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吴法天:央视记者孔琳琳为何大闹英国保守党年会?

2018-10-02 17:46:00 作者: 吴法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8年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召开了年会。会议中,有一些港独分子参与了关于香港自由法治问题的主题探讨,这些人聚在一起讨论什么,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央视记者孔琳琳当场驳斥,还被抓了!

央视记者孔琳琳为何大闹英国保守党年会?

吴法天

1、

2018年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召开了年会。在此次会议中,有一些港独分子参与了关于香港自由法治问题的主题探讨,其中包括香港非法“占中”主要策划者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港独”分子戴耀廷、罗冠聪等人。这些人聚在一起讨论什么,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央视记者孔琳琳当场驳斥,还被抓了!

想当年,香港违法“占领行动”持续70多天,警方协助司法人员2014年12月11日展开全面清障,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被警方带走。一向被公知追捧的李柱铭何许人也?1938年出生的李柱铭(Martin Lee Chu-ming),籍贯广东惠州,在香港出生,香港的资深大律师,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1988年3月,李柱铭访问美国时曾说过:“如果香港继续做100年英国殖民地,我想很多人认为是最好的。但现在香港要回归中国。”1989年6月在美国众议院人权委员会听证会上,李柱铭又说:“英国将550万港人交还中国,就像二次大战将550万犹太人交还纳粹德国。”1995年4月,他甚至自称:“敢于当殖民主义的走狗。”此外,他还呼吁各国增加对中国的贸易制裁,焚烧基本法,以香港民主党主席的身份要求英国政府不要预留财政储备给未来的香港特区政府,说1997年7月1日的来临就如纵火狂“手持燃烧的火炬窜入你家,烧毁你的家园”。回归后,他竟然在特区立法会的殿堂上为美国用导弹袭击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行为辩护,聘请美国反华政客担任“助理”,而且甘心对洋“助理”言听计从,拿着洋“助理”写的讲稿到处发言,当洋“助理”的传声筒等等。2014年,李柱铭远赴英国,在其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公听会上告洋状,抹黑中央及“一国两制”白皮书,试图拉拢英方就香港的政改问题向中央施压,可惜未能得逞,还自取其辱。

2、

戴耀廷,出生于1964年,英文名Benny Dai Yao Ting,香港法学者,现任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是香港非法“占领中环运动”三名发起人之一。戴耀廷自港大毕业后曾于民主派领袖李柱铭办公室担任法案助理,也是香港基本法咨询委员会里的两位学生代表之一。从2013年初开始,戴耀廷等公开鼓动“占中”,以瘫痪香港政治、经济中心——中环为“核弹”,要挟中央和特区政府在政改问题上向其让步。

3、

2013年1月初,戴耀廷等人提出召集1万人“占领中环”的想法,随即惹来回响,之后他更表示2014年7月1日是占领的最好时机。2014年9月28日,戴耀廷等人宣布“占中”启动。自此示威者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持续霸占金钟、旺角、铜锣湾等地的交通要道。2018年9月17日,戴耀廷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以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罪等6项罪名。在香港特区西九龙裁判法院进行预审。被告人续准保释至11月19日开审,预料审讯20天,届时控方会传召多名证人,并播放两段共长超10小时的来自警方及公众拍摄的视听证据。没想到他于受审前窜到了英国,去向洋爸爸告状去了。

6、

罗冠聪,香港学联秘书长,人称“罗三七”。2016年立法会开议之际,一些民主派与“港独”派议员的宣誓被认为不庄重,时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联同律政司司长先后提起两起诉讼,要求撤销合共六名议员资格,其中包括罗冠聪,当时部分激进本土派曾扬言宣誓时将会“加料”,包括增减誓言、做出手势等等,借此散播其组织的理念,而罗冠聪在宣誓时在读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字读音时拉高声调,宣誓后,还质疑立法会秘书长陈维安有何权力裁定宣誓是否有效,因此导致会议暂停。2017年8月17日下午,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作出判刑,“常委”罗冠聪因犯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罪,判入狱8个月。2018年2月6日,罗冠聪就闯入政府总部东翼前地案被改判监后提出上诉,终审法院裁定维持原审判决。

上周日,也就是9月30日,这些港独分子在英国参加保守党年会。保守党是英国的老牌大党,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乃英国两大主要执政党之一,另一个是英国工党。保守党是在20世纪的英国占主导地位的政党,出过丘吉尔和撒切尔夫人等著名首相,并在20世纪70年代和90年代创下4次连续执政(1979年—1997年)的业绩,不过保守党自从于1997年大选败于布莱尔领导的工党以后,一直处于反对党,直到2010年同自由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重新上台执政。现任领袖为特雷莎·梅,不过,其首相宝座正面临党内外的潜在威胁。

