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双普密谈两小时涉及联合抗华?他说出了俄罗斯真正的立场

2018-07-18 12:32: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普京与特朗普16日终于实现了举世瞩目的“特普会”。此次与普京会面,特朗普在一开始就预言,美俄两国最终会建立“一种非同寻常的关系”。两人随后进行了超过两个小时的闭门会谈。而美国媒体此前更是抛出“即将到来的美俄联合抗中”之论调。

双普密谈两小时涉及联合抗华?他说出了俄罗斯真正的立场

长安街知事

在迟到约一小时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终于实现了举世瞩目的“特普会”。

长安街知事APP注意到,此次与普京会面,特朗普在一开始就预言,美俄两国最终会建立“一种非同寻常的关系”。两人随后进行了超过两个小时的闭门会谈。而美国媒体此前更是抛出“即将到来的美俄联合抗中”之论调。正值中美贸易战的特殊时期,以及“特普会”关键时刻,美媒如此论调耐人寻味。

不过,俄罗斯总统顾问直接道出了答案:不可能。

挑拨

“特普会”前,连一向张扬的特朗普都没对会晤抱太多期望,白宫也一直努力降低公众的期待值,为什么?因为大家都清楚美俄关系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就在双方领导人见面前几个小时,特朗普发推承认,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已经达到了史上最坏,这都归功于美国多年来的愚蠢行为,以及现在非法操纵的政治迫害。这得到了俄罗斯外交部的官方点赞和转发。

在这样严峻的现实下,《美国保守派》杂志16日在网站上发文,标题直击核心思想:“即将到来的美俄联合抗中”。主要论据包括以下

一,集纳西方有关“中国威胁论”的陈词滥调,比如“国强必霸”“中美必有一战”“北京正在快速变成华盛顿不同戴天的敌人”。

二,中俄之间存在问题,比如中国的崛起会影响俄罗斯在中亚地区的传统影响力,还有中国对沙皇俄国时的侵略历史耿耿于怀。

三,结论是:崛起的中国太可怕了,没准哪天莫斯科就会变成华盛顿的朋友,一起对付共同的敌人。

就这样,美媒用毫无逻辑的方式以及站不住脚的论据玩起了“特普会”前挑拨中俄关系的把戏。

密谈

普京和特朗普密谈了两个小时,白宫此前仅计划进行90分钟的会谈,这说明两人交流的内容很丰富。

两人密谈前的一些细节值得关注。综合媒体报道,在特朗普作开场讲话时,普京保持着很随意的姿势,靠在椅背上,两腿分开,目光向下,并且对特朗普的一些话报以点头。特朗普则坐姿前倾,两手支在身前,并不时瞥一眼普京。这说明两人交流的环境沉闷,但没有糟糕到针尖对麦芒的地步。

2个小时的密谈,两人谈了哪些内容,特朗普表示,此次会晤将讨论很多话题,从贸易到军事,再到中国。此外,特朗普还补充了两点,一是美俄两国一直相处得不太好;二是他希望双方能对自己的核武库“有所作为”。

普京在随后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知名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的独家专访时透露了更多内容,有两点还是充满了火药味的:

普京强调,西方孤立俄罗斯的努力很明显失败了,并且永远无法成功。俄罗斯太过庞大,加之对全球能源市场的影响,以至于不能被制裁和孤立。

针对近日12名俄罗斯人因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窃听和泄露民主党高层邮件而受到刑事指控一事,普京则表现得极为强硬,他希望美国人会听他说,克里姆林宫“从来没有干涉美国的内政”。

伙伴

普京和特朗普两小时密谈具体提到了有关中国哪些内容,无需穷根究底,而关于“美俄抗中”的论调,不妨来听听俄罗斯联邦总统经济顾问谢尔盖·格拉兹耶夫关于“特普会”的另一番评价。

谢尔盖·格拉兹耶夫16日在北京对媒体表示,会晤举行本身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但他不认为美国对俄罗斯富有侵略性的做法会因此有什么改善。他认为,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已持续四年之久,未来这种制裁恐怕也将继续持续。与此同时,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中也掺杂了反俄的因素,因此俄中应更好协调彼此立场,合作捍卫自身利益。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16日谈及了俄美首脑会晤可能对中国的影响则表示,无论俄美两国领导人在赫尔辛基会晤中讨论什么议题,对俄罗斯最重要的依然是中俄关系。美国总是想方设法离间中俄,但中俄却恰恰会继续保持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应对西方的这种企图。

“合作捍卫自身利益”“中俄关系最重要”,这才真正代表了俄罗斯的基本立场。而那些借势挑拨中俄关系的西方媒体,还是多关心下接下来欧盟怎么将炮火对准特朗普吧,毕竟在起身前往芬兰见普京之前,特朗普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欧盟为美国“敌人”,是最难对付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