿发展联合会经济发展部副总裁米弛·希顿则表示,美中两国间的贸易摩擦不会影响他们从地方层面与中国伙伴继续推进各项合作,今年10月他们就会再次到中国拓展合作业务。

俄亥俄州代顿发展联合会经济发展部副总裁米弛·希顿表示将一如既往推进同中国的各项经贸合作。(摄影:钱珊铭)

米弛·希顿说:“我们不会因为当前的贸易摩擦而放缓甚至放弃与中国伙伴公司的合作。目前两国间正在经历的贸易摩擦是个周期性的现象,更多地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同中国伙伴继续开展合作,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对中国的投资和关注。”

希顿同时指出,目前已在俄亥俄州落户的中资企业,包括福耀玻璃等知名企业,对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以及在分享先进的管理经验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一点有目共睹。

堪萨斯州州长杰夫·科利尔则表示,堪萨斯州十分重视同中国保持地方层面的交往,希望能够同中国在经贸等多个领域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堪萨斯州州长杰夫·科利尔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2018年年会并接受媒体采访。(摄影:钱珊铭)

杰夫·科利尔说:“堪萨斯州是位于美国中部的大州,我们十分珍视多年来同中国建立起的牢固的伙伴关系,希望同中国继续保持长期稳定的经贸关系,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十分有益。堪萨斯州欢迎各领域来自中国的投资,同时我们也鼓励堪萨斯州的企业到中国投资。企业间的良性竞争将创造价值、带动就业,为美中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益处。堪萨斯州始终认为,(美中)地方层面的交往是十分重要的。”

科利尔同时表示,他认为解决当前的美中贸易摩擦仍需要时间,但如果美中两国能借此机会共同降低甚至消除贸易壁垒,尽快打通美中贸易的双向通道,所有人都将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