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邱毅:有青年把“台独”当时尚 若兵临城下则跑光光

2018-01-21 11:43: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年青人的政治立场到底如何?他们是否普遍支持“台独”一事,国民党前民代邱毅接受采访时表示,年青人多是跟风,真正支持“台独”的很有限。

原标题:邱毅:部分台湾青年把“台独”当时尚若兵临城下则跑光光

台湾年青人的政治立场到底如何?他们是否普遍支持“台独”一事,国民党前民代邱毅接受采访时表示,年青人多是跟风,真正支持“台独”的很有限。

邱毅强调,有一个调查研究列了两个前提——美国会不会出兵保护台湾;以及大陆会不会用武力解决台湾。

如果美国会出兵,大陆不会用武力,那年青人对“台独”的支持率有80%; 如果前提改变,美国不会出兵,大陆不排除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那只剩百分之14%支持“台独”; 其中,如果大陆采取武力,兵临城下时,真正愿意对抗的台湾年青人,更只有五分之一。

邱毅表示,从这样的调查就可以看到,年青人所谓支持“台独”,是认为能在和平方式下达到,在没有风险、没有成本下才会支持,所以才会把“台独”当成一件时髦玩意。可是他们出社会后,面对经济压力,还能坚持“台独”路线吗?这要打一个大问号。

邱毅明确指出那些所谓的“天然独”,真正立场明确、愿意为“台独”而战的其实很少;昨天他说年青人是“草”,容易跟着上面吹的风改变方向。今天在《海峡新干线》台北演播室,邱毅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台湾青年没有“天然独”,都是“人造独”。

“ 这个“人造独”从李登辉到陈水扁到马英九到蔡英文,一路修改教科书、一路去“中国化”,以至造成了年轻人逐渐与中华文化、与传统的文化伦理道德、与礼义廉耻、四为八德相悖;而年青人追赶时髦、叛逆、爱新鲜、想要获得认同感的天性让他们一旦认为“政治正确”就觉得我很炫,民进党很巧妙地从李登辉以来就塑造“爱台湾就要强调台湾优先”,要强调台湾优先就要强调台湾的“主体性”;要强调台湾的“主体性”就得支持“台湾独立”……这就是民进党很会政治操作的地方,政治操作影响了媒体的风向,从而影响了年青人的走向。”

邱毅教授乐观表示,所以不要急着教化年青人,与其教化年青人还不如塑造环境塑造风向,年青人就会跟着转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峡新干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