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占豪:“特金会”地点又改新加坡?背后事不简单!

2018-05-07 08:45:28 作者: 占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方对白宫表达不满,其实就是要将会晤的主导权重新拉回到正轨,不能让这次会晤变成由美国主导。所以,接下来, 关于会晤地点,双方还是会继续博弈,确认还需要再等等...。

特朗普与金正恩拼图

这个时候打电话探讨半岛问题,显得有些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因为半岛局势已经得到了很大的缓和,在不是特别紧张的情况下突然打电话,大概是有急事才会如此。但是,除了美朝会晤的地点,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沟通的。而且,如果是一般外交事务,应该是与王毅外长通话,如果是更重要的是特朗普亲自打电话。如果是单纯贸易问题,应该是与副总理刘鹤通电话。然而,这个时候有这样一个电话,恐怕就另有他因了。那么,这个电话是不是试图说服中国,由中国出面说服朝方接纳在新加坡会晤的美国要求呢?在占豪看来,这种可能性不小。

然而,朝方有很大概率是不会接受美国把会晤地点放在新加坡这个要求的,而中国实际上并不能去刻意要求朝美任何一方,这应该是双方商定的事。所以,大概中国也只能说在哪里都可以,我们都支持。

那么,会不会最终选来选取又选北京作为会晤地呢?这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事,占豪认为,如果特朗普真的不愿意放在板门店、韩国某地或平壤,那么能让朝鲜接受的地方恐怕就只有中国。到中国,可以是北京,也可以是上海,或者是武汉、杭州其实都是可选择的地方,不一定在北京。但是,选在中国最符合当前的事情发展节奏,对半岛局势发展大局是最有利的。

另外,5月5日美国通过韩国媒体一方面释放了“特金会”在新加坡的“决定”,另一方面又给中国领导人打电话沟通半岛问题,这显然都让朝方很不爽。特别是公布美国决定会晤地点的表述,这是试图误导舆论朝方已向美国屈服。

果然,5月6日朝方就爆了!

据新华社报道,朝外务省发言人5月6日表示,在当前半岛局势下,美国作出的一系列刺激朝方的行为是“意在使局势回归原点的危险企图”。这个表述,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最近在散步舆论,称朝方在《板门店宣言》中表明的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志是制裁打压的结果,同时还公开称不会放松制裁打压直到朝方完全弃核,还向韩国派了8架F22。另一方面,恐怕就是因为美方单方面定下所谓的会晤地点了。发言人最后说,如果美国把朝鲜爱好和平的意志误判为懦弱,继续追求对朝打压和军事威胁,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朝方对白宫表达不满,其实就是要将会晤的主导权重新拉回到正轨,不能让这次会晤变成由美国主导。所以,接下来,在占豪看来,关于会晤地点,双方还是会继续博弈,确认还需要再等等,新加坡作为会晤地点获得朝方认可的概率并不是很高。

其实,之前占豪就分析过,在北京会晤是对各方最好的一种选择,现在选择依然是最佳选择。所以,如果板门店、平壤、首尔最终都被排除了,那么就还是选择中国吧!北京欢迎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占豪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