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特朗普刚夸完自己是天才 马克龙就出来打脸了

2018-07-13 16:31: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两天,就在咱中国人的目光都被美国总统特朗普要继续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不断吸引的时候,美国和欧洲的焦点则对准了正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因为,这大概是北约历史上最荒诞的一次峰会了……

原标题:北约峰会太魔幻!特朗普自称天才,马克龙一巴掌扇回去

15、

这两天,就在咱中国人的目光都被美国总统特朗普要继续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不断吸引的时候,美国和欧洲的焦点则对准了正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

因为,这大概是北约历史上最荒诞的一次峰会了……

首先,大家都知道,信奉“美国利益至上”的美国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就一直在“不顾情面”地抨击美国在欧洲的北约盟友不负责任,指责他们对北约的军费开支贡献得太少,全都在占美国的便宜。

后来,特朗普还干脆质疑起北约存在的意义……

而在这两天布鲁塞尔举行的新一轮北约峰会期间,特朗普又再次对北约开炮,一边斥责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北约重要成员德国“被俄罗斯绑架”了,一边抨击欧洲盟友对北约经费贡献太少的问题,并语气强硬地要求他们【立刻】、并且【大幅】增加开支。

▲图为特朗普在本次北约峰会期间发帖要求欧洲盟国必须【立刻】把对北约的军费贡献提升到各国GDP的2%

▲图为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特朗普要求北约盟国尽快把对北约的军费贡献提升到各国GDP的4%

根据一些西方媒体的内幕消息,特朗普在相关谈判中居然还出现直呼欧洲国家领导人名字的情况,比如德国领导人安吉拉·默克尔就被他粗鲁地喊作“你,安吉拉!”

不过,从11日早上北约发布的一份峰会宣言来看,特朗普对欧洲盟友的野蛮施压并没有起作用。这些北约的欧洲盟国表示,他们还会继续按照4年前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协议逐步增加军费,在2024年时达到各国GDP的2%。

可特朗普对这一结果似乎很不满意,以至于一些欧洲的媒体一度都传出了他威胁要让美国离开北约“单干”的消息……

于是,北约方面又与他召开了一场“紧急闭门会议”……

接下来,就是本次北约峰会上最魔幻的时刻了:在这次会议后,还没等欧洲国家的领导人说话,特朗普先抢先一步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的施压已经取得了【胜利】,欧洲盟国已同意进一步增加对北约的军费开支。他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自夸自己是个“天才”。

可就在他的发布会刚结束没多久,北约重要成员法国的国家领导人马克龙就出来给了特朗普一个大嘴巴…..

原来,除了否认特朗普威胁退出北约的说法,马克龙还明确告诉记者:特朗普所说的北约欧洲盟国已同意进一步增加给北约军费并将超过原定计划的说法,并!不!存!在!

马克龙还进一步阐明说:关于增加军费开支的问题,早前那份北约的峰会宣言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就是在2024年时各盟国的军费贡献达到本国GDP的2%,没有变化。

结果,很多美国网友一下子都懵了:啥?你的意思是特朗普在撒谎咯……?

不仅如此,西班牙政府也在马克龙之后给特朗普的脸上又补了一巴掌,明确表示西班牙计划在2024年时把对北约的军费开支提升到GDP的2%——即继续执行2014年的计划。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就在今天早些时候,特朗普的支持者就已经在北约的问题上撒过谎了……

事情是这样的:在昨天早上北约发布了那份表示盟国决定按照2014年时与美国达成的协议增加军费开支的“峰会宣言”后,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这家特朗普御用却“断章取义”地宣布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获得了胜利。

福克斯新闻网的“造谣”方式是删掉了盟国【按照2014年的协议】继续增加投入的这个前提条件,直接在标题中宣称“被特朗普骂过后,北约决定增加军费投入”,从而给人造成一种特朗普的强硬令欧洲低头的感觉。

结果,美国网络上那些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以及一些普通美国网民,便傻乎乎地称赞其特朗普。福克斯新闻网这条新闻下面获得点赞最多的一条评论就这样写到:

“特朗普就是我们想要选出来的好总统。他在为美国和美国人的利益而战…….”

而点赞最多的第二条评论还不忘贬损一下前总统奥巴马:“奥巴马出卖了美国,感谢上帝如今有特朗普在挽救美国”。

可讽刺的是,被特朗普的支持者们骂为“卖国贼”的奥巴马,恰恰是促使今天北约的欧洲盟国愿意继续增加军费开支的“功臣”,是他通过协商,令盟国们同意在2024年时把对北约的军费贡献提升到各国GDP的2%。

因此,可以说在这次北约的峰会上,特朗普除了任性地侮辱和霸凌盟友,基本上“一事无成”——当然,这并不妨碍他用“谎言”去“单方面宣布胜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