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台当局反制航空公司更名:调整航班时间 禁止使用廊桥

2018-08-06 12:29: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5日报道称,台湾当局对此等“侵犯主权行为”表示“不能接受”,并计划以调整航班时间,禁止使用机场廊桥等方式“反制”部分更名航空公司,而对避免使用“中国”标注台湾机场的航空公司则予以“奖励”。

原标题:台当局祭出“反制”奖励美航企“打折”修改涉台标识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4月2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44家外国航空公司纠正其在网站中将台湾标为“国家”的做法。截止7月25日,所有涉事境外航空公司均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5日报道称,台湾当局对此等“侵犯主权行为”表示“不能接受”,并计划以调整航班时间,禁止使用机场廊桥等方式“反制”部分更名航空公司,而对避免使用“中国”标注台湾机场的航空公司则予以“奖励”。

执飞上海到台北航线的东航MU5008次航班在停机坪上落客(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在台当局交通部门上周的会议中,“交通部长”吴宏谋曾多次强调:“国家主权”被侵犯了,必须要有反制措施。并对媒体表示,台湾乃“主权独立国家”,却遭外国航空公司改名,实在“不能接受”。

在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要求下,44家外航已经全部做出了更改了此前的错误标注,但在明确一个中国原则的问题上程度不同。像法航,荷航等公司直接在台湾机场后面缀上了“中国”,美国联合航空则是将台湾和大陆机场后面的国籍后缀都取消了,还有航空公司是直接在官网上将大陆和台湾都划成了“东北亚区”。

报道称,台交通部门将为体现“互相尊重、互惠”,拟以是否在台湾机场后面冠上“中国”或“CN”标识为标准,并施奖惩:凡是将台湾机场标为“中国”的,将调整其客机的停靠位置,禁止其接驳机场廊桥,或者将运营时间调整到不便乘机的时段,增大其运营困难。而对于采用虽在大陆民航机构压力下调整名称,但采取技术措施未使用“中国”后缀的,可以给予其降落费,设施使用费减免。

台北桃园机场的美联航波音777客机(资料图)

台当局交通部门官员表示,此举意在促使航空公司有样学样,采取种种措施避免台湾机场后缀中国国籍。至于禁用廊桥和调整乘机时间会造成台湾民众乘机不便一事,台当局官员表示,虽然外资航班会因此不便,但岛内民众可以乘坐台湾航空公司的班机。

针对美航企“打折”修改涉台标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于7月25日表示,我们注意到围绕此事取得的一些积极进展,对有关外国航空公司采取的整改举动给予肯定。

中方愿与外国企业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欢迎外国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同时,我们也希望他们在华经营时,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当然,我们也会依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其在华经营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第二天,也就是7月26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等4家航空公司已向中国民用航空局提交整改报告,表示“整改内容还不完整”,恳请两周后再行审查。而这四家航空公司均属于台当局拟奖励的“采取技术措施未使用‘中国’后缀”的公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