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李沐籽:脱贫新捷报 致富我们在路上

2018-10-06 10:57:00 作者: 李沐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经过各方面的不懈努力,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如果说脱贫摘帽是一场“中考”的话,致富奔小康则是一场“大考”。

<p>20171129859124889</p>

国庆期间,西藏自治区传捷报:林周县、噶尔县等25个县(区)经脱贫审核,符合贫困县(区)退出条件,正式脱贫摘帽。西藏是我国唯一整体处于深度贫困的省份,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西藏举全区之力主攻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要说2018年的关键词、热词、高频词,那是一定少不了扶贫,脱贫二字了,面对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面对人民的热切期盼,我们誓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不仅要打赢,更要打的漂亮。2018年是我们扶贫的关键年,我们遇到了新的问题、挑战,“数字扶贫”、扶贫走形式、走过场、会议化,表册划,甚至考核结果作假,扶贫效果泡沫大,缩水严重等等,都是我们要面对的一系列问题,但是我们一点一点的在啃下这块硬骨头。

2018年我们的扶贫工作将由“重速”转向“提质”,更加注重扶贫质量,扶贫工作方式转变,以前是“大水漫灌”,“ 胡子眉毛一把抓”,现在是精准扶贫,因地制宜,由外部扶持为主,转变为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并重,杜绝脱贫又返贫的现象。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保障兜底、社会扶贫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扶贫方式,助力提高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能力。

经过各方面的不懈努力,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如果说脱贫摘帽是一场“中考”的话,致富奔小康则是一场“大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在脱贫致富这场考试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