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在日受助台胞当事人给台当局发了一封犀利的公开信!

2018-09-09 18:53: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质疑我领事馆协助台湾同胞撤离。1名当天滞留关西机场的网友:中国大使馆在凌晨1:00就到泉佐野市,安排中国人出机场。试问事发当天您本人在哪里?

怒了!在日受助台胞当事人给台当局发了一封犀利的公开信!

“能受到大陆使馆的帮助真的非常感恩,当时一起受困的朋友们,应该能感同身受。”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驻大阪总领馆积极协助我受困旅客撤离关西国际机场。(图片来源:驻大阪总领馆官网)

日本关西机场4日惨遭“飞燕”台风侵袭,机场跑道和一个候机楼一楼被淹,机场关闭,连接机场与对岸的联络桥被毁,导致近5000人滞留机场。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消息,截至日本当地时间6日凌晨,驻大阪总领馆协助因台风滞留中国旅客1044人(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门同胞5人和台湾同胞32人)分六批安全撤离关西国际机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驻大阪总领馆协助因台风滞留中国旅客安全撤离

针对我领事馆协助台湾同胞撤离,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表示质疑。谢长廷7日在Facebook上质疑,指大陆派巴士去机场载受困日本的大陆游客,更传有台湾民众前去搭车,还要表明自己是中国人。他称,如果9/5私人巴士或汽车可以到机场接人,那机场一定大乱,寸步难行,反而不能有效率地疏散。因此日本做法是只准出不准进,所有人都是坐机场的巴士或高速船离开机场到泉佐野站(电车有通)或神户港。

谢长廷发文后Facebook被网友灌爆:“我以为台湾现在只有绿营县市首长,还有‘行政院长’、各‘部会首长’还有领导人无能以外,想不到连派驻外面的官员更是无能。”“是啊!盲、忙、茫...。”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其中1名当天滞留关西机场的网友写着:

谢代表,您好,我是当天滞留在关西机场的台湾旅客,今天晚上好不容易回到台湾,却看到您发表此言论,我只是想陈述现场发生的事实:

1、大陆大使馆并未派车到关西机场,但是有要求日本官方南海电车的交通车协助派车将中国人载出机场,到泉佐野市由大陆安排的交通车送到大阪或新大阪转车,过程当中并没有任何人问我们是哪里人。

当时大陆大使馆的人都想在第一时间将旅客安排出机场,而我本身有带小孩,对方还说您顾小孩行李我帮你搬。到了泉佐野,官方工作人员先安抚大家的情绪并说明目前处理情形,中国大使馆在9/5凌晨1:00就到泉佐野市,想要安排中国人出机场。试问事发当天(9/4)您本人在哪里?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驻大阪总领馆积极协助我受困旅客撤离关西国际机场。(图片来源:驻大阪总领馆官网)

2、9/5当天早上就听到许多大陆人在讲说打电话给大使馆,而反观台湾人却自立自强、自己想办法如何出机场和买到机票,却从未听到有人说要打给办事处?!请问这是台湾人的坚强还是悲哀?

3、您在9/6留言处理办法要发MAIL(邮件)?!请问您在现场吗?您知道整个机场几乎都没有信号,你能了解对外求救无援的失落感与惊慌吗?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相信无关哪个党派执政,今天台湾官方的处理态度还是一样。但亲身经历现场后,才发现一个国家给人民多大的依靠,才会赢得民心,才会让人民感到骄傲!

我很感谢这次大陆的协助,我们一家人才可以比别人更早更顺利地回到台湾,请不要再把时间花在政治口水,多想想人民的需要,台湾人民才会更团结更有向心力。请想想要如何帮助目前还滞留在日本的台湾人安全到家才是最重要的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媒对我领事馆协助台湾同胞进行报道。

事发到现在,完全没有收到台湾‘政府’的任何协助”,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名一度受困关西机场的台湾旅客发文表示,当深夜抵达大阪市区,去电“驻日办事处”,对方不耐烦地问“有什么事情吗?”当他洽询是否能在住宿、交通提供协助时,对方答:“请问我能帮你什么?你要住哪里是你们的选择,我要怎么帮你找住宿?”该名台湾旅客说,“事情发生到这边我真的心冷了一半”,选择挂上电话。

这名网友并表示,这次能受到大陆使馆的帮助真的非常感恩,当时一起受困的朋友们,应该能感同身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媒整理我领事馆近期救助台胞案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此次事件绿营方面声音,《中国时报》发文指出,灾难来临,受困民众立刻寻求协助是人之常情,大陆外馆派车接运自家人,也对台湾民众伸出援手,体现两岸一家亲。台湾《旺报》指出,随着大陆综合实力提升,已经越来越有能力照顾海外的中国人,包括在海外的台湾人,你照顾不好,大陆要去照顾,如果你还批判,就会受到质疑。

来源:中国台湾网(作者 木木)、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