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邱毅:85度C“两面企业” 想讨好蔡英文是事实

2018-08-18 20: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名嘴邱毅认为:据他所知,这次的85度C事件,官方并未介入,完全是民间不满情绪的反应,“这不就是正常的市场机制吗?有什么好霸凌不霸凌的?”

2、

资料图:台湾政论家邱毅

原标题:台名嘴批85度C“两面企业”:想讨好蔡英文是事实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美国洛杉矶时造访当地85度C门市,并收到礼包。让85度C被大陆网友当成“台独”企业抵制。在经历被网友抵制、产品被外卖各平台下架等风波后,其母公司市值蒸发逾70亿新台币。

台湾政论家邱毅认为,这次的85度C事件,据他所知,官方并未介入,完全是民间不满情绪的反应,“这不就是正常的市场机制吗?有什么好霸凌不霸凌的?”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受访时表示,因为台当局领导人要到店内来,相信开店的人都会很开心,无论是哪一位台当局领导人来,所以其实85度C是蛮无辜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认为,85度C不能控制谁上门当它的顾客,如果因此引起大陆报复性的行动,是“太过了”。

邱毅微博截图

邱毅微博截图 

邱毅通过微博表示,有人问他85度C是不是“台独”企业,“我真不知道。但是85度C想讨好蔡英文则是事实”,这不就是另类的“两面企业”吗?既在大陆市场赚钱,而且营收有六成以上在大陆,一转身又热烈欢迎“台独大头目”蔡英文。“你85度C当大陆人民是傻子?无知觉,不会判断吗?还是认为自己有统战价值,可以吃定大陆人民?”

邱毅认为,马英九说“只要有台当局领导人走进任何一家企业,该企业都会欢迎”。这句话代表了马英九的政治性格,极力想各方面讨好取利,就因为马英九这种虚伪矫情是非不分,他才不肯与马英九为伍,不愿再帮他的。

邱毅还说,如果他开了一家烘焙店,蔡英文大摇大摆地走进来,“我管她什么台当局领导人,一桶脏水就把她给轰出去!”所以他认为,马英九说的不对,太虚伪,太封建,太矫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