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李沐籽:如何叫醒“梦中”的政府官员

2018-08-16 12:39:48 作者: 李沐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几个月关于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及逮捕的新闻屡见报端,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此频繁的违纪违法报道,这背后的深层原因值得我们思考。

6、

如何叫醒“梦中”的政府官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李源)最高检网站近日发布宁夏两名厅级干部涉嫌受贿罪被逮捕的消息。最近几个月关于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及逮捕的新闻屡见报端,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此频繁的违纪违法报道,这背后的深层原因值得我们思考。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出重拳“打虎”、“拍蝇”,这显示了我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决不半途而废,绝不“姑息养奸”的坚强决心。如今反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始终维持高压态势,但是,频频见诸于报端的贪污腐败案件,甚至于还有很多隐藏的很好,还没被揪出来的“蛀虫”,为什么这些领导干部还敢顶风作案,还要铤而走险?这背后是理想信念的不坚定,是制度执行的不逗硬,更是监管的不到位。

要叫醒还在“做梦”政府官员,就要从理想信念、制度和监管方面“三”管齐下。领导干部一旦理想信念动摇了,意志 不坚定了,金钱、名利、享乐各色诱惑就会趁虚而入, 思想防线一旦失守,道德堤坝一旦溃堤,贪欲的洪水就会泛滥成灾,溃不成堤,一泻而下了。因此领导干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是当务之急,要时刻把牢思想总开关;面对“踩红线”、“越雷池”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下“狠手”,确保制度刚性执行,让心存侥的人心惊肉跳,让他们不敢触碰制度法纪这根带电“高压线;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管,相关监管部门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长效常态监督,及时纠偏,随时纠错,将腐败苗头扼杀在摇篮里,使领导干部不能腐,也不敢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增强自身定力,保持头脑的时刻清醒,对违法乱纪案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莫要等到大梦初醒,悔罪认罪也为时晚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