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师伟:马斯克猎鹰炒作的失败

2018-02-10 11:55:26 作者: 师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斯克用所谓的猎鹰重载火箭打到天上的特斯拉没有依照计划入轨,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简而言之,发射再次失败、这次炒作失败了——那当然,你发射火箭难道是为了回收火箭?你发射火箭难道不是为了把载荷送到正确的轨道?

1、

马斯克用所谓的猎鹰重载火箭打到天上的特斯拉没有依照计划入轨,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2、

简而言之,发射再次失败、这次炒作失败了——那当然,你发射火箭难道是为了回收火箭?你发射火箭难道不是为了把载荷送到正确的轨道?

只为表演火箭的话我可以比马斯克做得更省成本,人民币1000足矣——给我一辆车,底下捆绑2700个二踢脚,点着了二踢脚把车向上顶、二踢脚外壳可以回收添加火药再利用,至于汽车去哪里无所谓,反正结果跟猎鹰干得一样!

怎么样,我是2700个火箭发动机捆绑哦,是马斯克27个火箭发动机捆绑的100倍,而且费用不知道节省了多少倍。牛不牛?

看看,谁还不会吹个牛啊~

3、

然而虽然马斯克失败了,可是之前狂吹马斯克的媒体和个人们就当没看见、更没半句批评,早就没有当初抬轿子的劲头了!

你们这些混蛋吃中国的、喝中国的、拿中国的,结果就会胳膊肘朝外拐,给中国的敌人打气、给自己的国家添乱!

什么玩意!

人民日报看看自己的丑态吧——羞不羞!

4、

其实在航天领域,全球发展最快、布局最均衡、计划最清晰的是中国!

和所谓的重载火箭相比,空间站才是务实和关键的东西(火箭是为这些项目服务的),在这个领域,中国做得最好!

与之相关的重要事件之一是2017年4月20号,天舟一号发射成功了!

5、

天舟一号的任务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开展推进剂在轨补加、空间科学和技术等试验验证——

6、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从1992年启动起来,分为三步走——

1、载人飞船阶段

2、空间实验室阶段

3、空间站建设阶段

天宫一号的发射成功,意味着第二步的圆满结束!

接下来中国的空间站将稳步生长,大约在2020年前成型。

中国空间站未来的想象图——

7、

空间站是干什么的?细节很罗嗦,简单讲是干地球上没法干或不好干的事情,也就是做人类科学的前沿研究的,当然代表人类先进的科学水平,这是一个国家先进的典型体现,现在全球也就中国有这样的魄力和实力了!

需要强调的是,空间站的研究项目完全是民用性质的、完全是维护人类和平的、完全是不针对任何国家的。你要是觉得有军事意义的话、那完全是你理解,我们是不会承认的!

对,就是不承认。虽然火箭装上卫星或空间站就是运载火箭、装上弹头就是导弹!而空间站运行在大约400公里的高度、速度是每秒7.9公里(第一宇宙速度),往下掉个什么无法控制的东西也是有可能的,砸到花花草草什么的也是无法避免的。

这当然怪中国科技落后,也要怪地球引力调皮……我说得够清楚了吧?明白了吧?白头鹰!

8、

说起来,中国空间站的发展要感谢那些没文化的、小肚鸡肠的国家——2000年底,中国表示将在第十个五年计划中增加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目标之一就是参加国际空间站计划。当时,美国表面上欢迎中国提出申请,但当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后美国就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中国!

国际空间站由六个机构联合推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欧洲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加拿大国家航天局和巴西航天局。如前所述、预计最多能运行到2028年,此后尚无明确计划。

总体而言,在空间站领域中,中国是目前最为活跃的。

而且从目前的情况看,大概率事件是国际空间站退役后,中国的空间站将成为唯一!现在传来消息,欧洲的宇航员们已经开始学汉语了。

封锁吧,封锁七年八年,中国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9、

中国航天是为数不多的未在改开时代改开的领域——并非我们不愿意、而是别人不愿意。结果塞翁失马,反而熬过了难关、迎来了丰收。

这种丰收只可能在公有制下才有可能——航天事业是高投入、高风险、周期长的行业,私有经济不可能在这个领域取得持续的成功。马云刘强东送送小快递还行,航天快递是断然不干的,他们只能在九月九号这个特殊的日子搞搞缺德的酒水节!而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环球时报、胡锡进、王福重这些媒体和个人鼓吹的私有制会让我们的航天事业成为一盘散沙,更不用说还有混蛋露骨地诅咒我们并明目张胆地盼望我们失败——

10、

这种王八蛋现在还被国家养着,我对国家的法律有点失望!

中国航天的丰收取决于当年毛主席等人的高瞻远瞩和力排众议,否则手里没这些玩意,心里是不踏实的。

下图是毛主席1960年视察探空火箭工作——

11、

国家的投入也使得这个行业的从业者的年龄趋于年轻、后劲十足。

针对此前天宫二号的发射,有人评论:2003年,杨利伟飞天时,飞控中心全是白发苍苍的老科学家;2016年,天宫二号发射,镜头扫过,飞控中心就像是大学的实验室。

12、

13、

马上有人指出这个结论不对,因为2003年的老科学家并不是来工作的、而是来坐镇打气的。但从业者们趋于年轻的结论是没问题的。

而且我在毕业后曾经干过两年正宗的航天工作,知道那时确实存在人员青黄不接的情况。但后来情况就开始好转了,尤其是1999年美国轰炸我国驻南联盟使馆后更是如此。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已经领先世界了!

这些排字的工作人员中,也许就有我的老同事。

14、

祝我的老同事们顺利!

祝中国航天快速发展!

我们已经错过了大航海时代、我们在大航天时代必须领先!

这需要科研人员的努力、这需要国家意志、这需要公有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现代质量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