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台中被取消举办东亚青运会 黄智贤这样批“台独”

2018-07-26 19:0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6日,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反问道,台中市被取消主办资格,大陆对台湾有没有善意?如果说没有,那四年前胡志强为什么可以争取到举办东亚青运的机会?

5、

资料图:黄智贤

4、

资料图:纪政

原标题:台中被取消举办东亚青运会 黄智贤批“台独”:不认中国人,就没什么好谈的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原定于2019年在台中举办的东亚青年运动会被取消,台当局及岛内“独派”跳脚,再次宣称是大陆“打压”所致。26日,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反问道,台中市被取消主办资格,大陆对台湾有没有善意?如果说没有,那四年前胡志强为什么可以争取到举办东亚青运的机会?

对于台当局的表态,黄智贤26日在脸书发问,如果“没有善意,当时大陆为什么帮助台湾争取到主办权?当年,是大陆支持台湾,台湾才拿到主办权的。不然,天上掉下来主办权给你?”

反观日本作为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EAOC)会员国,在临时理事会表决时日本投了弃权票,黄智贤酸道,日本可没有支持,这样,(台当局)还不清楚事实是什么吗?

脸书中,蔡英文还提到此次连战赴陆,大陆领导人指出“是中国人,什么都可以谈,不是中国人,什么都不用谈”。黄智贤表示,岛内“独派”团体推动所谓的“东京2020奥运‘正名’公投”获得民进党支持,“台独”就是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不是中国人,那大陆就没什么好谈了。“‘台独’要‘正名制宪’,大陆不会正名护土”?

2、

对于此次发起东京奥运“正名公投”的台湾退役田径名将纪政,黄智贤批道,1970年的亚运会,纪政说: 我的皮肤是中国人的,眼睛是中国人的,我全身无处不是中国人的,我要永远做中国人,为国争光。而今,“台独”势力掌握了大部分资源,“纪政就不当中国人了”。

黄智贤对此痛批,“纪政挺独,不是今天开始。但骗老百姓,却是实实在在的可恶。她说‘正名公投’过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就一定可以用‘台湾队’的名义参加。然后说,台湾办国际运动会,全球都会来。明明奥会(国际奥委会)已经在5月回函,说不准许改名。改名就进不了奥运场地。甚至会被取消会籍。没有奥运加持,怎么会有国家来台参加运动会呢?”

黄智贤讽刺道,“人一独,脑就残”。“但因为她(纪政)自己不承认是中国人,就也不准别人当中国人?道理跟法理都说不通,就用骗,比较快。骗了老百姓,现在事实揭晓。然后呢?”

最后,黄智贤表示,“台独”对台湾两个字有一种奇怪的偏执。“不择手段,不顾事实,坚持说台湾人,不是中国人。这其实是台湾许多病根的起源”。“国民党执政时,大陆帮助台湾国际空间。民进党执政,既然铁了心‘台独’。那,大陆就不会让台湾有任何国际空间了”。“大陆会坚壁清野,让‘台独’没有任何,一丝空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