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巴铁与中俄默契配合 这一举动给美国沉重一击

2018-08-13 20:43: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今,特朗普犹如一头闯进瓷器店的公牛,把国际秩序搅了一个底朝天。不管是不是盟友,特朗普都一视同仁,来一个赶尽杀绝。

干的漂亮!巴铁与中俄默契配合,这一举动给美国沉重一击

干的漂亮!巴铁与中俄默契配合,这一举动给美国沉重一击

图为在美国培训的巴基斯坦军官

如今,特朗普犹如一头闯进瓷器店的公牛,把国际秩序搅了一个底朝天。不管是不是盟友,特朗普都一视同仁,来一个赶尽杀绝。对中俄,特朗普从多方面围堵,企图达成“城下之盟”;在中东,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重拳出击伊朗;要求北约盟友增加军费,帮助美国分担压力,土耳其最近就遭到川普的惨痛狙杀。在川普一路高歌猛进之际,巴铁重拳出击,打了一个漂亮的反击战。

据环球时报8月12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消息,特朗普政府已开始悄悄削减数十名巴基斯坦军官在美国境内的培训和教育项目,此举成为特朗普今年决定暂停美对巴安全援助,以迫使其打击极端武装所产生的首批影响之一。另据据俄媒消息,在8月7日,巴基斯坦已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协议,巴基斯坦军官将在俄境内接受军事培训,这是在巴美关系恶化导致两国之间的所有军事交换项目停止的背景下签署的。

干的漂亮!巴铁与中俄默契配合,这一举动给美国沉重一击

图为俄罗斯与巴基斯坦军人在交流

毫无疑问,巴铁给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强大”破了一瓢冷水。在“美国优先”的驱动下,特朗普四处出击,但已近穷途末路。此次特朗普把矛头对准巴基斯坦带有浓重的霸权主义色彩,罔顾巴方多年来的反恐贡献。不久前,美国就开始向巴基斯坦施压,停止了提供2.55亿美元的财政援助。原因是巴基斯坦暗中帮助极端武装组织,对抗美国的反恐政策。此外,巴基斯坦与伊朗走近也是招致美国报复的诱因。

干的漂亮!巴铁与中俄默契配合,这一举动给美国沉重一击

图为巴基斯坦民众在举行反美抗议

事实上,巴基斯坦在反恐上的力度是没有指责的。首先,巴基斯坦本身就是受害者。巴方在打击该方面势力的过程中失去了7万生命,其中包括6500名军人和警察,经济损高达1200亿美元。在反恐问题上,美国更应该反省自己的决策失误,给全球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数十年来,美巴关系一直处于一个灰色地带,但总体上看还行。若特朗普继续刁难巴基斯坦,美国地区反恐将陷入孤立。在反恐上,巴基斯坦可选择的合作伙伴很广,并非没有美国就寸步难行。

干的漂亮!巴铁与中俄默契配合,这一举动给美国沉重一击

在加入上合组织后,巴基斯坦得道了成员国的大量帮助。在组织内部,中国跟巴基斯坦的关系那就不用说了,一个字“铁”。巴基斯坦跟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也是逐步加深,莫斯科去年就向伊斯兰堡提供了4架米-35M军用运输直升机。有了强有力的支持,美国减少对巴的军事援助项目的影响将会被减到最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兵器次元喵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