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环球时报:瑞典必须严惩对中国老人施恶的警察

2018-09-15 12:16: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瑞典指责的“不尊重人权”的中国,我们相信决不会有警察把两位老人在凌晨时分抛在偏僻郊外的墓地,置他们的人道主义帮助请求于不顾。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会有几个国家里的混账警察能够干出这种事。瑞典警察,你们真让中国人开眼了。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4日发布提醒说,近段时间中国游客在瑞典被盗、被抢呈多发态势,遭受财产损失和安全威胁。使馆进一步提醒道,近期还有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中方已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环球时报15日报道了前往瑞典旅行的曾先生及其父母在斯德哥尔摩遭当地警方粗暴对待的惊人情节。曾先生一家三口于9月2日凌晨到达斯德哥尔摩一处旅店,但预定的房间当天白天才能入住,考虑到父母(67岁和64岁)身体不好,曾先生请求旅店让他们付费在大厅椅子上休息一段时间。然而旅店坚持轰走他们,并叫来警察。警察以十分粗暴的方式将曾先生父母拖出酒店,并最终将一家三口抛至距斯德哥尔摩市区几十公里的一处墓地,完全不顾曾先生在此过程中一再提出的人道主义帮助请求以及对受到粗暴对待的抗议。

瑞典警方的做法令我们震惊。难以置信瑞典的国家机器竟然堕落成这副样子。瑞典是北欧的高福利国家,也是人权调门唱得最高的西方国家之一。去年以来,该国还不断针对中国内地依法处理香港书商桂敏海的案件攻击北京“侵犯人权”,导致中瑞关系紧张。原来这个国家的警方就是这样的素质,如此冷血、残忍。瑞典政府从哪里来的底气教训别国?它难道不该好好清理一下本国公务人员对人道主义精神的粗暴践踏吗?

也许瑞典警方会对事件的细节有另一种描述,但是他们在寒冷的凌晨时分将两位老人拖到街上,然后又将曾先生一家三口抛弃在远离市区的荒凉墓地,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事实,它们是一个发达国家的警察应有的执法表现吗?那些警察看不出来两位老人已经60好几岁了吗?他们就没有一点最起码的同情心吗?

在瑞典指责的“不尊重人权”的中国,我们相信决不会有警察把两位老人在凌晨时分抛在偏僻郊外的墓地,置他们的人道主义帮助请求于不顾。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会有几个国家里的混账警察能够干出这种事。瑞典警察,你们真让中国人开眼了。

是难民太多,让瑞典警察变成像欧洲媒体所宣扬的“坏难民”一样了吗?但我们相信,即使绝大多数难民,也干不出这样对待老人并把他们抛在荒郊野外的缺德事来。不能不说,那几名瑞典警察不仅是世界警察中的败类,也是人中的渣滓。

几名瑞典警察的恶劣行为同时有严重种族歧视嫌疑,我们敦促瑞典社会和瑞典政府一起就其公务人员的上述行径展开反思。他们为什么面对亚洲人时会有如此兽性般的表现,他们对有些欧洲人也会这样吗?如果不是的话,他们身上人性和兽性严重反差的根源又在哪里呢?

我们强烈要求瑞典政府和警方对那几名涉事警察的恶行开展调查,对他们给予严厉处罚。瑞典政府还应该向曾先生一家郑重道歉。我们支持曾先生一家向瑞典政府要求赔偿,敦促瑞典政府认真对待曾先生一家的所有正当诉求。

这不是一起普通的粗暴执法案,瑞典政府必须还曾先生全家一个公道,同时给中国社会一个交代。如果瑞典政府拒绝回应曾先生和中国舆论的合理要求,那么我们相信,这份孽行早晚要以其他方式偿还的,瑞典将为此付出代价。

早前报道

中国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对待,一家三口被扔坟场!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4日称,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游客在瑞典被盗、被抢呈多发态势,近期还有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中国驻瑞典使馆已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官网截图

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

据悉,上述提醒中提到的“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的事件发生于本月初。

9月2日,中国游客曾先生及其父母赴瑞典旅游,一行三人当天凌晨抵达斯德哥尔摩市区的一家旅店准备住宿。但预订的房间需当天白天才能入住,考虑到父母身体不好、瑞典夜里较寒冷,曾先生请求旅店让他们付费在大厅椅子上休息一段时间。然而,旅店不但粗暴地让他们“立刻滚出去”,还叫来警察。 如此粗暴行为,简直让人发指。这居然发生在一个自诩为尊重人权的发达国家,难以置信。

老人发病当地警方不但未给予帮助还曾殴打老人

然而,曾先生遭遇到的噩梦还是刚刚开始。据曾先生讲述,他向警方说明父母身体情况并出示服用的药品,还表示自己可以离开,希望父母能够暂时休息。没想到警方不但不予理睬,反而强行将曾先生父亲从座位上拉倒,拖出酒店,扔在地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曾先生父亲当场发病。当地警方旁观这一情景,仍未给予任何人道帮助。

△曾先生的父亲被瑞典警察拖出酒店

曾先生的呼救引来行人围观,众人纷纷指责警察行为恶劣。到这个时候,警察还没有帮忙的意思。而且,两辆荷枪实弹的警察车辆很快抵达现场。没想到的是,赶来的警察没有施救却持枪驱散人群并试图抢夺曾先生手机,最终将曾先生一家人强行带上警车。曾先生一家就这样被带离现场,而据曾先生讲述,在此期间,警察还殴打他的母亲和意识模糊的父亲。

中国游客一家三口被扔坟场

上了警车之后,曾先生一家继续受到粗暴对待。在车上,警察盘问曾先生是否是难民,是否想使用暴力,并威胁将其“送到森林和野兽一起”。大概半小时后,警车急停在一个黑暗路口,多名武装警察把三人推下车就扬长而去。大半夜里就这样直接被扔在马路上,而且当时的天气还比较冷,户外温度低。

△曾先生一家被警察放在路边

△遗弃曾先生一家至坟地的警车

然而让曾先生没想到的是,曾先生用手机定位才发现,这里竟是斯德哥尔摩市区几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坟场。据曾先生讲述,当时气温不到10摄氏度,周围阴森恐怖,还能听到远处动物的嚎叫。在这里瑟瑟发抖半小时后,幸亏得到途经路人的帮助,他们才得以返回城区。

△坟地的名称

△被遗弃坟地的卫星定位,能看到离斯德哥尔摩市区很远

外交部和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多次提出严正交涉

在回到斯德哥尔摩市区之后,曾先生立刻向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通报此事,并向当地警方报案。之后,曾先生一家不愿再做更多停留,当日便离开瑞典。

曾先生表示,瑞典警方对年迈老人的所作所为,在任何一个现代国家都难以想象,对人权之藐视令人发指。他强烈要求瑞典方面做出解释,并道歉赔偿。

△曾先生父亲被攻击后的瘀伤(事发三天后拍摄淤血痕迹未消除)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高度关注,多次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但目前,瑞典方面仍未给出任何正面回应。

其他:网友对环球网这一事件报道的回复

4、

5、

6、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