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6月中国减持美债44亿 土耳其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国

2018-08-16 12:3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44亿美元,降至1.18万亿美元,仍稳坐美国第一债权国之位。今年5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至1.1831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4日,土耳其安卡拉,商人手持美元站在货币兑换处前,响应总统埃尔多安号召,出售手中的美元和欧元支持本国货币里拉。 东方IC 图

原标题:6月中国减持美债44亿美元,土耳其退出美债主要持有国行列

继俄罗斯之后,土耳其也退出美国国债主要持有国行列。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44亿美元,降至1.18万亿美元,仍稳坐美国第一债权国之位。今年5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至1.1831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日本6月减持美债184亿美元,持有美债规模降至1.03万亿美元,为2011年10月以来最低,但仍仅次于中国为美债第二大持有国。在此前5月,日本曾结束连续3个月减持,增持了176亿美元的美债。

土耳其已从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33家主要美国国债持有国名单中消失,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者。土耳其曾在5月持有美债326亿美元,在主要持有国中位列第30位。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10月开始,土耳其持债规模就在迅速下降,8个月间从612亿美元降至326亿美元。此次跌出33家主要持有者名单(排在第33名的菲律宾持有美债规模为316亿美元),也意味着土耳其在6月抛售美债的规模也在10亿美元以上。

土耳其是自俄罗斯之后第二个退出主要持有国名单的国家,而这两国都在遭受美国制裁,进入8月后,土耳其宣告与美国开启了“经济战”。俄罗斯于5月退出了该名单,而巴西超越爱尔兰成为第三大美债持有国,总额为创纪录新高的3000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6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美国资产1145亿美元,海外投资者净买入美国国债93亿美元,持有总额6.21万亿美元。

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月起连续走低,但中国外汇占款依旧实现了环比增长。7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5301.95亿元,环比增加108.17亿元,这是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连续第7个月实现环比增长。

8、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