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王诚:纸霍金走了 中国科学的春天来了!

2018-03-15 11:32:00 作者: 王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金走了,各大媒体齐刷刷地刷屏了。我们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媒体塑造的世界里,如此吹捧一个外国的“科学家”,却让我感觉很不舒服。照霍金的说法,宇宙是在一个果壳里的,那么媒体就是这个果壳了。

原文标题:神汉纸霍金死了 中国科学的春天来了!

今天霍金走了,各大媒体齐刷刷地刷屏了。我们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媒体塑造的世界里,如此吹捧一个外国的“科学家”,却让我感觉很不舒服。照霍金的说法,宇宙是在一个果壳里的,那么媒体就是这个果壳了。大多数人只看到媒体里面的世界,只有极少数的天才可以洞悉果壳外面的宇宙。显然霍金并不是这样一个天才,尽管媒体将他打造成这样的一个天才,究其实,他只是一个阻挡我们看向那无尽宇宙,追求无限真理的神汉纸,被媒体打造出来的果壳罢了。

1、

何必仰视一个轮椅上的人,自己亦是风景

我知道我写这个文章会有许多人来喷我,大多数的国人不知不觉地被媒体塑造成霍金的粉丝。非常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我们的媒体一方面在大喊要破除个人崇拜,另一方面却又在给我们发起各种造神运动。前不久的马斯克,今天的霍金,都是英美系被捧上神坛的代表。现在看起来,所谓的反对个人崇拜,不过就是反对我们崇拜我们民族自己的领袖和英雄罢了,然后呢,媒体再把西方的,特别是欧美的各种神棍,捧上神坛来替换掉他们,就这样我们不知不觉变成了洋人的奴隶。我们的精英是他们精神上的奴隶,而我们的民工,则是他们实实在在的奴隶。

近代以来以一百多年,我们民族的精英向西方求真理,但是有谁求到了真经呢?没有几个的。毛主席算一个,把马列的真理与中国实践一结合,开辟了一个新中国,并且为人类的解放指明了一条道路。然后呢,然后就没有了,求真运动变成了请神运动,拿来主义!西方科学的知识大家都知道,各种科学公式,我们的小学生,中学生都会背,但是我们为什么培养不出原创的、伟大的科学家来呢?这个就是著名的钱学森之问。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原因就在于我们只是捡西方现成的科学知识,拿来就用。而没有学到科学的精髓。科学的精髓是什么?或者说科学精神的精髓是什么?马克思早就用人生箴言的方式告诉我们了:“怀疑一切,批判一切”。我们只能打破那些阻碍我们前进的所谓的学术权威,科学大神,我们才能进一步地向前发展。就好像革命和改革,我们必须砸烂那些顽固的,拒绝与时俱进的既得利益者,我们的社会才能进步一样。

如果你看了我这个文章,不仅没有反感,反而感觉很兴奋,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走在探索真理的路上了。不管有多少人相信,哪怕是全世界的人都相信,我也不相信,一个全身残废,只有眼睛能动的、长年累月坐在轮椅上的神汉纸会是什么继爱因斯坦后最伟大的科学家,置全球70亿健康人于何地呢?拿块豆腐把自己砸死吧,如果你真相信媒体所宣扬的,霍金是继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科学家。

早在远古的原始时代,人类就喜欢将一些身体残废的人塑造成巫觋,女的叫巫,男的叫觋。人类曾经在一个漫长的时代里生活在巫觋文化的时代,人们普遍相信身体有残疾的人能通神明,能沟通天地鬼神。当然后来,人类进入了文明时代,残疾人不够用了,用神父、牧师什么来代替,巫觋文化也进化到了宗教文化的阶段。我们不要觉得今天的人们比过去的原始人文明多少,在宗教信仰面前,所有人其实都是一样的。因为盲目迷茫,我们才会迷信各种乱力怪神,牧师和神父并不比巫觋懂得更多。

原始人普遍相信巫觋能通鬼神。具体来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请神附体。请神附体有请神、探源、抓鬼和谢神四个步骤。《汉书·礼乐志》:“大祝(即大巫),迎神于庙门,奏嘉至,犹有降神之乐也。”降神后巫成为神的体现,代神言行。此时的巫(或萨满,西方人类学家将巫觋文化称之为萨满教)往往处于昏迷状态,有些是运气,有些是服用麻醉品。

