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大一新生网上发言称“不可能爱国” 被取消入学资格

2018-09-23 19:55: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湖南城市学院2018级大一新生王栋,在网上发布“爱国是不可能爱国的,老子一辈子都不可能爱国”、“都大学生了还爱国”等言论,遭网友举报。曾多次在宿舍发表辱国言论,对同学爱国言论冷嘲热讽。该校决定取消其入学资格。

大一新生网上发言称“不可能爱国” 被取消入学资格

1、

王栋,男,汉族,2000年8月13日出生,湖南祁东县人,现为学校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新生。

9月19日凌晨,该生在网络微博以“贵州省省草王英俊”网名,在网络上发布“爱国是不可能爱国的,老子一辈子都不可能爱国”、“都他妈大学生了还爱国,我看你就是蠢货”等辱国言论,遭网友举报。益阳市有关部门和学校进行核查,查实了网名“贵州省省草王英俊”的为我校土木专业新生王栋,王栋对所发错误微博言论供认不讳。又查,2018年9月9日入学以来,多次在学生宿舍发表辱国言论,且不听同学劝阻,并对同室同学爱国言论冷嘲热讽。

鉴于王栋散布辱国等极其错误言论,影响极坏。根据《国家招生考试规定》及《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有关条款,《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三章第九条和《湖南城市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湘城院发〔2017〕91号)第一章第二条之规定,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取消王栋入学资格。

学校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反对损害党和国家声誉的言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在全校师生员工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而奋力。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22日

2、

此前报道:

湖南一高校新生被指网上发布不当言论,校方和警方介入调查

针对有网友在微博空间发表错误言论一事,湖南益阳市公安局回应澎湃新闻称,已展开调查。与此同时,9月19日,湖南城市学院官网发布声明称,学校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澎湃新闻查阅新浪微博用户@ “贵州省省草王英俊” 显示,该账号此前发布的言论均已删除。有网友截屏该账号此前的言论显示,@贵州省省草王英俊 曾在微博上写道:“如果我不是精日 那我学日语干嘛”;“军训到底有什么用 都大学了还想着给我洗脑”………这一系列言论引来围观和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城市学院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其办学历史可追溯到创办于1970年春的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与湖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层次院校。该校校园占地面积1568亩,有校本部和朝阳校区两个校区,建筑面积53.4万平方米。拥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6600多人,成人教育学生6500多人。

9月19日,湖南城市学院官网发布声明称,针对网友反映的网名为“贵州省省草王英俊”的微博用户在微博空间发表错误言论一事,我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小组进行调查。经查,该微博用户为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目前,学校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20日下午,益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湖南城市学院官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