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中国机器人产业被中外企业齐点赞

2018-08-16 09:19: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8年8月15日,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在博览会上,来自160多家中外机器人企业的500多款机器人集体亮相。


【解说】2018年8月15日,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在博览会上,来自160多家中外机器人企业的500多款机器人集体亮相。

现场展出的机器人分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有会写书法的七轴服务机械臂;有能够合奏出各种风格音乐的机器人乐队;有手法娴熟的机器人调酒师;有会投篮的机器人“姚明”;有能不开颅就定位到颅内病变实施手术的机器手术台等,涵盖不同领域。

在多种多样的机器人中,一款造型别致的仿生狐蝠机器人格外引人关注。这款狐蝠机器人展翅后全长2.28米,前后体长87厘米,重量仅有580克,它所带的运动追踪系统能够持续检测其位置,规划飞行轨迹,并提供必要的控制指令。人也可以手动控制它的起飞与降落。

【同期】狐蝠机器人所在企业 大北区销售总监 闫瑜

其实我们是希望,去通过学习自然界我们生物的多样化,和它的一些飞行、运动的一些原理,去寻找到最优的一些自动化的解决方案。

【解说】中国本土的机器人企业在此次大会上也不甘示弱,带来惊喜连连。国产四足机器狗同样运用了仿生学原理,能够做出各种动作,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这灵巧的机器狗竟是出自一名90后年轻创业者王兴兴之手。王兴兴说,他在学生时代就设计出了这款机器狗的雏形,很快引起了关注,于是他决定开创自己的事业。他认为,中国本土机器人企业相比外企,在价格上有绝对的优势。

【同期】某机器人企业创始人 王兴兴

我们(中国产品)的性价比非常高,因为核心零部件都是我们自己研发的,导致我们产品相比国际上同行,它可能大概零售价只有十分之一左右。

【解说】来自瑞典的机器人专家艾瑞克也很看好中国的机器人产业,在他看来,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历史尽管没有欧洲那样长,但发展势头十分迅猛,中国机器人市场也十分广阔。

【同期】瑞典机器人谷总经理 艾瑞克·伦德奎斯特

中国的机器人市场很强大,它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我估计大概有35%的工业机器人都是销往中国的。

【解说】此次机器人大会上,还展出了擦窗机器人、教育机器人、护理机器人、分拣机器人等多个品种,展示了中外机器人企业的前沿技术。此外,还有多项机器人赛事和论坛同步进行。大会将持续至8月19日。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