9、

在会议上保守党与香港的民主党对香港的自由法治问题进行讨论。在讨论结束时,英国保守党副主席发表了一段演讲,在演讲中,其实自己并不是反对中国,他希望看到中国民族越来越发达。但是他自己称现在的中国政府应该遵守最初的“一国两制”的许诺。话音刚落,一位中国记者马上站起来大声说道,你骗人,你明明就是反华,你想要分裂中国,你不是中国人,其他人都是汉奸(“You are a liar! You are Anti-China! You want to separate China! You are not even Chinese! The rest are all traitors!”)。女华人记者说完之后,保守党的议员们立刻要求她马上离开这场会议。女记者的情绪非常激动,直接上去给了阻拦她的人两个巴掌。之后女记者被当地警方以“人身侵犯”的名义把拘留。从视频中科院看出女记者的情绪非常激动,但事出有因,可见她对当天会议保守党人员有“反华分裂势力”行为强烈不满。

4、

5、

这位女记者名叫孔琳琳,是央视记者。她被英国警方带离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就发表了严正声明,称当天发表言论的保守党委员会为“反华分裂势力”,并表示了对此事的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在我驻英使馆的严正交涉和舆论压力下,英国警方在短时间内释放了孔琳琳。律师明确表示,孔琳琳是无指控释放,其行为是正常履职,会议组织方举止失当。央视发言人1日晚间表示,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孔琳琳已经获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孔琳琳致以慰问。央视发言人指出,任何鼓吹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为都是逆历史潮流和徒劳的。我们同时要求英国方面切实采取措施,保障我记者权益,确保不再发生此类荒唐事件。

我认为,在这件事上,要旗帜鲜明地给孔琳琳点赞。孔琳琳的反击,让港独等搞国家分裂的人难堪,而他们的难堪,是所有爱国人士值得庆幸的事。在那种场合下,就怕沉默,而勇敢呛声,甚至冒着被捕的风险公开发难,是需要勇气的。在国家利益面前,我们需要孔琳琳这样的勇气。英国的殖民主义思潮,一直都没有消亡,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只是如今中国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孱弱国家了,对于分裂主义,必须坚决还击。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不允许分裂势力的存在,可是还有有北大著名法学公知在网上宣扬什么“六十九年的国只是一个政治体”,酸溜溜地讽刺民众祝福伟大祖国。潘维教授为驳斥这种谬种流传的说法,特意点了一下:

每年国庆,各微信群里都流行他那说法。国家两千年,政权不等于国,国更不等于党国,所以国庆日是扯淡。貌似有理,弄得好多人都跟着这么讲。他说着说着大概自己也就信了。我想针对他这说法做个澄清。所有国家的国庆都短于其立国历史,都是政权之庆。国无政权就国将不国。所以,小贺找不到一个不以政权确立日为国庆日的国。既然没勇气“饿不食周粟”,那就去台湾吧。可台湾的国庆日是1911年10月10日,也不是从秦始皇开始的。究竟谁傻?共产党的党庆从未混同于国庆,那是1921年7月1日。抽象的政府与国家在英文里是一个词,都是 state。祖国是代称,就是你妈生养你的土地,等着你去捍卫。没有政权的祖国是没有的。在红朝认同白朝,在清朝认同明朝,在明朝认同秦朝,在秦朝认同中山国,反正不可能不奉一个政权为正朔。那就随意吧。不到七十年,这个国家就被美国当成了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论美国是不是看走了眼,那是我们亿万百姓用血汗熬出来的成就,也是红朝远远强于白朝的证明。吃里扒外是不对的。专喷挫折是偏见,也容易得很。哪国的进步没代价?美国还有奴隶制呢。天上不掉馅饼,不拼命哪来的进步。与国家共同进步才是我们为国庆节自豪的原因。美国1950年打不败我们,指望美国2020年打败我们也还会再度失望。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1840年如此,1900年如此,1937年如此,1950年如此,现在依然如此。只是,赤裸裸的侵略式殖民主义,变成了文化殖民,变成了培养各种代言人。在意识形态领域,一直暗流涌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当年和平演变前苏联的一幕,随时都有可能在中国继续上演,如果我们掉以轻心的话。

公知为了抹黑爱国主义,还创造出了“爱国贼”这个恶心的词。本来“爱国”--爱自己的国家。“爱国”是公民应有的道德情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正面、正义、积极,美好的词。而“贼”是指偷东西的人,盗匪或是指对人民有危害的人。是一个负面、邪恶、狡猾、丑恶的词。把“爱国”与“贼”这两个完全相反的词现在却流行连接在一起使用,就是为了让在意识形态领域制造混乱。历史上只听过“卖国贼”“叛国贼”,现在到了部分公知口中,爱国竟然成了一种“贼”,那么反过来,他们追求的是“卖国英雄”“叛国英雄”了吗?

