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实在看不下去!大陆网友出征,为台湾出气

2018-09-12 11:2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右翼团体代表藤井实彦疑似用脚踹台南“慰安妇”铜像一事,在岛内引发民愤。眼看日本人蔑视历史、在岛内如此猖狂,大陆网友实在看不下去,“帝吧网友们”再度出征,发动洗版攻势为台湾出气!

实在看不下去!大陆网友出征,为台湾出气

101、

日本右翼团体代表藤井实彦疑似用脚踹台南“慰安妇”铜像一事,在岛内引发民愤。国民党、新党、统促党等昨日(10日)率众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抗议,要求藤井实彦出来道歉,台湾网友也纷纷涌入“交流协会”Facebook留言批评。眼看日本人蔑视历史、在岛内如此猖狂,大陆网友实在看不下去,“帝吧网友们”再度出征,发动洗版攻势为台湾出气!

藤井实彦脚踹台南“慰安妇”铜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湾第一座慰安妇铜像8月14日在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揭幕,引发日本部分人士不满。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等16个团体,9月7日到国民党台南市党部要求移除慰安妇铜像,其中团体代表藤井实彦疑用“脚踹”慰安妇铜像的粗暴动作遭监视器录下。

全台第一座慰安妇铜像8月在台南揭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藤井实彦用脚踹慰安妇铜像的粗暴行为被监视器全都录下。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从曝光的影片可发现,藤井实彦先用手指着慰安妇铜像,接着伸出脚踹铜像,而且还定格拍照。再从另外一个监视器的角度看更明显,藤井实彦大方地把脚放在铜像上,相当不尊敬,但拍照的友人也没有出面阻止,任由他对铜像做出不敬举动。此举引发岛内民众愤怒,纷纷要求藤井实彦出面道歉,国民党、新党并率众前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抗议。日本方面却一直未出面道歉,反污蔑国民党捏造事实,藤井实彦还辩称自己“没有去踢慰安妇铜像”“是因为脚麻才会去伸展动作。”

国民党发起抗议。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大陆网友也关注到了相关新闻,并感到十分气愤,在“日台交流协会”下发动洗版攻势声讨藤井实彦!

有网友表示:看到新闻实在不下去,日本右翼都是这么这么无耻的吗?!

有网友留言表示:你今天踢的不仅是铜像,而是我们中国人!

还有网友特意把留言翻译成了日文:

有网友留言向日本喊话:你们对慰安妇还没正式道歉跟补偿。中国人民不介意让这件事成为国际对日本慰安妇的挞伐先锋!

更有网友用国歌歌词留言:

有网友气愤留言:怎么不来大陆踢?

还有网友呼吁“两岸同胞联起手来”。

更多的网友则呼吁日本方面出面道歉:

大陆网友隔海相助也引发了台媒关注,台湾“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纷纷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