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专家:普京提议顿巴斯公投把西方逼入死胡同

2018-07-21 20:30: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国立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政治系副主任安德烈·苏兹达利采夫认为,俄总统普京提出的关于举行公投解决顿巴斯危机的建议,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逼入死胡同。

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1日电 俄国立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政治系副主任安德烈·苏兹达利采夫认为,俄总统普京提出的关于举行公投解决顿巴斯危机的建议,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逼入死胡同。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会晤上似乎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作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一个方案,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全民公决,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居民们在全民公决上表达对领土地位的意见。

苏兹达利采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这是个很好的想法。这个提议把华盛顿以及西方世界全部逼入死胡同。西方这些国家标榜自己是民主的支柱,公开拒绝(这一建议)非常困难”。

他认为,对于西方而言,主要问题是,他们认为没有基辅当局的同意不能举行这种公投,乌克兰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拥有主权权利。

他指出,“基辅面临着风险,因为乌政府对于这些已经独自宣布独立的共和国居民投票情况不抱任何幻想。很明显,这些居民将投票支持脱离乌克兰。这是一方面。其次,这种进程如果开启,作为西方堡垒的乌克兰定位体系整体就会崩溃。就是说基辅当局不希望举行这种公投”。

他最后说,“俄罗斯的这一提议明显向世界展示出,俄罗斯致力于解决问题,而不是倾向于战争。我觉得,如果普京9月将与特朗普在华盛顿举行会谈,那么有关公投的问题有可能成为两国领导人的主要话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