1922年剧作家陈大悲创作的独幕剧《爱国贼》,剧中有“那个贼头贼脑的小毛贼不是好东西!是什么报馆里的评剧家?还不是一个拆白党!如今他当了官啦?”……“你们老爷大人卖了国,还要坏我们贼的名誉!”“我们当贼的没有不爱国的。甘心卖国的就是你们这班大人老爷!”这位老先生的意思是:贼是爱国的,老爷卖国!陈大悲的“爱国贼”剧名,成功地达到了戏剧效果,他要揭露的、要鞕挞的是“卖国贼”,而不是“爱国的贼”。而当今一些人用的“爱国贼”,与当初的意思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不再是“贼是爱国的”而成了“爱国的贼”。初看起来只是词位置作了个的颠倒,但其中意义已有了大变化,原来意思是:“卖国贼”这词,坏了贼的名誉;现在成了“看来爱国的人是贼”。据我所知,这个词广泛地在中文互联网上使用,是一位流窜到国外的公知杨恒均。后来五岳散人等公知开始普遍使用该词。

每年的国庆节,总有公知如丧考批,进行各种讽刺挖苦,甚至有人公开在网上说这一天是“沦陷日”。而到了双十,又是他们跑出来歌唱对岸,太平洋没加盖,这些遗老遗少怎么不游过去呢?

美国在911后,为了防止所谓的恐怖主义威胁本土,加强了向世界各地尤其是发展中国家输出普世价值,把其民主模式强加于别的国家,制造了伊拉克、叙利亚等民主样板。

在世界范围内,美国一直是宣扬自由民主的典范,包括在世界范围内进行颜色革命,在中东发动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等,宣扬的都是民主,自由等价值观。但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美国在中东最大的盟友沙特,却是当今为数不多的君主独裁国家,那为何如此独裁的沙特也能成为民主美国的盟友呢?因为沙特虽然独裁,但是极度符合美国的利益,因此无论民不民主美国才不会管。而美国之前的民主自由,也不真的是要给别国带去民主,只不过是打击敌对国家的借口罢了。而且沙特因为体制的独裁,5000多个王子腐蚀国家,一旦没有美国的支持,很快就会被推翻。因此,沙特离不开美国,美国也需要沙特,独裁不独裁并不重要。对于不跟美国混,不听美国话的国家来说就惨了。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都跟美国过不去,美国就以反对独裁,推行民主自由的名义,陆陆续续推倒了萨达姆,干掉了卡扎菲,搞乱叙利亚。对于美国来说,只要是自己不喜欢的,就可以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打击异己,这就是普世价值的真相。战争过后,满目苍痍,死伤无数,国家一片混乱,几十万人被杀,几百万人成难民。这样的情况下,还谈什么民主自由?

美国说了,难民都是恐怖分子,美国拒绝接收。当初听了美国忽悠走上街头要做民主公民的人们,现在是美国眼中的恐怖分子了。央视记者孔琳琳在十几年前写过一篇小文,或许可以作为本文的一个补充。

孔琳琳在2006年写的《911五周年遐想》:

我还记得五年前的那一个清晨,北京大街上突然出现了许多戴着黑纱的西方人,报纸的大标题写着“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人们见面就互相谈论着,好像在说,外星人袭击了地球。

也是从那时开始,本拉登,基地组织,突然间成为人人熟悉的“摩天怪兽”,阿拉伯,穆斯林与恐怖分子乃至伊斯兰法西斯分子悄悄划上了等号。但是这等号,对于我来说,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我知道这等号的背后,是成千上万的人被贴上了恐怖标签。

前不久在孟买,一个宝莱坞的明星从迪拜拍戏回来,就受到了当地警方的传讯,问题是连珠炮似的,包括他在迪拜都接触了什么人,干了什么,而和他一起去的另外30多个同事却没有这待遇,为什么,也许仅仅因为他是其中惟一的穆斯林。

我有许多穆斯林朋友,我和他们有很多差异,但是在很多方面都一样,有恨有爱,有自尊,不喜欢被别人无端猜测和另眼相看。更不喜欢被别人欺压和歧视。

来到了印度,这里的突发事件是那么频繁,罪魁祸首被认为是克什米尔分离组织武装分子。为什么这个地方不太平,这就要去印度共和国成立的历史中去找找原因。同样,恐怖分子为什么老和美国过不去,恐怖分子在911后为什么越来越多,就要看看美国在世界各地都干了什么。前不久,一个无辜的伊拉克少女被奸杀,全家被害的惨剧难道仅仅是一个士兵的罪行吗,一个曾经不民主但是和平稳定的伊拉克何曾天天以爆炸事件名闻全世界。

小布什在911后发明了一堆新词,最新的一个是伊斯兰法西斯分子,估计这句话一出,恐怖分子又得新增几个,这次英国炸机未遂事件中,被逮捕的嫌疑人中有很多是出生在英国,911发生的时候,有些人也许还尚未成年,他们为什么要步本拉登的后尘,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地过自己的安生日子,娶妻生子,享受生活,而宁愿牺牲自己干些玉石俱焚的事情,有些人真该好好地想一想。

911之后的5年,正是我对美国重新认识的五年,我知道他在各地贩卖的民主面纱只蒙在他自己的脸上,对别人,他是满脸涂血,头戴钢盔的“吸血鬼”,难怪普京要对小布什说:

“我们肯定不想要伊拉克似的民主。”


吴法天 用证据说话,为百姓反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天下说法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