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风度”高过“温度” 意大利警察三伏天着正装现身西湖

2018-07-19 12: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刚进入三伏天的西子湖畔,两位身着黑色正装警服的意大利警察身姿挺拔,“风度”显然高过“温度”。18日,中国与意大利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杭州站启动仪式举行。两名意大利警察将携手杭州公安民警,赴该市九个区、县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

“风度”高过“温度” 意大利警察三伏天着正装现身西湖

7月18日,两位意大利警员正在敬礼。(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来自中新社)

18日,浙江杭州。刚进入三伏天的西子湖畔,两位身着黑色正装警服的意大利警察身姿挺拔,“风度”显然高过“温度”。

中新网报道,18日,中国与意大利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杭州站启动仪式举行。两名意大利警察将携手杭州公安民警,赴该市九个区、县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

“我们认为今天要出席正式场合,穿这样的警服更具仪式感。”意大利宪兵国际合作局警察文谦佐·佩罗内说,为更好与中国民众做交流,来杭前他特意学了简单的中文。

在启动仪式后的巡逻途中,有不少中国游客向联巡队警员们问路,中方警员耐心地予以解答,意方警员则在一旁用简易的中英语尝试与其交谈。此外,也有几名在杭意大利人闻讯而至,他们一眼就辨认出家乡警察的制服,激动地与两位“同乡”合影。

7月18日,意大利警员正在与杭州民警一起巡逻。

“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此前我对这座城市的认知不深,之前还做了许多功课。来了后发现,这座城市美的不可想象。”文谦佐·佩罗内说。

对意大利宪兵陆军总司令部警察西蒙内?皮祖蒂而言,起初得知自己要来华时,他对两国在语言、文化以及警务工作规则等多方面存在的差异尚有顾虑。“但通过交流,我深切感受到即便存在不可避免的差别,但两国警察在打击犯罪、维稳护安的共同使命上是相同的。我对此次合作颇具信心。”

中意联合巡逻是相互的。今年5月,以浙江省公安机关为主组建的赴意警队就在意大利4个城市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中意联合巡逻。

7月18日,一位意大利警员正在和身着旗袍的当地市民合影。

“现在每年赴意中国公民已超400万人次,但在联巡时,我们发现一些身在异国的中国游客及侨民遇事却不愿报案,我们协助意方处理了一批中国游客和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赴意警队警员之一、杭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长王丙羊说。

“目前,浙江有众多华人华侨在意生活。希望两国警员能以此次联巡为契机,构筑浙江警方与意大利各城市警方合作交流的桥梁,共同保护两国公民的安全和利益。”浙江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敏敏说。

据了解,此次来华交流的意方警员共8名,赴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开展警务联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