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纽约州长与特朗普怒唱反调,原来后台很硬!

2018-08-18 08:13: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库默在演讲中说:“我们无法让美国更加伟大。美国从来就没有那么伟大。”这一说法直接针对特朗普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编辑/王梅梅统筹/刘姝蓉】近日,美国民主党人、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在演讲中说:“我们无法让美国更加伟大。美国从来就没有那么伟大。”这一说法直接针对特朗普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继角逐纽约州长一职后,俩人极有可能在总统竞选中再次见面。对此,特朗普称,任何想要在2020年大选中与他竞争的人,都将遭罪。大白新闻了解到,直接叫嚣总统的库默不仅是纽约最成功的州长,其后台也很硬,与克林顿家庭是几代盟友关系。

null

特朗普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纽约州长被特朗普警告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特朗普向库默发出警告,称任何想要在2020年大选中与他竞争的人,都将遭罪。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特朗普当天在为共和党众议员劳迪娅·坦尼(Claudia Tenney)竞选筹款活动上强调,库默曾经致电他,承诺不会与他竞争。但报道同时强调,库默办公室至今没有对特朗普所说的这一承诺置评。

库默被认为将有意与特朗普竞选总统。“库默曾经致电我,并告诉我他绝不会与我同时竞选总统,”特朗普表示,“但是,也许他想(与我同时竞选总统)。噢,那就请这样做吧。他确实说了,也许他就是这个意思。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情——他们也确实说过——任何与特朗普竞争的人都会遭罪。就该是这样的。”

据悉,两人此前曾正面交锋。因为意欲入驻白宫前,特朗普考虑过竞选纽约州长。他指出,若不是库默,纽约州本可以成为美国税收最低的州。“看到纽约州过去发生的一切,真让人难过,”特朗普说,“纽约州本可以成为美国的新兴城市。”

库默也不甘示弱,其在演讲中说:“我们无法让美国更加伟大。美国从来就没有那么伟大。”这一说法直接针对特朗普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库默的发言人解释称:“州长不同意总统的言论。他认为美国是伟大的,但只有当所有人平等时,美国才是真正的伟大。现在的美国没有充分发挥它的潜力”。

后台很硬!是克林顿家庭的重要盟友

纽约州州长似乎已成为库默家族的世袭职务。库默是现任纽约州州长,而其父马里奥·库默曾在纽约州州长位子上连任三届,从1983年干到1994年。安德鲁曾被视为纽约州最成功的州长。

其父曾辅佐克林顿,与克林顿家庭一直交好。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曾为库默站台,助其中期选举一臂之力。

据悉,希拉里与库默交往密切,库默曾在其丈夫克林顿执政期间,长期成为克林顿家庭的重要盟友。希拉里目前住在纽约郊区。

希拉里表示,库默是当之无愧的纽约州州长。她称赞其在婚姻平等、控枪和反堕胎方面所做的贡献,尤其是他务实的财政政策。【资料来源:海外网、北方新报、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大白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