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环评:捍卫新疆和平稳定,就是最大的人权

2018-08-13 07:38: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来,美国及西方政客、媒体在对中国新疆治理的攻击上不断发力,他们宣扬新疆“大规模侵犯人权”,诬称新疆是“露天大监狱”,试图干预新疆事务,给新疆治理制造麻烦,将那里艰难实现的稳定局势再次搞乱。

5、

社评:捍卫新疆和平稳定,就是最大的人权

近来,美国及西方政客、媒体在对中国新疆治理的攻击上不断发力,他们宣扬新疆“大规模侵犯人权”,诬称新疆是“露天大监狱”,试图干预新疆事务,给新疆治理制造麻烦,将那里艰难实现的稳定局势再次搞乱。

众所周知,前些年,新疆发生了严重的系列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极端主义思想出现蔓延,有的年轻人遭到洗脑,甚至被暴恐组织操控。曾有一段时间,不仅新疆暴恐事件频出,少数暴恐分子还流窜到内地,在北京金水桥和昆明火车站等处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

6、

最近两年,新疆局势出现转折性变化,不仅消除了对疆外中国其他地区的暴恐威胁,疆内全境的治安形势也得到根本性好转。暴恐势力的嚣张气焰被打掉了,和平民众受到的暴恐威胁基本消除,和平稳定的生活面貌在全疆范围内得到重现。

为取得这一成绩,新疆全社会做出了牺牲,各族干部群众可以说都付出了代价。因为党的坚强领导,也因为中国很强大,当地干部们敢于担当,新疆被从动荡的边缘拉了回来。它避免了成为“中国叙利亚”或者“中国利比亚”的命运,没有遭遇成千上万人死亡、无数家庭流离失所的惨痛经历。今天的新疆阳光普照,社会围绕法治和民族团结的大原则运转,旅游等各项事业在恢复,未来充满希望。

毫无疑问,新疆当下的和平稳定有高强度管制的贡献,走在新疆各地,警察和治安哨所随处可见,它们本身就是对新疆当下局势的一种注脚。但这是新疆重建和平繁荣必须经历的非常态阶段,是它今后逐渐过渡到宽松治理必须经历的台阶。

西方一些势力抹黑当下的新疆治理,往轻了说,他们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往重了说,他们是在恶意找新疆的茬,其目的就是想通过外部施压,破坏新疆社会对当前治理的意识形态认知,恐吓新疆干部群众,让新疆治理无法根据实际情况推进下去。

可以想见,西方的这种舆论压力今后还会加码,不排除那些激进势力可能搞出一些施压的新花招来。我们需做好新疆治理的外部舆论环境将进一步恶化的思想准备。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以及中国全社会绝不能受西方势力鼓噪和压力的影响,把新疆当前的和平稳定保持下去关系到那里各族人民和全中国人民的核心利益。与实现新疆局势事实上的好转、维护当地人民福祉比起来,西方怎么说可谓轻如鸿毛,我们应当建立起蔑视西方说三道四的浩然正气。

新疆局势的转折性变化避免了一个巨大悲剧,挽救了无数生命,这是中国法治强大、共产党执政有力之功,西方宣扬的那一套已经毁掉不知道多少个多民族国家和地区,那股歪风邪气在新疆制造致命传染的时候,遭到了当机立断的制止。

新疆处在一个特殊阶段,那里没有西方破坏性舆论置喙的余地。我们要理直气壮地将外部势力在新疆的各种渗透排挤干净。新疆的和平稳定高于一切,以此为目标,各种措施都可以尝试,实际效果好的就应总结推广。我们要坚定一个信念:不让新疆再出动荡就是最大的人权。

新疆是中国领土,那里是共产党领导,施行中国法律。要让所有人清楚,谁在新疆搞暴力对抗,只有灭亡,无论西方势力还是中东的什么势力都靠不上,而民族团结是新疆未来的唯一出路。要让这样的认识遍及新疆基层,全疆社会对此深信不疑,那样的话,极端主义就会彻底垮掉。

对新疆的这一轮治理是整个中国治理的一大战役,全国人民应当坚决支持在新疆一线战斗的干部群众,充分理解、体谅他们,不对他们抱怨,不说风凉话,尤其不能助西方施压的威。恰恰相反,我们应通过多去新疆旅游、多消费新疆产品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稳定新疆治理的成果,为新疆逐渐从高强度治理向常态治理过渡做出我们的贡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