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如果是中国警察殴打瑞典老人,舆论将会怎样?

2018-09-16 18:21: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14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布提醒说,近段时间中国游客在瑞典被盗、被抢呈多发态势,遭受财产损失和安全威胁。使馆进一步提醒道,近期还有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

如果是中国警察殴打瑞典老人,舆论将会怎样? 

9月14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布提醒说,近段时间中国游客在瑞典被盗、被抢呈多发态势,遭受财产损失和安全威胁。使馆进一步提醒道,近期还有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中方已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2、

这个提醒所提及的事,已经引发国内众多网民的高度关注,据媒体报道,前往瑞典旅行的曾先生及其父母在斯德哥尔摩遭当地警方粗暴对待。

曾先生一家三口于9月2日凌晨到达斯德哥尔摩一处旅店,但预定的房间当天白天才能入住,考虑到父母(67岁和64岁)身体不好,曾先生请求旅店让他们付费在大厅椅子上休息一段时间。然而旅店坚持轰走他们,并叫来警察。警察以十分粗暴的方式将曾先生父母拖出酒店,并最终将一家三口抛至距斯德哥尔摩市区几十公里的一处墓地,完全不顾曾先生在此过程中一再提出的人道主义帮助请求以及对受到粗暴对待的抗议。

瑞典警方对此事的回复很简洁:我可以证实警方9月2日接到报案,但此案已经结案/我们从未对此案进行任何(特殊)调查。这是我今天可以给你的全部信息。

此事引发了网上激烈的争论,这也是网民的思考已经逐渐呈现出理性的一面。

一种观点是,无法理解瑞典的警察如此粗暴对待外国游民,有网民认为:原来这个国家的警方就是这样的素质,如此冷血、残忍。瑞典政府从哪里来的底气教训别国?它难道不该好好清理一下本国公务人员对人道主义精神的粗暴践踏吗?尤其不能令人容忍的是,瑞典警察竟将中国老夫妇半夜扔坟场。

另一种观点则截然相反。有网民认为,中国人的情未必就符合外国的法。还有网友称:这一家三口,不遵守当地酒店规定,以父母年迈和所谓的“心脑血管疾病”为借口耍赖,被酒店拒绝后还继续大吵大闹,导致酒店报警。瑞典警方的执法过程,没有问题。

1、

对于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由于相关的信息并不是太完整,警事V言想从第三个角度对这起事件作一个分析:如果是瑞典的游客在中国受到警察同样的对待,结果是否相同?

如果说瑞典的一家三口游客因为住宿纠纷导致宾馆报警,一般来说,中国警察可能会采取以下的措施。注意,是一般来说。

一、马上赶到宾馆,因为涉外事件,重视程度肯定会高于国内相同的纠纷。在了解情况后,要求宾馆能通融一下,照顾到年事已高的外国游客让他们搬进房间。而宾馆方考虑到三人中一名老者身体确实有毛病,万一出了人命,将来赔起钱来无法估算是多少国际货币,最后宾馆经理拍板住下,前台服务员因脑子一根筋被批评扣发当月奖金。当地领导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二、警察回到单位向领导汇报此事的情况及处理结果。单位领导听闻有外国人报警,立刻高度重视,立刻再去宾馆看望报警老人并表示未能及时处置好事件表示歉意。回到单位后立刻上报局领导,局领导立刻责成宣传部门就此事进行正面宣传,并向更上级领导汇报宣传的效果。各级领导皆大欢喜。

三,本地媒体听闻此事,纷纷派出记者分几路采访宾馆前台服务员、宾馆老板和公安机关的领导,并纷纷发表新闻诸如:《瑞典老人住宿有难向警方求助,公安领导连夜出面亲自接待》、《本市主要领导亲自探望来华的瑞典游客》、《宾馆服务水平亟待提高,打造旅游品牌岂能认死理》。

如果万一,瑞典警察的行为在中国出现,一切又将会怎样?不妨一起来设想一下。

一、警察将三名瑞典游客给打了,立刻无数路人愤怒地掏出手机贴在警察脸上拍照,并一面高呼警察打人了,一面向警察索要执法证、警号,拍下视频第一时间发上网,配上文字《警察殴打外国游客,老人受伤奄奄一息》、《现在警察连外国人都敢打,中国百姓苦不堪言欲哭无泪》、《拆迁老人半夜被警察扔到坟墓,生死不明》。

二、公安机关的领导立即连夜召开会议,将涉事民警停职、关禁闭,当地检查机关迅速派人连夜取证,认定民警有滥用职权、粗暴执法的嫌疑,将民警连夜逮捕。市委市政府连夜派出工作组和督导组介入调查,民警所在公安局主要领导暂停职务接受调查,一周后发现局长有严重的经济问题被撤职并移送司机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主要领导会上怒斥民警:害群之马

三、本地及心惊、心潮、南方等主流媒体第一时间重金买下路人所拍摄的打人视频,半夜网上疯狂传播新闻《骇人听闻:中国警察殴打外国游客,居然将一老者扔到坟墓区!公安机关对此沉默不语》、《三名警察打死一个外国游客,黑社会袍哥本质再现》、《从雷某人、周某人到瑞典人,中国司机已死》、《某市检察长怒斥打人警察:我必将此案办成铁案!》。

本文只是杜撰,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关于瑞典警察殴打中国游客一事,太多的争论其实毫无意义,跟风也罢,理中客也罢,多看看身边的中国警察们吧,真正值得我们反思的是,如果在中国也有瑞典警察那样的执法环境,有他们那样的坚强后盾,也许很多媒体只能喝西北风去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警事V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