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访浙江省湖城环保局 寻“两山”理念深意

2018-07-16 21:49:00 作者: 万玉情 卢丽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

访湖城环保局,寻“两山”理念深意

湖州是历史文化古城,也是“两山”理念的起源地。这座因湖而兴的城市曾经“靠山吃山,傍水吃水”,一度陷入发展的停滞。自习近平主席2005年在湖州安吉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来,湖州市政府及各单位坚持“两山”理念,助力推动绿色发展。2018年7月15日,为探访湖州“两山”理念,了解相关政府机构对该理念的认识学习,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探寻‘两山’理论,筑梦生态湖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湖州市环保局进行调查学习。

团队一行前往湖州市环保局,探访环保局在近几年对生态环保工作采取的行动举措,切实了解“两山”理念在政府机构的落实情况。通过了解,团队成员获悉湖州市环保局严格执行湖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政策方针,全力助推产业转型,推进环境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廉政教育和执纪监督,认真抓好市委巡察、“万名群众评议机关”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据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习近平主席在湖州期间提出的科学论断被湖州市政府机构牢固树立且率先践行,取得许多不斐的成就。“天蓝了,水碧了,山绿了,钱多了”是湖州百姓最直观的感受。通过此次调查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习近平主席“两山”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绿水青山皆来之不易,改革发展宜因地制宜。环境治理秉持中央理念,样板建设成就湖州发展!

通讯人:万玉情 卢丽红

相关报道:湖州师范学院:山水花自赏,环保在“湖”心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不断突破,中国紧跟国际发展的步伐,日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18年7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探寻‘两山’理论,筑梦生态湖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特地走访湖州市生态文明办,向各位领导详细了解该理念在湖州市的落实情况。

据悉,“两山”理论于2005年在湖州市安吉县提出,并于2015年强调坚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走下去。湖州市生态文明办沈主任说道“湖州作为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太湖流域生态涵养地,正加大建设力度将‘1+N,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落实到实处,目前已开展了‘1+电力:纯电力公交和1+旅游’项目。多年来坚持践行‘两山’理念已有成效,湖州市已先后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市、绿色基地等优秀生态文明建设市。”沈主任表示“湖州市坚持把‘两山’作为核心理念,融入经济、文化、生态,把生态文明融入考核机制,以‘绿色GDP’为生态考核标准。”在生态文化培养方面,湖州市将积极弘扬生态文化,如“桑基鱼塘,丝绸文化”,加强市民的生态文化教育疏导,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的环保思想,加强公众参与度,发布生态公约。

此次走访,旨在深入了解“两山”理念,培养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同时,“探寻‘两山’理论,筑梦生态湖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也会将此次走访所领悟到的精神积极宣传给大众,共同做好建设美好生态文化的工作。

通讯员:万玉情 王冰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湖州师范学院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