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全世界都等着看美国中期选举好戏

2018-09-06 10:01: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中期选举带来了一个重大问题:如果民主党最终控制了国会,那么特朗普的发挥空间可能会急剧压缩。

中评社香港9月6日电(记者 李雅洁编译)对于那些在唐纳德•特朗普的总统王位上下注的国家--比如俄罗斯、中国、朝鲜和沙特阿拉伯--美国中期选举带来了一个重大问题:如果民主党最终控制了国会,那么特朗普的发挥空间可能会急剧压缩。

华盛顿邮报作家小组成员大卫•伊格内修斯(David Ignatius)写到,外国政府总是关注美国的选举政治,因为他们深受美国外交决策的影响。但这位总统是个特例。川普是一个极具破坏性的领导者,他的政党在众议院的席位看起来岌岌可危,外国评论员正在热烈讨论11月共和党的惨败可能意味着什么。特朗普曾经的竞选委员会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受到八项关于税收和银行诈骗的指控,这就让支持特朗普的外国政府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

5、

鉴于这些利害关係,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官员一直在警告外国选举干涉的可能性。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柯茨8月2日在白宫的一份简报中警告说:“我们仍然能够看到俄罗斯普遍的试图削弱和分裂美国的咨询在到处传播。”

但这是一个大多数主要国家都可以部署网路武器的时代,而这带来的威胁比俄罗斯更大。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星期日对ABC新闻发表上述观点时说,除了俄罗斯的威胁外,美国正在採取措施处理“来自中国、伊朗和朝鲜的干涉”。

朝鲜是一个特殊的例子,他让特朗普的位置变得非常微妙,并且任何中期选举后之后权力的缩减都可能对朝鲜造成问题。国营的朝鲜工人党日报《劳动新闻》于上周六阐明了这一政治风险,前中央情报局分析师罗伯特卡林也强调了这一点。“国会正在挖特朗普墙角,司法部门正在抓找他的麻烦,新闻媒体也在抨击他,”《劳动新闻》评论道。“我们认为,理顺支离破碎的美国政治现状才是当务之急,迅速改善朝美关系可以先放一放,当然这一点也很重要."

朝鲜的评论对特朗普未署名的顾问们开刀了(想必包括在朝鲜的长期鹰派博尔顿),说“虽然他们跟特朗普朝夕相处,但显然他们同床异梦”。这当中也包括对国务卿麦克蓬佩奥的期望,他曾建议使用“流氓式战术”向平壤施压。现在,《劳动新闻》敦促,“从蓬佩奥的角度来说,必须坚持他的原则和立场,而不是被迫捲入‘一个不幸的命运,’严厉粉碎反对派派系的不公正和愚蠢的要求,并运用他的智慧和谈判技巧,以最高美国外交官的名义,使总统的愿望成真。”

特朗普的阵痛会促使朝鲜提供让步,还是会让他们明确目标不把将来与一个可能导致政治衰落的总统挂钩?这都是难以预测的,但我们从报纸的评论中可以明显看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顾问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另一个必须担心特朗普脆弱的政治前景的国家是沙特阿拉伯,该国的未来部分依靠于特朗普的亲沙特政策。如果民主党获得众议院的控制权的话,利雅德镇压也门胡塞叛乱分子的血腥战争,对伊朗的更广泛运动,以及它推动国内现代化的努力都将面临新的美国问题--以及限制。

一位评估美国政治的海湾分析人士几个月前私下辩称,在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沙特及其盟友将在也门达成更好的和平协定。这可能是沙特领导的联军在6月攻击荷台达港时对胡塞叛军发动攻势的一个理由,他们希望能迫使联合国调停和解。但这种攻势停滞不前,政治现状却刻不容缓。

对于那些已经成为特朗普的怒火目标的国家,如德国,特朗普的政治困境很有可能激起他们幸灾乐祸的心态。德国人和其他欧洲人希望看到特朗普的破坏性权利受到制约。但官员们仍表示担心,2016年将特朗普送上王位的民粹主义的力量可能是持久的--而且美国作为贸易和安全伙伴的可靠性可能会永久受损。

最后,俄罗斯和中国将在中期选举前几个月里如何发挥作用?美国官员本周正与两国的高级代表进行对话,据报道,他们正在讨论如何化解与中国的贸易战,

以及如何与俄罗斯在叙利亚进行合作。在外交政策面前是否有十月惊奇?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全世界都在等着看十一月中期选举的好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