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思齐:是否出兵叙利亚 英法德都各怀什么小心思?

2018-04-13 20:18:00 作者: 思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法选择跟美国抱成团,都跑去找美国商量,准备协调一致,统一步伐。而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刚刚表态称:我不约。大家究竟是在舆论造势还是站队?都各揣什么鬼胎?

原标题:是否出兵叙利亚,英法德都各怀什么小心思?

叙利亚的局势牵动着全世界的心。

之前,特朗普发推特威胁将向叙利亚发射导弹,还让俄罗斯做好准备,称导弹“又新又好又智能”。

但是,今天特朗普又改口称:

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时候会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可能很快,也可能不会很快!无论如何,在我的领导下,美国在铲除IS方面做得很好。我们的“谢谢美国”在哪里?

打不打先放在一边,不过叙利亚的局势危机倒是暴露了很多领导人的小心思。

英、法选择跟美国抱成团,都跑去找美国商量,准备协调一致,统一步伐。而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刚刚表态称:我不约。

大家究竟是在舆论造势还是站队?都各揣什么鬼胎?

所有人中,法国总统马克龙是最积极的一个,从上周就开始兜售战争,他说:“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从而加大了战争的风险,法国与美国进行联合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很大。”

当

当地时间12日,马克龙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又称:

“当我们判断是最有用和最有效的时候,我们将会做出选择,予以回应。我和特朗普保持每天联络,(回应的)时间由我们选择。”

有报道称,当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的消息爆发时,特朗普首先打电话给马克龙,此举还招来了英国的嫉妒。

特朗普宣称要袭击叙利亚的“好战”态度也与马克龙的引导有关。法国与白宫一直在交换情报,法国坚称有证据证明叙利亚政府军队使用化学武器对付平民,而证据是什么却没有公开。

马克龙这是要挺美国挺到底吗,或是意欲何为?

马克龙这是要挺美国挺到底吗,或是意欲何为?

其实马克龙也有自己的小算盘,据今日俄罗斯报道,马克龙是有野心的,他一直致力于将自己定位为欧洲的领导人,超过德国的默克尔和英国的特蕾莎•梅,让自己成为欧美之间的对话者。 

马克龙在接受BBC采访时曾表示,他与特朗普私交甚好,并且“经常通话”。马克龙称,特朗普不是一名传统的政客。尽管在一些议题上两人存在分歧,但希望与特朗普携手共事,“我们已经建立紧密的联系”。

马克龙的争宠也很有效,4月下旬,他将受邀访美,成为第一位在白宫获得官方接待的欧洲领导人。

美国的另一个盟友是英国,据CNN报道,英国内阁已达成一致,决定支持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据《泰晤士报》消息,为对叙利亚实施打击,英国空军飞机目前在塞浦路斯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不过,民意却不然,据民调显示,英国人反对打击叙利亚的是支持的两倍。

此前,因为俄罗斯前间谍中毒事件,英国和俄罗斯已经撕的不可开交,互相驱逐外交官,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局面。

撕的时候英国得到了美、法、德的支持。也正是这次事件,让英、美、法、德走到了一起,联合施压俄罗斯。

这次针对叙利亚的行动,英国必然选择站老盟友美国。毕竟,抱团气势大,顺便出口气。

然而这次,德国比较“佛系”,不跟他们玩了,默克尔明确表示不会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对特朗普的相关推特,默克尔也不愿意发表评论。

默克尔当然也有自己的考虑,2015年,默克尔为逃离叙利亚内战的难民打开了德国边境,一时间,一百多万难民涌入,给德国带来了很多危机和暴力事件。

直到现在,这一举动在整个欧洲仍是一个有争议的政治话题,难民政策还对去年的联邦选举中默克尔所在政党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如果出兵叙利亚,难民问题将是一个“定时炸弹”会随时爆发,被难民危机搅得头大的默克尔或许不想再雪上加霜了。

叙利亚的事态发展导致了世界上很多地区的安全危机,有人担心如果大战爆发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假如真的爆发战争,哪里比较安全呢?

据BBC报道,悉尼的智库“经济和平研究所”根据每年163个独立国家和地区的和平和安全程度做了分析和排名,那些被认为在大战中最安全的地方为:偏远的岛国,或政治中立的国家。

排在世界最安全国家之首的是冰岛,冰岛不和任何其他国家接壤,因此有利于防守,再加上购枪管制很严格,因此犯罪率很低。

 

除此之外还有芬兰,芬兰被认为是治理良好,腐败程度最低,警察受信任度最高,最稳定的国家。

不过,芬兰虽然是中立国,但同波罗的海这些前苏联国家一样,一直不能摆脱对俄罗斯的恐惧。

另外一个中立国是瑞士,瑞士曾许多次被列为世界上“最安全国家”。

文/思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