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李沐籽:防止“四风”回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8-09-26 20:55:07 作者: 李沐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企业等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3、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企业等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MAIN201809252029000416491500901

2018年以来,截至8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36420项,共查处5181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36582人,从这些数字上来看,“四风”是否又开始反弹回潮?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良风气的滋生蔓延不是三天两天的事情。同样,严防“四风”类的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从中央纪委每月的通报数据看,三天打两“虎”,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正风肃纪、“打虎”“拍蝇”“猎狐”,监察体制改革,老百姓对此一片叫好点赞,也显示出出党中央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更是给党的作风建设打了一针“强心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可以说,中央八项规定,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

全体领导干部更应以八项规定作标杆率先垂范,将“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全党上下同践行,党员群众齐监督,上率下行、上行下效,在党内、社会上形成一股新风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