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牛弹琴:这艘可怜的货轮还在眼巴巴地看着中国

2018-08-09 21:36:33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战当天,一艘名为“飞马峰号”(Peak Pegasus)的货轮,满载着7万吨美国产大豆,一直超高速行驶,希望赶在中午12点01分之前到达大连港(2.000, 0.01, 0.50%),以避免25%的加征关税。

这艘2018年最可怜的货轮,还在眼巴巴地看着中国大陆!

来源:牛弹琴

还记得在黄海上那艘狂奔的大豆君吗?

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战当天,一艘名为“飞马峰号”(Peak Pegasus)的货轮,满载着7万吨美国产大豆,一直超高速行驶,希望赶在中午12点01分之前到达大连港(2.000, 0.01, 0.50%),以避免25%的加征关税。

一艘万吨轮,25%的税,就是4000万人民币。如果是美方缴付,美国公司很可能亏损;如果是国内企业缴付,那也是一笔不菲的额外开支。

中国社交媒体上,满屏都在为大豆君加油。中国人确实善良,这也让人看到贸易战的惨烈后果。

但很可惜,据说大豆君紧赶慢赶,还是没能及时到达。因为如果下午靠岸的话,它就成了第一艘赶来交税的大豆货轮。

这毫无疑问是2018年最可怜的货轮,但它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按照英国《卫报》的最新报道,过去一个多月,这艘货轮一直在中国附近海域转悠,既没有进入中国境内交货,也没有走得太远,只是每天眼巴巴地看着中国大陆……

这篇报道还配发了一张“飞马峰”的运行轨迹图,真就在海里打转,朝东走几公里,然后转向朝西再走几公里,似乎还充满着无限期待,等待着事情的转圜。

根据这篇报道,这艘倒霉的货轮隶属于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船上的大豆属于一家荷兰农产品(5.510, 0.15, 2.80%)进出口公司。但因为突发状况,现在货物主每天要支付1.25万美元的租金,一个月下来,应该已经额外支付了40多万美元。

但按照专家的说法, 目前的这种无奈选择,其实已经是最佳的选择。

因为如果进入中国交货,那必须缴纳几千万的税收;转身返回美国,美国大豆价格正暴跌,关键还卖不出;卖到其他地方如欧洲,且不说高昂的运输费用,欧洲人哪有这么大的胃口呢?

看到很多朋友的评论,说可怜的大豆君,实在不行,就等长出豆芽来,欢迎再卖到中国来吧。

但大家可能忘了,转基因的大豆,基本都是作为饲料的,中国的豆芽、豆浆、豆腐脑,主要是本地的大豆。

于是,这艘最倒霉的货轮,就这样一直在中国周边转悠,眼巴巴地看着中国大陆。

一天过去了,又一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船主估计每时每刻都在煎熬,再等下去,这些大豆真要长出豆芽来了。

特朗普啊特朗普,瞧瞧你干的好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