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国的数据真相(5)

2018-04-09 17: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连续两年下降。如果不告诉你国家名字,只是让你猜测的话,你一定会认为,这发生在某个战乱中的国家。不幸的是,这种事情恰恰就发生在美国。

里根总统不单毁了美国的制造业,还毁了美国退休老人的美好生活,就是从他的任期开始,美国65岁以上老人还要继续工作的比例,持续上升。从不到11%上升到了接近20%

美国劳工部的官方数字,65岁以上老人还在工作的,2016年为19.3%,男性则达到了24%。

其中75-79岁的老人,还有15.3%需要继续工作。这在高度城市化的美国,实在说不上是一个光彩的数字

https://www.bls.gov/emp/ep_table_303.htm

美国还是世界上仅有的没有孕妇产假的9个国家之一

美国各州有不同的法律。 孕妇产假,美国也不是全部都为0。到2017年为止,有三个州还是有一段时期的带薪产假的。

比如新泽西州,2009年开始,孕妇有6州带薪产假,可以拿66%的薪水。

到2020年会有6个州,实现部分带薪孕妇产假。

来了不少港台人,赠送你们一个数据。

https://www.dhs.gov/immigration-statistics/yearbook/2015/table2

这个是美国国土安全局的官方数字,表格给出了2013到2015年,三年中各个国家和地区移民美国的数字。  比如说,2014年整个欧洲地区移民美国87790人,中国大陆移民美国72492人,台湾移民美国4712人。

再给出一个大致的人口数字,中国大约14亿人,欧洲大约8亿人,香港760万,韩国5000万,日本1.3亿。

从表中这些数字可以看出,欧洲移民美国的比例,大约是中国的两倍,台湾是大陆的四倍,香港是大陆的六倍,韩国大约是大陆的8倍。只有日本与中国的比例相当。

再给一个数据,美国人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强制带薪休假的国家。好公司可以给员工半年,某老板不愿意,一天带薪假期也不给,那也不违法。

再破一个所谓美国人不加班的神话,名义上美国人每周只工作40小时,实际上大约47小时。

前面给了一个表格,美国一个四口之家的平均年医疗费用26000美元。许多人表示不服,说是他亲戚他同学他朋友就不用花那么多钱,老板给帮忙买保险,全家看病不花钱。

有多少人这么幸运呢?首先,你要有个老板,你没有老板,要自己买。然后,你要有个好老板。由于美国是一个法律国家,老板不给员工买保险,不犯法。所以只有57%的人,他们的老板给买了保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产业人网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