另一种途径是“通阴”,即“灵魂出窍”。也就是巫觋的灵魂可以离开肉体,到神鬼所在的地方。汉族称“走阴差”。汉族的“问仙”,苗族的“苗家稻”,都是类似的通神的形式。巫觋为了通神,必须借助一定的媒介,如树木、山峰、巨石、动物。布依族女巫请神时必扶一板凳,象征骑马运行。随着巫职的扩大,巫或萨满往往有一两个助手,从事某些类似宗教、医疗的活动,如占卜、预知、驱鬼、治病等等。其实归结起来,就是当人们的精神出了问题,就找巫觋,来治一下精神病。

所以,大家明白了吧,与其说霍金是什么科学大神,不如说他是一个现代的神汉纸,一个现代的觋。那么这尊神是什么时候被请到中国来的呢?是1985年,北京师范大学第一个吃螃蠏,把他请到了中国,据说他还很会耍流氓,非得要坐轮椅去长城,不然就要自尽在北京。显然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儿,吓坏了北师大。结果急中生智的北师大老师叫了几个研究生将他抬上了长城。

为什么霍金是1985年才来中国呢?因为在此之前,霍金的那一套理论是被批成狗屎的,不信你可以去翻一翻那个年代的报纸,什么宇宙大爆炸说之类的,都被批判成资产阶级伪科学。那会儿,毛主席老人家还在,像霍金这样的神棍自然不敢来中国招摇撞骗。这就是为什么那个年代,我们虽然很穷,我们虽然没有多少科学研究人员(应该也就现在的百分之几吧),但是却取得了诸多重大的原始成果的原因。获得诺奖的青蒿素,我们就不说了,其它的还有人工合成牛胰岛素,合成核糖核心酸,以及杂交水稻等等。

自从我们把霍金这尊大神请过来以后,我们中国有什么原创的伟大科学成果吗?至少三十年是没有的。也就这两年才开始有了一些突破了,量子卫星、量子计算机和电磁炮神马的都出来了。为什么没有呢?中国人如此普遍地跪在一个残废的现代之觋脚下,十几亿身体健康的人,却在精神上缺失了,好像只有像霍金这样的残废才配称得上天才,才能发现宇宙的真理,而我们只配做他的果壳里的宇宙中的可怜虫。

但是究其实,霍金有什么科技发明呢?揭示了什么伟大的真理呢?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什么也没有!如果关于奇点的理论真的是他推演出来的的话,那他唯一的贡献就是告诉我们爱国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大爆炸说是荒谬而错误的。与其说宇宙起源于一个无限小的奇点,你不如干脆一点说,是上帝创造了世界。为什么西方媒体要把这种披着科学外衣的现代神学普及给中国人?用来给中国人洗脑?而真正伟大的科学家特斯拉,却从来不告诉中国人,我写个科普特斯拉的文章,居然创下一年内阅读量最低的纪录。

现在霍金死了,一个现代的觋没有了,有些可怜的精神流浪儿、精神奴隶悲伤不已,痛苦不堪。我真想跟他们说,拿块豆腐砸死自己吧,你真的不配做毛主席创建的这个新中国的大国公民。省得你们丢人现眼,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资本为什么要塑造霍金这样一个神棍来忽悠中国人民?你只要看看印度街头被打断手脚乞讨的乞丐就知道了,那些背后的黑手打断他们的手脚,只是为了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捞更多的钱。同样的,霍金后面的黑手,也不过是利用后毛泽东时代,中国人的普遍迷茫心理,出几本书,包装一个小丑来大捞特捞罢了。

而且我们要知道,宇宙观是人类安身立命的根本,这就是哲学为什么会被写进党章和宪,为什么被赋予如此高地位的原因。资本包装霍金就是来给我们中国人洗脑的,当我们中国人的宇宙观崩塌了,我们中国人在精神上的制高点也就被攻陷了。我们这些年来的崇洋媚外如此登峰造极,五千年前所未有,就是因为我们的宇宙观被攻陷了,天塌了。当然这不是霍金一个人的功劳,但他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对于中国的精英阶层来说,尤其如此。

霍金死了,为了中国科学的明天和未来,哪怕要被千夫所指,我还是要说,死得好。因为中国科学的春天要来了。中国的科学研究者们,告别西方包装的偶像,像特斯拉一样,不畏鬼神,敢于批判和挑战权威,勇敢去探索宇宙的真理吧,浩瀚的宇宙就像无边的大海,美丽的贝壳和珊瑚就是那无限的真理。不要怕浪高滩险,不要怕海域茫茫。唯有如此,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金桥智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