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杨洁篪:不希望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

2018-07-15 07:47: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4日在北京表示:“贸易战不会有赢家,只会给大家造成损失。我们不希望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

原标题:杨洁篪:不希望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蒋涛)“贸易战不会有赢家,只会给大家造成损失。我们不希望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4日在北京表示。

7月14日,以“构建安全共同体:平等、公平、正义”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p><p>中新社记者崔楠摄

7月14日,以“构建安全共同体:平等、公平、正义”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崔楠摄

当天,以“构建安全共同体:平等、公平、正义”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杨洁篪指出,近来,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遭到普遍反对。中方一贯反对单边主义,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主张理性处理贸易关系中出现的分歧和问题。

他同时表示,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中方理所当然作出必要反击。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坚定维护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杨洁篪认为,在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形势下,国际安全问题的内涵和外延都出现新变化:一是安全问题的联动性更加突出;二是安全问题的跨国性更加突出;三是安全问题的危害性更加突出。

杨洁篪说,我们应该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在处理国际安全问题时坚持五个原则,即以平等互信促安全、以合作共赢促安全、以公平正义促安全、以改革创新促安全、以可持续发展促安全。

在他看来,随着中国不断发展,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尽己所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开创了与世界合作共赢的广阔前景,向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欠发达国家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等重大行动。

杨洁篪表示,中国将始终以维护世界和平为使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和其他国家共同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始终以公平正义为理念,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始终致力于发展全球伙伴关系;继续推动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愿与其他大国加强对话、增进互信、发展合作、管控分歧,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促进世界发展与繁荣;始终把周边邻国视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维护和平稳定的真诚朋友;继续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推动与发展中国家合作提质升级,不断深化团结互信、共同发展、亲近交融的良好关系;始终以开放包容为遵循,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