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国听证会吹捧中国制造 让我们怪不好意思

2018-08-23 22:04: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天,119家企业,仅14个支持,105个表示反对。反对率高达88%。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不会想到,他所期待的对中国制造的批斗大会,活生生开成了《大国重器》+《厉害了,我的国》。

6、

2天,119家企业,仅14个支持,105个表示反对。反对率高达88%。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不会想到,他所期待的对中国制造的批斗大会,活生生开成了《大国重器》+《厉害了,我的国》。

情报来源,感谢这位在现场的@留白16ZC同志

这几天,8月20日、2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主持听证会,主题是针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的征税名单,向企业界征求意见。

开会地点

参会的企业设计各行各业,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制作电子产品的罗技,还有美国纺织产业协会。有做木头制品的,也有生产移动通讯设备的,还有做ATM机的。有卖水果制品的都乐(Dole),还有为美国军队生产机器人的iRobot。要论代表的广泛性,听证会的确是做到了。

主持人问大家,你们支持关税么?

企业纷纷表示不支持关税,我们支持中国制造。

然后就变成了中国制造花式吹捧大会。

画风有这样的:

中国劳动力便宜。

我们要的这个东西啊,全球65%都是中国造的,你说怎么办嘛。

中国的工业产能太可怕了(formidable),你就说怎么替代吧。

97%的儿童自行车都是中国产的,据说你要收关税?

到目前为止,这还只是老三样。中国制造的优势是什么?量大、价格便宜、产业链完整,但是技术含量不高。

下面看点不一样的。

中国的制造商经验丰富。

中国产品(水果)的品质和味道都是不可替代的。

低价并不是唯一的考量。

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不可复制的。

什么,中国人喜欢偷知识产权?中国政府支持我们打官司啊。

中国人最靠谱了。

关税只会让中国产品更受欢迎,华为和小米已经做到全球市场首席了。

中国工人的技能才符合需求啊。

中国人有技术,有装备,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们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要靠中国生产的产品才能活下去的样子。

作为国人,这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这种吹法,还以为是在吹日本和德国呢。原来中国工人在美国人眼里也是技能卓越的,原来中国厂商也是技术先进的,原来中国品牌也是市场领先的,原来他们买中国产品不仅仅是因为便宜。

一路看下来,20日和21日的听证会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在很多美国厂商眼里,中国产品具有不可替代性。有12家企业表示只有中国才能生产他们的产品。

中国完整的产业链可以满足制造的需求,中国强大的工业产能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中国熟练的技术工人可以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而且还比较便宜。

三木曾经在某制造业企业工作过,对工业产能有一个感性的了解。比如家电产品,一个工厂就能做到年产量百万这个数量级。全中国几个一线企业,几个二线企业,就能满足全世界的需求了,你说,为什么还要在其他国家建厂,这不是浪费资源么?

所以这些企业表示,欧洲的厂商无法替代中国、韩国的厂商无法替代中国、泰国的厂商无法替代中国,印尼的、菲律宾的厂商,更无法替代中国。

至于这个印度啊,我们试了,整整5年啊,质量糟糕的一笔,我们已经放弃了。做生意赚钱,何必想不开呢?

把产业链搬到南美,emmm,贸易代表大人,您知道么,南美的工厂都是中国人开的。

美国的厂商更无法代替中国,因为美国都没有产能几十年了。您说什么把工厂搬回来在,这不是坑我们么?

所以啊,这个贸易战,国人要有信心。中国是离不开美国市场,可是美国也离不开中国制造。多少企业指着中国产品给他续着呢。川普打贸易战属于七伤拳,最后怕不是自己先死。

所以大部分的美国企业都反对关税,他们不愿意陪川普打七伤拳,他们不想死。美国企业说了,您收关税不是在跟中国过不去,您是在跟生意过不去,跟钱不过去!(This tariff is not anti-China but anti-business)。

还有,那套美国人可以轻松把产业链移到其他第三世界国家的论调可以休了。美国人说了,首先,产业链的重新布局需要好几年,这个钱,要不川普您来出?这几年生产受到影响了,要不您憋着先别用?而且,更重要的,哪还有中国条件这么好啊?

时代变了,国人可以有点信心了。

当然了,这个听证会嘛,主要就是走个程序,还有就是给企业一个发表意见的平台,要是不同意,可以申请白名单。

至于关税嘛,川普已经决定了,他这也不是谦虚,是一定要征收的。8月23日,也就是今天,针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正式生效。

什么是一意孤行,这就是。害人终将害己,世界一声叹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独家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