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周碧华:感谢特朗普让吃里扒外者现了原形

2018-08-24 08:14:57 作者: 周碧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中国政府奋勇抗击美国霸权时,国内一些精英抛出了一种论调,认为是中国高调宣传自己才导致美国的警惕而遭受制裁,更有人明确提出,美国政府最初只拿出一个500亿美元的方案,如果中国接受了,美国人就不会追杀了。

18、特朗普自残

感谢特朗普让吃里扒外者现了原形

作者:周碧华

本周二,特朗普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演讲中说漏了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中方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23日12:01正式实施。

读到这则消息,我不知道中国的某些精英心里是什么滋味,他们一直希望看到的中国政府向美国妥协和认怂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反而是中国政府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坚定决心。

特朗普政府打响贸易战之初,中国政府以最大善意力求和平解决争端,宣传用语都是小心谨慎地使用“中美贸易摩擦”,但中国政府的善意并没有感化特朗普政府,他们反而步步紧逼,以军事恐吓等多种手段试图逼中国政府就范,让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积累起来的巨大财富乖乖地交到美国人的腰包里。

没料想,中国已不再像20年前的日本一样只能在美国人的打压下咽下苦果,更不是不堪一击的脆弱国家,而是针锋相对,决不退让。

起初,特朗普政府以所谓捍卫知识产权为由制裁中国,中兴事件后,许多人包括我都有一种恨铁不成钢之感,但随着事件发展,特朗普政府的野心便露出了狰狞面目。

就在中国政府奋勇抗击美国霸权时,国内一些精英抛出了一种论调,认为是中国高调宣传自己才导致美国的警惕而遭受制裁,更有人明确提出,美国政府最初只拿出一个500亿美元的方案,如果中国接受了,美国人就不会追杀了,因为中国政府固执地抵抗,使得中国的损失越来越大,言外之意,别与美国斗了,认了吧,投降了总能保一方平安。甚至还有精英撰文称,对中国真正友好的是美国,对中国帮助最大的是美国,等等。

特朗普政府将中国人的血汗钱成千亿的掠夺走,精英们还在为其唱赞歌,我为这些精英的论调感到十分震惊,这已不是一个学术立场问题,而是一个民族立场问题,当两国已站在非战争的前沿拼杀时,你们的屁股究竟坐在哪一边?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日本侵华时期的历史,当时的汪精卫即提出了“抗战即亡国”的论调,反对全民抗战,认为只要与日本求和,就能保全中国,于是他与蒋介石的国民政府决裂,另立政府。那也是一批精英,也振振有词,结果呢,抗战胜利,汪伪政权一干人马全以汉奸罪惩处。

中美贸易战已演变成不流血的战争,其惨烈程度不亚于一场抗战,只是我们普通民众不易感觉到而已,其实每一分一秒的战斗,每一个回合的较量,都决定着我们全体国民的财富和我们子孙的未来。

那么,真如某些精英所说的,只要中国政府从开始就接受了美国人的条件,美国就会放中国一马吗?美国人真的只是制裁中国一些企业“窃取知识产权”吗?

就在本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演讲中说道:“我刚上任那会儿,大趋势是中国要在短时间内超过美国了。而现在,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了。”“虽然对中国充满敬意,但中国(股票)市场大跌,虽然我想成为他们的朋友,但我们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

他的演讲,一下暴露了他的真实动机,也印证了中方对中美贸易战实质的判断,即不是什么中国“偷窃知识产权”、“破坏规则”或“过于高调”等等,而是美国对迅速崛起的国家的警惕性打压,即把中国扼杀或阻滞在前进的道路上。特郎普的论调,与前总统奥巴马如出一辙,奥巴马一次在新西兰演讲时宣称“如果让中国人过上像我们一样的生活,那是人类的灾难”,我的同胞,你听明白了吗?

我再提示一下,美国人经常把“美国优先”挂在嘴上,这是他们在地球上的生存法则,遵循这样的法则,还有什么真正的公平正义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就赤裸裸地说过“为了美国利益,美国可以不遵守国际法”,美国也实际上是这么做的,谁妨碍它的利益就绞杀谁,什么巴黎气象协定,什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说退出就退出。就连它的北约盟友土耳其也被它狠狠捅了一刀,这个事例也戳穿了某些精英说的中美之争是体制之争的谎言。

因此,对美国政府抱有幻想是不切实际的,中国的某些投降论者,如果你仅仅是因为迂腐那情有可原,可是,国家在培养你成才时花费了多少纳税人的钱,你在关键时刻不能为国分忧不能为国出力,这样的“学术水平”又有何用呢?

至于一味指责政府,而与美国政府一个腔调的精英们,我不得不说,感谢特朗普,让你们现了原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碧华视窗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