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胡锡进:西方说“中国人脸数据库控制社会” 这是嫉妒

2018-02-19 16:57: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很快会形成全球最大的人脸数据库,以后犯罪分子更没处跑了。这是中国重大的数字基础建设,却意外遭到西方舆论的攻击,被扣上“控制社会”的帽子。我觉得这次还真是西方一些精英妒嫉咱们中国了。西方城市遍布摄像头,不是“控制”,中国推广面部识别系统,比他们先走一步,就成“控制”了。个别“异见人士”跟着一起骂,话里话外这是为了“控制”他们,太逗了哈。

@胡锡进:在武汉火车站,第一次碰上面部识别系统。得,老胡这张脸从此入库了。中国很快会形成全球最大的人脸数据库,以后犯罪分子更没处跑了。这是中国重大的数字基础建设,却意外遭到西方舆论的攻击,被扣上“控制社会”的帽子。我觉得这次还真是西方一些精英妒嫉咱们中国了。西方城市遍布摄像头,不是“控制”,中国推广面部识别系统,比他们先走一步,就成“控制”了。个别“异见人士”跟着一起骂,话里话外这是为了“控制”他们,太逗了哈。

只要人脸识别系统有助于更强大的社会治安,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就坚决支持。当然,老胡同时想提醒,官方一定要防止数据外泄,保护好公众的隐私权。应该只有公安系统有权在公共场所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其他任何机构都不可被赋予这个权力。建议加强这方面立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胡锡进微博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