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大陆总领事亲自救援旅日国人,台当局冷漠被痛骂

2018-09-06 19:36: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岛内媒体东森新闻云报道,受台风影响,同样有不少台湾旅客滞留在大阪关西机场。但有网友爆料,有台湾旅客找台当局“驻日代表处”寻求帮助,却只得到冷漠响应。

大陆总领事亲自救援旅日国人,台当局冷漠被痛骂

原标题:对比大陆总领事亲自救援旅日国人,台当局冷漠对台旅客被痛骂

近日,日本关西、北海道地区接连遭遇强台风影响、地震破坏,众多游客被困。不过,对比大陆方面全力启动应急救援工作温暖人心,台湾民进党当局对待台湾旅客的态度却被岛内网民痛骂。

受台风“飞燕”影响,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连接外界的唯一桥梁被撞坏,机场成为海上孤岛,自9月4日下午3时起关闭。机场近3000名旅客被困,其中中国大陆旅客750余人。日方派出轮渡和巴士运送旅客,但运力有限,机场仍有大批旅客滞留。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消息,关西机场旅客滞留事件发生后,领事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5日凌晨派出第一批工作组赶赴机场周边,了解被困中国旅客情况,并与日方协调对策方案。

在中国领事馆的积极协调下,9月5日上午11时30分,集中转运中国旅客工作开始。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消息提到,在现场的游客说,台湾游客询问后,也和大陆游客一样,开始去大巴队伍排队。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工作人员救助旅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网站图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官网发布的新闻图片中,包括总领事李天然在内的领馆工作人员都在第一线帮助旅客脱困。

6日,北海道发生强地震,当地停水停电,通信和交通基本瘫痪。新千岁机场被迫关闭,导致游客滞留。中国驻札幌总领馆立刻启动应急机制,派员赴机场开展工作。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而台湾民进党当局是这样对待台湾游客的。据岛内媒体东森新闻云报道,受台风影响,同样有不少台湾旅客滞留在大阪关西机场。但有网友爆料,有台湾旅客找台当局“驻日代表处”寻求帮助,却只得到冷漠响应。

这名网友爆料,(6日)凌晨打电话去台当局“驻日代表处”询问是否能帮忙找住处,“代表处”工作人员却回答他:“请问这个我能帮你什么?”“请问我能帮你什么?你要住哪里是你们的选择,我要怎么帮你找住宿?”顿时让这名网友觉得心冷。

面对这段说法,岛内网民怒道,“这么多台湾人游日,交通住宿没办法协助,咨询回答至少也会吧?假如没任何作为,这机构是干嘛的,领钱过日子吗?”

报道提到,台当局外事部门6日承认,经查证台当局“驻日代表处”工作人员确实于深夜接获台湾旅客电话,盼能协助代订附近城市的旅馆。对此,台当局外事部门火速“灭火”,表示:(工作人员)站在第一线应该有同理心,协助台湾旅客遇紧急状况处境,已要求严肃检讨。

不过,台当局这边刚刚“灭火”,另一边所谓“驻日代表”、民进党籍的谢长廷却又惹出麻烦。

北海道地震发生后,谢长廷6日中午通过脸书(Facebook)发布消息,通报台湾旅客在当地的情况,并嘱请旅行社维护安全。不过,岛内网友显然不买账。

东森新闻云引用多名网友说法,认为谢长廷方面危机处理太慢,就连交通住宿都无法协助,还有不少人吐槽,“忙着删留言,没空管台湾旅客呢!”

谢长廷在脸书上提到,目前台湾团体旅客尚无法由新千岁机场返台,旅行社尚需配合航空公司应对策略,始能回报旅客后续返台事宜。台观光部门已请各旅行社注意旅客安全,妥善照料滞留旅客,尽速安排返台航班并注意安全。

有不少网友纷纷吐槽,“神之删留言”“很多人回不了家,是不是该提供一些信息给人民,让大家少一分惊慌”“你讲的旅行社都会做,我实在不知道你这个驻日代表在做什么,关西也没看到你有什么动作”“奇怪,好多留言不见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